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发力” 长虹美菱蓄力高质量发展

  原创   2024-3-26   艾肯家电网/启应

家电作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必备品,用户在设计、技术、功能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多元。与此同时,国家层面倡导家电以旧换新,激发庞大的市场潜在需求。家电企业结合不同的场景推出的更多元化、个性化的家电产品,通过一系列品牌升级、产品创新、服务优化,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生活,也为家电行业市场注入了更大的发展活力。

前不久,长虹美菱在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中推出了以“智慧显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智能电视、释放绿色低碳节能的“巨能省”长虹空调和持久保鲜的长虹美菱M鲜生新品冰箱。这些产品的推出,体现出长虹以用户为中心,专注做好每一次产品升级,赋予产品更高质量的竞争优势。

抓住用户内心 打造科技新品

近几年来,随着移动电子设备的日益普及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智能电视的市场使用率呈现出逐步下滑之势,然而近期的调研结果表明,仍然有高达86.16%的消费者期待智能电视能拥有更艺术化的外观设计,提升家庭氛围感、审美感,增加更多元化的内容与更人性化的操作设计,同时报告指出近九成用户希望电视能像手机一样操作便捷,提高用户交互体验感。

长虹洞察市场、紧贴用户消费需求,在展会上,发布了三大阵列产品:长虹壁画+  系列电视、长虹观赛电视、ADDFUN电竞显示器。其中长虹壁画+电视采用行业首创AI隐身麦克风,拥有六面纯平极致壁画外观,语音识别精准,正确率高达99%。而全球首个大模型智慧家电AI平台—长虹帆又为电视智能化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以实现绘画、教育、健康等多个领域的AI协作,成为了用户的“好帮手”、“好伙伴”。同时在散热技术上,搭载了超薄半导体器件、高频低损变压器以及源自航发涵道原理的双涵道散热设计,在大幅降低元器件厚度的同时,也让机身内部温度降低10℃,让产品性能更加稳定可靠,实现超薄贴墙,加强了室内的美观度。

另外,长虹的另一款观赛系列电视是中国主导标准的“星闪技术”在家电的首次运用,打造不卡顿、不拖尾、不延迟的画面效果,技术上相比传统电视连接更稳定、覆盖面更广、能耗更低、速度更快等诸多优势。在2024年这个奥运年,巴黎奥运会来临之际,用户可以观赏到更清晰、更流畅、更精致的画面。同时,ADDFUN电竞显示器也为电竞游戏爱好者带来了更身临其境、更舒适的体验。

在用户对空调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消费者不仅要求制冷、制热效果突出,还要求低噪音、节能环保、智能控制。这些消费需求都在促使品牌不断地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同时,在我国“双碳”目标背景下,家电行业也面临绿色低碳转型的挑战,长虹空调发布的“巨能省”柜机新品,正好迎合了消费者和时代要求,其能效比高达5.0,比普通一级能效每天可节省4.7度电,按照国标每年平均使用1569小时计算,可节省305.9度电,10年可节省3059度,并荣获了国家电器研究院颁发的首张空调行业柜机超一级能效书。

长虹“巨能省”柜机新品的发布,不仅考虑到了用户节能减排的需求,降低用电成本,还树立了低碳环保、降低能源消耗的行业标杆,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的推动。

在人们对健康生活观念的重视下,冰箱担任了食物保鲜、长效储存的角色,对人们健康饮食愈发重要。

而长虹美菱在展会上发布的的M鲜生507WQ6S新品冰箱在存储和保鲜食物上发挥重要作用。在从M鲜生、全面薄到M鲜生2再到M鲜生507WQ6S新品冰箱的更新迭代中,美菱冰箱实现了超薄嵌入和长效保鲜,即从冷藏冷冻到保留鲜味的保存方式。

M鲜生新品冰箱搭载了水分子保鲜技术,食物里的水分子会因为特殊的保鲜电场被激活,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食物食材长效保鲜,在冷藏技术上完成了另一个飞跃。M鲜生新品冰箱还采用增程式保鲜技术,使得食物中的维生素D2提升率达到2545%,花青素提升率达到299.1%,增加了食物食材的营养成分,让食物吃的安心,存的放心。此外,M鲜生新品冰箱还采用顶置恒温鲜冻技术和柔风锁鲜的核心技术,使得食物中的细菌滋生降低了50%,挥发性盐碱氮降低了30%,特别的是食物中的鲜味营养物质流失成分也减少了50%。M鲜生新品冰箱解决了在出现反复冷冻,解冻血水过多,口感不好等保持食物新鲜度和口感的问题,从冷冻升级成为鲜冻,推动了中国冰箱在保鲜领域的发展。

优化服务内容 助力消费升级

家电行业如今已进入存量发展阶段,促进品质消费成为下一轮增长的关键,此外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需求多元化越发明显,用户关心的不仅仅是家电产品的功能和性能,服务也成为了检验企业实力的重要内容。

长虹美菱除了发布新品,更是加码服务内容,助力用户淘汰老旧家电,焕新品质家电。长虹家用空调在全国实施整机“10年免费包修”服务,并发起活动征集100名老用户免费换新机。不仅如此,长虹美菱M鲜生新品冰箱也在全国开展以旧换新的活动,即购买M鲜生新品冰箱以旧换新补贴1000元。长虹美菱以实际行动唤起消费者对以旧换新的重视与热情,推动围绕着品质消费、绿色消费,以技术升级助推消费升级。

坚持技术产品创新 持续高质量发展

长虹美菱在AWE线上新品连发,展现出其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精心打造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当下,家电行业属于高度成熟产业,市场发展已经进入慢车道。在行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驱动下,长虹美菱深度洞察需求,回归产品核心功能的升级与创造。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智能化的观影体验,长虹电视紧跟科技潮流,从超清视能、壁化视能、智能交互、智能应用技术方面提升产品力,形成差异化的产品提升盈利能力。在冰箱领域,秉承40年的专业研发制造能力,美菱自主研发了“零冲击”“微微冻”保鲜技术、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全面薄 GLS 集成技术、MCN+净味保鲜技术等核心技术,引领冰箱行业回归保鲜主场、全面进入“拼薄”和“长效净味”的时代,打造了“美菱鲜”、“美菱薄”、“美菱嵌”的品牌名片。空调产品方面,坚持“好睡眠+好空气+好舒适”的产品理念,长虹空调重点围绕品质、体验、健康进行产品升级,从舒适性、可靠性指标上严控品质关,打造“极静、极省、极智”的品牌体验,围绕“新风换气、自清洁、全无尘”三大核心功能进行产品系列化布局。

面对消费升级与存量市场交织的复杂行业环境,长虹美菱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等创新举措,加速打造独特的产品价值和领先优势,为用户家电焕新品质生活提供更优选择,为高质量发展积聚全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