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 usmile向电动牙刷资本市场狂奔

  转载:usmile   2021-2-9   艾肯家电网

目前,中国首个全面口腔护理品牌「usmile」母公司广州星际悦动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

  这意味着,又一家新国货电动牙刷品牌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2020年12月29日,usmile完成股份制改革,由广州皓醒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星际悦动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的usmile由前“宝洁人”陈建群创办,核心团队成员多来自宝洁、华为、腾讯、阿里巴巴、魅族、迈瑞医疗、达能、黑人等公司。根据官方披露,其在公司成立第二年即实现盈利。

  2016年至2018年,usmile主要基于微信公众号、小红书等平台红利积累最早一批的用户;2019年起则通过与LV设计师NathalieSokierka联合设计限量款电动牙刷、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联名推出莫奈、梵高大师系列、植入电视剧、与华为荣耀联合推出智能电动牙刷产品、开设线下快闪店等方式出圈。

目前,usmile旗下的产品主要分为成人电动牙刷、儿童电动牙刷、牙膏、牙线、漱口水、冲牙器等全面口腔护理产品,电动牙刷的客单价在200至400元(不包括联名款)。

  其中,2016年12月上线的Y1罗马柱声波电动牙刷的销售现已超300万,GMV则远超10亿元人民币。

  在产品设计上,usmile已获得包括德国红点奖、德国IF设计奖、台湾金点设计奖、日本优良设计奖、中国红星设计奖等13个国际奖项。

  品牌建设逻辑方面,usmile主要以明星产品切入,通过更多维度的媒介渠道占领消费者心智,进而快速拓展至牙膏、牙线、牙粉,漱口水等品类。

usmile深挖口腔护理品类,布局全面口腔护理产品线,并依据国人口腔护理现状和普及全民口腔护理健康教育的目标,划分出口腔护理三大发展阶段——初级阶段,满足牙齿清洁基本需求;成长阶段,追求口腔健康进阶护理;成熟阶段,实现个人形象美的提升。

  同时,usmile还联合国内外专业口腔医师,定义国人口腔护理四大步骤,为全民普及正确的口腔护理方法——第一步,去除齿缝残渣;第二步,彻底清洁牙齿;第三步,调理清新口气;第四步,提升个人形象。

  在刚结束不久的2020年“双十一购物节”中,usmile成为中国首个破亿的电动牙刷品牌,在口腔护理新锐品牌销售榜单中排名第一。

  新国货品牌usmile与飞利浦、欧乐b等国外大牌,谁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抢占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智,或将值得期待。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