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苏宁刘东皓:开放共享的生态需要百花齐放

  原创   2020-8-4   艾肯家电网/脍炙&velho

艾肯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了UDE2020展苏宁智能终端公司的展台。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总裁刘东皓先生接受采访,下面有请刘总。

刘东皓:这次UDE展,我们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一个汇报吧。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小Biu智慧屏,这款电视也是我们8月份上的一款现象级的产品。当然尽管我们称之为电视,但是我们更愿意将它定义为,它改变了电视。智慧屏,它本身是社交、影音、智能家庭等等多个功能集成的,这是我们第一个要做成的产品。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一项技术,基于我们的智能家居的小Biu OS智能家居的4.0。这次进行了全新的升级,那么这次4.0的升级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我们在智能家居和车联网方面实现了打通;第二个我们实现了XX形的模块化管理,便于未来所有产品更好地接入;那么第三个,我们实现了在服务方面的升级,增加了很多比如说电商、帮客等等很多服务方面的产品;第四个,我们在行业方案上,除了我们原来做的智慧酒店,智慧住宅之外,我们这次也加了很多,比如说我们的智慧安防等等,增加了很多这种相应的模块,主要有以上4个方面,我们开展了工作。

最后那么这次我们展出的还主要是我们的一个全部的智能的生态。

所以说我们可以归结成就是这次展会我们有4个,一个产品是我们的智慧屏,一项技术是我们的Biu OS4.0,还有我们的一个是全屋智能的解决方案,最后是我们的所有的全系列的新产品。

Q:今天上半年,电视行业声音较多,价格战频现,小Biu是如何应对的?

刘东皓:今年因为内外部的原因,整个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大家看一看上半年我们的,像大尺寸的彩电也不断地突破底线,但对于我们品牌来说,这种产品价格的竞争是个常态,每年都有价格竞争,关键是你怎么样通过你的新产品的发布,怎么样通过你的创新性,能够使你的产品规避价格战,有自己的创造这种价值。

像我们这次推的小Biu智慧屏,我们的产品,就是通过我们的更多的本地生活,更多的智能家居的这种连接和打通。

我们除了让用户看到更多的影视娱乐的节目之外,我们也带来了增值的一些项目,比如说电视控制整个智能家居,比如说通过电视实现购物,实现其他的一些功能,包括比如说我们的教育、培训、健身等等,这样我们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那么这个产品也能够得到更多的用户响应和和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Q:现在电视厂商都在抢占智能家居入口,小Biu电视是如何应对的?与其他厂商相比,有哪些优势?

刘东皓:未来整个的智能家居,我们首先要从智能家居变成智慧生活,因为智能家居指的是人家和生活,未来实际上是人的工作生活,包括其他的一些活动,不仅仅是在家里,所以现在我们构建的叫做人、车、家和生活,这是第一个实现场景的这种扩大化,所以说我们实现了车联网和智能家居的这种打通。

那么第二个就是在智能家居的产品中的产品与产品之间的这种连接和打通,实现每一个场景,比如说厨房、卫生间、客厅里面所有的智能硬件,实现互联互通,这样实现场景的打通。

那么第三个我们认为智能家居会需要通过智能的手段,我们能够落地更多的内容和服务。比如说我们对产品的维修,对产品一个故障的定义,以及比如说一些其他的服务,我们能够放在这个产品上,因为产品实现了智能化,可以有跟用户产生更多的互动。

所以说我认为第三个比如说产品内容和服务的这种升级,这种接入。

那么我们认为这种生态在哪呢?从广义来看,大家知道第一代我们有一个阶段叫做PC阶段,是windows,第二个手机阶段是安卓加IOS,那么第三个智能生活和智能家居阶段应该也会有一个智能的平台。

任何一个智能平台的这种能够大量的应用,我认为其余两个方面,第一个技术的能力,这种技术,这种用户的交互,给行业开发者的这种便利,它一定是最好的。

那么第二个就是生态的丰富,是吧?我们通过前面看到很多这种平台上的东西,平台和生命力在于生态,有更多的应用,更多给用户带来的一些服务,能够接入的生态,那么这个生态就有生命力。

所以我们认为整个的智能家居会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品的智能,每个产品实现更好的这种操控,更好的体验。第二就是场景的智能,再一个比方说出行的场景,客厅的场景,那么实现产品的互联带来更多的一些内容和服务。第三个生态的智能,实现整个的从人到车到家,在办公到所有的场景实现这种互联互通。

Q:小Biu在智慧生活方面有着怎样的布局?有哪些差异化?

刘东皓:这次借助这个UDE展我们也开了第二个Biu+生态大会,那么这个大会我们主要还突出了我们的Biu OS4.0,那么Biu OS4.0主要是刚才我也谈到了,我们希望未来搭建一个共享的生态。

我们认为我们虽然有自己的这种智能的平台,但是如果需要生态百花齐放更加丰富,我们想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我们一起来打造。所以说这次第二届Biu+生态大会,我们的定义叫做开放共享,才能够给我们的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产品,更丰富的内容,更丰富的服务。(Velho,脍炙)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