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新风空调小氧吧X5直播揭秘 精准对话年轻用户需求

  原创   2024-3-28   艾肯家电网/苏锦

新时代下,数字经济强势赋能,新兴渠道和模式蓬勃发展,兴趣电商正激活家电行业线上市场和用户口碑的确定性增长。

海信空调积极拥抱新业态,与新华社合作,以一场主题为“增氧不憋闷,深度好睡眠”的抖音直播,正式官宣新品海信新风空调小氧吧X5。生动实验、满满福利、热情互动、明星体验官助阵,极具创意和趣味性的形式和内容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

15bbd14a2d10d7822f960009afaaca7

明星体验官亲证强大功能

品质生活下,你对居家空气有什么要求?这就是空调产品升级的方向。

李艾这位集模特、演员、主持人三种角色于一身的海信新风空调小氧吧X5现身直播间,表达了用户对空气的需求。“春天般的温暖、新鲜的空气、舒适睡眠、除菌祛味”李艾这些对空调的描述,表达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

“小氧吧”顾名思义,在家中打造森林氧般的空气环境。为了给用户提供更贴近大自然、更舒适的好空气,海信新风空调研发团队曾去长寿村巴马采集空气数据,并以此指导产品迭代,用科技为用户复刻出了一个森林氧吧环境。海信新风空调小氧吧X5通过微正压新风技术,六重增氧过滤,通过增氧新风提高室内氧气含量,不开窗随时享受清洁新好空气,16分贝静音新风,睡眠时沐浴在高氧含量新风,深度睡眠更持久。

5735e61c0352529447f745143019015

小氧吧X5的净风内循环系统,内置四重净化过滤,与中科院大连物化共同开发的Hi-cat滤网可有效除异味、过滤粉尘,毛絮等污染物,并可有效去除流感病毒、大肠杆菌等,能够保证开机就有干净舒适空气,守护宝宝和宠物的健康,是有小朋友的养宠家庭的不二之选。这也是使得李艾这位家有宠物的宝妈大为点赞。

李艾还在直播中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南方回南天怎么办?小氧吧X5也可以完美解决,它拥有每小时1.5升的除湿量,相当于三瓶矿泉水的容量。

另外,小氧吧X5的烘房除醛功能能轻松应对家居装修污染问题,通过海信爱家App可远程开启,制热加速甲醛挥发,借助新风、扫风加速空气流动,促进甲醛释放,除醛更省时更安全。随心控风功能提供了天幕风、地暖风、喷流风三种控风模式,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舒适随心,因人而异。

一场直播,从用户体验,到功能介绍、技术理解等方面,生动诠释了海信新风空调在“温、湿、风、净、氧”五大维度的空气调节。直播的主角——海信新风空调小氧吧X5,就是海信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上,对新风产品的又一次升级。

持续引领行业产品革新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和科技的进步,人们对室内空气环境的需求日益精细化和个性化,这对空调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空调已不再仅仅局限于调节温度的基本功能,而是需要根据用户多元化的空气需求,实现空气质量改善、舒适度提升以及健康保障等多重目标。

海信空调对于用户的理解,深刻体现在了技术的革新和产品的升级上。在直播中,新风空调小氧吧X5对用户关于空气的每个需求都做出了回应,给出了解决方案。这背后就是海信空调在强化产品、技术、标准、市场等优势的基础上,站在高效新风、洁净除菌、智能静音等维度,以“瞄准用户精准需求”新靶向再次引领“新风新境界”。

f46f7256b20b616436226fd2c41db4f

回顾空调行业的发展路径,不难发现,以“技术立企”的海信在空调行业持续引领,在空调行业两次重大突破中扮演着领航者的角色。首次是在1997年,海信空调创造性提出“变频空调”,打破定速的桎梏,空调业整体进入“变频时代”。第二次则是2008年海信空调创造性提出“新风空调”,使空调业态不断转型,由此将行业带入“新风时代”。十多年来,海信空调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的迭代升级,2020年,海信新风空调实现“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如今,微正压增氧换新风、不扩孔大新风、前置混合新风、五维空气调节,海信新风空调构建了在技术、产品、市场和行业标准等多维度行业无出其右的竞争优势。

当下,空调市场换新潮涌起,新一轮以旧换新逐步启动,新风成为空调换新的方向,而海信凭借对新风概念的拓展、技术创新、产品革新又一次占据了新风赛道的C位。

多元化方式对话年轻用户

在直播中,奥运冠军陈梦作为小氧吧X5的体验官送上视频,对新品体验同样赞不绝口。从长期坚持体育营销策略来看,海信空调正在用年轻人热衷的体育赛事、喜欢的体育明星建立起与年轻用户交流的桥梁。

年轻一代正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家电企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响应市场需求,不断推动营销策略向年轻化转变。海信空调就是借助电竞、体育赛事等与年轻消费者产生深度互动,构建品牌与用户间的强关系链。

前不久,海信战神系列之新风空调官宣成为2024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双方联合发布战神系列新品,拓展电竞体育营销。新风空调小氧吧X5就是战神系列的代表产品。

2d5247df4f1fdb22e43f89dab0c9692

海信空调精准满足了年轻玩家在长时间高强度对战时,对新鲜空气舒适空间的需求,以出色的新风增氧功能,为玩家们打造出健康舒适的呼吸环境,更从精神层面,释放对那些勇于探索年轻人的价值认同。

海信也是2024德国欧洲杯的全球官方合作伙伴,这是继2016欧洲杯和2020欧洲杯后,海信第三度与欧洲杯携手。还有奥运冠军陈梦品牌代言,海信正以多元化、丰富的方式,不断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追求情感和文化的共鸣。

一场直播折射出海信空调多维度的闪光点,当科技创新、产品升级与新潮社交媒体结合,与年轻消费群体相融,海信新风空调硬核实力更加鲜明,用户品质生活也更加具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