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奥电器出口猛增80% 订单排至6月

  原创   2021-2-5   艾肯家电网/苏锦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海外制造业按下暂停键时,中国家电制造却打开了新的大门,2020年二季度开始,我国家电制造业已经恢复步入正轨,也由此迎来的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是世界工厂,在疫情情况下,这个优势显得更加突出。”江苏友奥电器方面向笔者强调了中国家电制造在过去一年所发挥的作用和优势。海关总署数据,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江苏友奥电器在过去一年出口急剧增长,出口金额较去年增长80%。

建筑与房屋的城市空拍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海外市场布局多年的友奥电器在新的出口机遇面前,通过产品创新和迭代、业务拓展,2020年在高质量出口业务上探索出新方向。

今年中国家电出口呈现V形反转。新冠肺炎疫情一季度在中国暴发,二季度在中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的同时,海外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国家电企业的订单从延期到恢复再到暴涨,走出一条曲线。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宅”经济的爆发成为刺激小家电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但也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以环保健康类为主的小家电大范围增长。今年友奥电器迅速抓住海外宅经济的热潮,发挥在健康小家电领域的优势。

友奥电器是销售外向型企业,成立于2005年,是我国小家电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移动空调、除湿机、空气净化器、取暖器等智能小家电,出口占总体销售的比重超过80%。友奥电器产品出口遍布全球60几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在北美,欧洲,东南亚。

厨房的地铁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往年过了5月份,我们出口业务基本停滞了,淡旺季特别明显,今年下半年开始出口开始爆发,我们及时补充新产品、调整客户结构,同时改变客户合作方式,使得我们客户黏性变强,填补了公司出口淡季。”友奥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海外对健康类家电需求稳定增长,中国作为世界家电的制造中心,凭借凭借制造规模、制造能力、研发投入的雄厚基础,支撑起全球家电需求。

友奥电器在过去一年内,增加投入、加强品控、强化销售,从整个产销链条出发练好内功。“我们在人员和模具投入方面增加投入,结合海外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现有产品上做创新升级。虽然订单暴增,生产压力陡增,但是品控不能放松,只要发现潜在的品质隐患,哪怕客户接受,公司绝不允许出货,从源头上规避品质风险。面对全球各地不同的用户需求,我们要求所有业务必须先懂产品和设计,后做销售,从根本上做到研发与客户的联动,真正的了解需求。”友奥电器如此要求不仅是应对2020年增加的海外订单,而且是计在长远,维护好海外渠道、服务好海外用户,借此机会为海外市场的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桌子, 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出口市场火爆,但规模增长数据难掩出口市场的隐忧,美元汇率下跌、人民币升值;铜、铝、ABS等原材料价格大幅增长;货运供求矛盾加剧,海运一柜难求,这些都在削减家电出口的盈利空间。

“关于汇率方面,我们尽量说服客户使用本币交易,降低汇率风险,同时在合同条款中增加附加协议,规定汇率变动相应的价格调整,并尽可能的缩短账期;目前看来,原材料价格短期内不会下降,我们不间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议价能力;我们在研发人员投入、人才引进上一直不遗余力,从技术升级带动劳动效率的提高。我们只有全方位提高竞争优势,加快转型才能走出困局。”面对重重压力,友奥电器通过自我调整与客户协商,提升出口效率,赢得更高的利润空间。

一场销量上的暴增,一份成本与盈利的新考题,友奥电器在享受出口盛宴的同时,为自己武装上盔甲,抵御住各种风险,赢得更丰厚的利润回报。友奥电器方便表示:“2021年出口业务开局依然利好,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54%,已经排产到2021年6月。”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