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优选这5个品牌不走弯路

  转载:由利   2021-3-3   艾肯家电网

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一整天的工作结束,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回到家依旧有很多事情要做。打扫卫生是必做的家务,而拖地又是最麻烦的。对忙碌的现代人来说,维持地面干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体力,非常不划算。不如买个扫地机器人,一劳永逸,让它来随时清理地面卫生。市场上扫地机器人品类很多,该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这次,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实用的选购小技巧。

一、智能程度

防缠绕:防缠绕就是不会被电线、流苏之类的给卡住,每次都要人工来解救。

防跌落:可以自动识别高处,不会从高处台阶坠落,自保的能力还是要有的。

越障能力:让机器人可以越过稍高一点的门槛、地毯,这取决于机器人的马力和驱动设计。

二、噪音大小

对于使用过扫地机器人的同学们来说,噪音问题无疑是痛处所在,目前仍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在选购时,可以关注一些噪音处理优秀的机器,试想一下,如果机器人一声不吭的完成了它所有的工作,然后回去静静的充电,总比它嗡嗡的在你脑子边响要强上百倍千倍吧。

三、清洁能力

清洁能力包括覆盖率和清洁率,也就是能把屋子扫多全,扫到的地方能扫多干净。决定覆盖率的就是算法类型,以及感应器,建议选择规划型扫地机器人,清洁的效率确实高出很多。决定清洁率的因素有滚刷结构、电机吸力、是否是真空吸口等等。

扫地机器人品牌及型号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 Plus机身内置25组传感器,其中包含了墙体红外传感器,防撞机械传感器,回充红外接受传感器,激光测距传感器等等,可以无死角的捕捉家居环境信息,即使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也能轻松避障防缠绕,加上20mm越障能力,轻松完成打扫清洁工作。它独有的自动集尘功能,告别手动倾倒尘盒的烦恼,4.3升大尘袋,30天抛一次即可,方便省心。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8 AIVI采用全新 TrueMapping全局规划技术,配备了 dToF 激光探测传感器,该传感器通过给目标持续发送光脉冲来计算飞行时间,使得测距更精准、更快速,轻松躲避障碍。它的双边刷+滚刷可以应付家里大部分的清扫需求,但是它的集尘盒容易沾灰,尤其在拖地模式下,湿漉漉的灰尘进入尘盒后,容易附着在尘盒壁上,时间久了不易清理。

科沃斯

3、NARWA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小白鲸扫地机器人搭载LDS激光扫描系统,可以对家中地面进行全面扫描,计算出合理、高效的清洁规划路径。它的扫地组件采用双边刷设计,扫地主要通过边刷聚拢垃圾,再由风道的吸力清理,由于没有滚刷,在清理一些缝隙,比如地板接缝处时,缝隙内的灰尘可能会出现残余的情况,需要多次清理才能完成。

34fae6cd7b899e513be7471cce100435c9950d8e

4、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与上一代相比新增了AI双目避障,即新增两颗摄像头,用以检测出更多复杂环境。它也拥有湿拖的功能,机身配备了297ml的恒压电控水箱系统,通过阿基米德渐开螺旋杆泼洒水滴,既降低了噪音又保证了水的使用效率,但是针对黏性物质需要重复多次才能彻底拖干净。

石头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iRobot Roomba s9+iRobot专利的 iAdapt® 3.0 智能导航搭配vSLAM®技术,使得Rooma s9+ 扫地机器人在家中可以实现高效导航,了解到自己所在位置,识别出已扫区域和尚未清洁的区域。但是Roomba s9+只有扫地功能,如果想要拖地还需购买他们的擦地机器人,成本较高。

爱罗伯特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