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家居企业的开年品牌大战:营销向左,内容向右

  转载:我乐家居   2021-2-23   艾肯家电网

商场如战场。刚开工的当下,不仅是职场达人规划新年、商家争抢开门红的竞技场,同时也是各个家居企业品牌营销的PK台。

上周,我乐家居和志邦就不约而同地,宣布了各自今年的开年营销大动作。

我乐家居官宣称,将于3月6日19:00在“我乐官方旗舰店”天猫直播间,举办“原创无界,让家更美”为主题的我乐315品牌日大赏。届时不仅会有众多重量级的明星亮相,还将同步推出2021春季首发新品。

主KV(1)

图:“我乐家居315品牌日大赏”海报

志邦也不落后。根据日前公布的海报,2021志邦家居“男人下厨节”将于3月8日火爆开启。今年的助力嘉宾,是霸道总裁王耀庆,目前已经曝光了视频正片。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场围绕红3月、火4月的年度家居品牌商战,就这样正式拉开序幕。而参战方,除了定制家居上市企业,还有顾家家居、喜临门、蒙娜丽莎、美克美家、老板电器、箭牌、九牧卫浴等泛家居成员。

红3月商战提前开场

有意思的是,春节假期后引爆这一轮战争的我乐家居和志邦,恰恰是目前已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快报的定制家居企业中,备受瞩目的两家企业。

1614044812(1)

数据显示,已披露公司中,我乐家居雄踞净利润增长率“冠军”席,而志邦则占据营收增长率“冠军”席。两者对应的净利和营收变动率分别为40%-50%和29.65%。

要知道,对于家居而言,2020年并非一个好年份,复杂的疫情形势抑制了潜在客群的消费能力和线下销售,中国家具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总额同比下降6%,累计利润总额更是比去年暴跌50亿元。

在整体行业的哀鸿遍野中,我乐家居和志邦,既是去年业绩上的逆行者,新年又纷纷争抢营销“开门红”、品牌“排头兵”,活生生印证了马云的那句名言:“企业越成功,越有危机意识,越能做大”。

再往前回顾,这两家企业去年整年的品牌营销,着实可圈可点。以我乐家居为例。

于疫情最严重时,我乐家居第一时间开启了大规模的线上直播营销,近200场直播成为贯彻我乐全年,覆盖新品发布、带货、导购、培训、招商等在内的新型营销武器。尤其是双11、双12期间,分别携手“国民女神”高圆圆、网红“金口女王”马薇薇打造的两场天猫明星直播盛宴,不仅借流量明星提升品牌,还同步联动了全国1000+门店、在多个省区设立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分会场,推动品牌获得高热度曝光与传播的同时,直接为旗下经销商锁定了4亿+的销售战绩,结果震惊业界。

此外,我乐家居始终围绕中高端品牌定位,拓展线上线下媒体宣传矩阵。线上,深度挖掘公域营销(如天猫、腾讯、头条、百度)和私域营销(如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社群、短视频、直播)的潜能。线下,新品牌广告投放南京、上海、北京、济南、石家庄等全国多地的高速路段、高铁站、机场、商场影城等人流密集区域。跨界营销上,在业内率先联盟高端厨电方太集团、全球顶级寝具品牌丝涟(sealy),强强联合相互赋能。产品形象上,先后发布INGREECE格睿系列、罗莎·罗曼系列、巴塞尔系列、璞真系列、洛亚系列等新品,推进品效合一。

看来,能够让消费者钟情的品牌,不仅有令人倾心的产品,也一定是会讲硬核故事的品牌。

争当品牌营销“头箭”

而对于新一个牛年的市场争夺,早在农历春节前夕的1月份就已经开始酝酿。

顾家家居开启“顾家年·享家趣”特别春节互动,通过打造创意短视频、方言祝福、欢聚全家福征集等一系列创新活动,带动居家趣味新型玩法。

美克美家和老板电器,则分别发布贺岁短片《开饭啦》和《家宴》。

还有一些企业以“公益牌”开年,如喜临门悄悄给用户赠送起了1亿只口罩,箭牌采购年桔送给留在佛山过年的环卫工人,九牧卫浴启动了春节“不限品牌换修服务”。

上述这些企业的催泪春节营销,营销跨度普遍持续到本月底,但主要围绕春节周期展开。从这个角度来说,此次的我乐家居“315品牌日大赏”,和志邦的“男人下厨节”,才是开工后家居品牌营销界的两只“头箭”。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波开门红营销,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大多选择了视频、直播、公益、小程序等新媒体形式,结合内容营销、情感营销,打造品牌忠诚度。

“信息碎片化时代,传统硬广等盲目追求C端大流量的传播手段正在失效。将内容与形式进行结合创造更大的消费价值,才是聪明家居经理人正在践行的品牌营销准则。”公共关系专家表示。

即将于天猫直播间登场的我乐家居“315品牌日大赏”,就是借势315品质节的热点背景,以“明星大咖组团+新品发布+直播+品牌”的形式,诉说品牌“原创无界,让家更美”的内容理念,新玩法,既创新,又走心。

可以预见,在我乐家居、顾家家居、志邦、美克美家、箭牌等头部企业的推动之下,红3月、火4月的年度家居品牌商战,将会陆续于本月下旬开始预热和落地,一大批家居企业将在众多商家的助力之下,通过线上、线下两个舞台同时展开引流、蓄客和抢单大战。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