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博鳌,探寻格力零碳源空调的“绿色奥秘”

  转载:格力   2024-3-22   艾肯家电网

悠悠南海畔,临岸博鳌港。浪涛拍岸有个小岛,岛上绿树成荫、鸥鸟翩翩。这便是东屿岛,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的所在地。

建筑与房屋的城市空拍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今年年会重点围绕国际社会如何共迎挑战、共担责任展开讨论,吸引世界目光再度聚焦于此。

除了年会的盛况,值得关注的还有博鳌近零碳示范区的建设成果。3月18日,博鳌近零碳示范区运行启动会在海南琼海博鳌东屿岛举行,标志着这个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于2022年开始共同创建的示范区进入了近零碳运行阶段。

图片

作为博鳌近零碳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的改造项目使用36台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格力光储直柔系统,并达到近零能耗建筑标准,为新闻中心打造了一个绿色、环保、舒适的办公环境。相比于传统空调利用光伏电,格力零碳源空调节省了中间逆变、传输过程,不仅提升了光伏绿电利用率,并且可以通过空调将多余绿电并入电网。

图片

除此之外,格力还参与了包括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及酒店、东屿岛大酒店、高尔夫会所等建筑的绿色低碳改造项目,为参会嘉宾在多场景提供清凉舒适的环境。

路上有房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海南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创建成果,先后获得了德国能源署颁发的“零碳运营区域认证”(国内首个);被纳入住建部城市更新典型案例和国家能源局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取得了生态环境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授予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认证”和国标“零碳区域、零碳建筑、低碳建筑”认证。

图片

秉持着“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绿色环保理念,如今,格力电器已拥有44项“国际领先”技术,其中41项与绿色节能相关,累计申请专利超11万件。格力零碳源空调的在海南博鳌近零碳示范区成功应用,正是格力在绿色科技领域创新实力的体现之一。正如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所言:“每一个企业都应当在发展过程中成为地球上的健康细胞,共同爱护这个地球,共同为绿色发展,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