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值得买的五大专业品牌指南

  转载:由利   2021-3-1   艾肯家电网

一键启动,扫地机器人就能自主清洁地面,自己再也不用为了繁琐的扫地拖地家务而烦恼。这也是扫地机器人能成为热门家电产品的重要原因。然而,大多数消费者对扫地机器人品牌的选择一直存有疑惑。事实上,它作为新兴的高科技产物,专业人士表示选择专业品牌更靠谱。今天,就给大家献上一份扫地机器人的推荐指南。

图片1

一、扫地机器人选购经验

1.   扫地机的降噪设计

目前市场上主流扫地机器人的清扫噪音大都在70分贝以内,是大家可以正常接收的范围。如果超过这个分贝值,就会影响家里老人和小孩的日常休息。因此,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噪音问题不容忽视。

2.   根据地面情况选购

每个家庭铺设的地板材质不同,但现在的扫地机大都适用于木地板、大理石、瓷砖等。不过,如果家中多地毯的话,建议使用带有V型浮动滚刷设计的扫地机器人,它能更贴近凹凸不平的地毯表面进行深度清洁。

2020-11-21_141501

3.   考虑扫地机的高度

家中床底、沙发底、茶几底等低矮区域都是卫生清洁的死角,如果扫地机的高度过高,容易漏扫这些区域,所以在选购时要考虑家具的布局,选择具备合适高度的扫地机,才能允许进行全面清扫。

CJW14487 拷贝

二、扫地机器人推荐指南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日本由利Uoni旗下扫地机器人V980 Plus机身仅有9.8cm,可自由清洁家居底部;而且它还采用自动集尘技术,工作结束可以一键密封清除尘盒垃圾,省去手动清理麻烦,同时适用多种家居地面环境,清扫噪音在可接受范围内。另外,它还配置了由利全新定制的ASAR-V9动态路径规划系统和第8代激光导航系统,不仅能更快扫描全屋环境,还能更精确定位实时构图,高智能规划清扫路线和清扫模式,洁净率与清扫效率同步提高达成。

CJW14457 拷贝_副本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旗下推出的扫地机器人T8 AIVI最核心的功能是AIVI人工智能和视觉识别系统,由此赋予了机器人思考和学习的能力,针对家中一些常见的障碍物能在识别后有效躲避,进而规划作出下一步动作。在清洁能力上,它还创新搭载了OZMO Pro 高频擦地系统,模仿人工擦地方式,通过对地面反复强擦而实现深度清洁。但它的吸力不够强劲,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清扫效果。

科沃斯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配置了双目摄像头,通过对房间内的物体进行3D 建模、测距从而达到更好地避障效果。如果是在夜晚或者无光的环境下,它还能接受外界红外光,以保证持续正常清扫。在拖地方面,它通过恒压弹簧设计保持稳定的下压力,配合纤维拖布可以有效清洁地面污渍。不对,针对顽固污渍,石头T7 Pro有时还会略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石头

4.   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扫地机器人主打拖地功能,通过两个转轴来带动拖布主动进行旋转清洁,其清洁效率和清洁效果都得到大大提升。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款拖地机器人采用基站设计实现了“自己洗拖布”的功能。基站内置了净水箱与污水箱,当机器人识别到拖布变脏后,机器人会立马返回基站进行清洗。但在避障能力上稍有欠缺,时不时地容易陷入家中“困境”。

云鲸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为了更好地适配边角清洁,美国艾罗伯特iRobot旗下推出了扫地机器人Roomba S9+。在外观上,它由传统的O型变成了D型,同时还全新配置了PerfectEdge技术。在主刷配置上,它采用了加长型的双效组合宽幅胶刷,增大了单次清扫的覆盖面积,让清扫更高效。而它专用的自动集尘系统基座,可以高效清理尘盒垃圾。但Roomba S9+价格过高,且功能单一,不能扫拖一体。

爱罗伯特.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