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核心部件革命性突破 GMCC美芝推出超高效压缩机

  原创   2024-3-22   艾肯家电网/文思

在家电市场进入全新的消费升级时代,冰箱产品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使命,尤其是节能、环保、绿色化发展成为宏观层面战略化指向的当下,平嵌、健康、保鲜、家居一体化审美、高能效等等都给以压缩机为代表的核心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许多人在排队

描述已自动生成

去年刚刚推出双吸式变频冰箱压缩机的GMCC美芝,在不久前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再次推出超高效冰箱压缩机。该产品的推出,不仅直接紧扣国内市场以产品更新换代为主要表现的品质化生活趋势,同时助力以欧洲市场为代表的A级能效冰箱产品的再升级,更是通过核心部件革命性的技术突破,赋能整个冰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创造行业最高能效 助力对开门冰箱节能40%

3月14日,也就是GMCC美芝推出欧洲A级超高效变频压缩机的当天,GMCC美芝&Welling威灵总裁伏拥军在现场讲到:“在这场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全球产业和技术升级浪潮中,如何制造出更高能效的家电产品,成为了不可回避的题目。”事实上,这也是GMCC美芝作为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责任和义务所在。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已经步入存量化的家电市场想要挖掘更多的结构型增长红利,关键路径只能依托于科技创新,但成熟型产品的技术突破的每一步,都是一段筚路蓝缕的过程,而一旦实现技术创新的跨越,必然会给用户带来愈加节能、舒适的生活体验。

据了解,GMCC美芝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超高效变频压缩机的COP达到了2.22,能效提升6%,是行业内同类产品中能效值最高的冰箱压缩机。GMCC美芝公开的信息和数据还显示,该压缩机可覆盖主流中大容积段的家用冰箱产品,日耗电量仅为0.38度,可满足对开门冰箱欧洲标准A级能效,实现节能40%。

不仅如此,GMCC美芝的超高效变频压缩机还具备快速降温、极致静音(低转速噪音仅为29分贝)等效果,而这些能力的背后,是GMCC美芝在四大方面实现的创新技术、部件的全方位突破。

应用行业首创技术 驱动冰箱行业再升级

自2022年开始立项到今年3月份产品的推出,GMCC美芝超高效变频压缩机的开发及上市经历了整整两年的时间,这款压缩机之所以能够实现高效节能低速静音等一系列功能突破,源于其在四大方面的技术和部件的创新应用,即混合磁路超高效电机、宽频极致高效电控、宽频全工况自适应泵体和全频段主动降噪技术。

厨房的摆设布局

描述已自动生成

其中,混合磁路电机拓扑结构是行业首创,通过低铁耗非晶材料应用和宽速域电磁损耗均衡设计,使得电机效率能够达到96.5%以上;而且转矩脉动低于10%。同时,得益于分时导通低能耗控制拓扑、自适应载频控制算法和基于角域相位补偿的低频抖动抑制技术,其电控效率同样超过了96%,同时电控的动态能耗降低了10%。

值得一提的是,GMCC美芝此次推出的超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还采用了全新升级的宽频群工况自适应泵体,藉此使得整机在27Hz的低转速COP值提升了0.03、72Hz高转速冷量提升了5%。也就是说,搭载该超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的冰箱产品,可以更为高效地实现降温达到食材保鲜的效果。

不仅如此,该款冰箱压缩机新品还应用了全频段主动降噪技术,宽频化隔振橡胶脚垫、低振动传递了内排气管、低阻低噪集成式消音器、电控驱动器载波避频设计等形成的解决方案,能够将低转速噪音降至29分贝。

通过GMCC美芝此次推出的超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冰箱行业在高效节能、快速保鲜锁鲜、舒适静音等方面拥有了一个更为坚实的支撑,冰箱产品的功能化再升级也藉此打开了一条全新的路径。

加速前沿产品消费端落地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亮相的GMCC美芝超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还入围了2024AWE艾普兰大奖,当然,这也只是这么多年以来GMCC美芝在冰箱压缩机领域创新产品中的一个代表之作。笔者从3月14日的发布会现场还了解到,目前GMCC美芝已经在着力于对该款产品后期的迭代研究。

作为全球冰箱压缩机制造领域的主导型供应商,GMCC美芝早在2008年就开始布局冰箱压缩机产品的技术研发和批量制造,伏拥军在此次发布会上还透露,2022年GMCC美芝的冰箱压缩机的产销规模就已经超过了4000万台。

他还提到,GMCC美芝将不断推出能效升级、智能升级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不断加速前沿产品在消费端的落地。去年,GMCC美芝在冰压领域就已经打造了11个系列的产品线,能够全面满足整机客户的全应用场景的需求。

近年来,GMCC美芝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方面的投入还在扩大和加快,围绕着高效、节能、静音、小型化、环保等方面,不断实现技术的突破。可以预见,随着GMCC美芝超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的批量上市,冰箱整机产品也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升级浪潮。GMCC美芝此举也在驱动并引领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