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厨房”走进昆山康复驿站,SAKURA樱花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

  原创   2023-5-19   艾肯家电网/剑蕙

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那就是精神障碍患者,他们比正常人更渴望被人尊重和关怀。如何为这部分特殊的人群提供专业的照护以及陪伴,让他们过上有尊严、有质量的幸福生活,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重大课题。对此,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点,并取名为“康复驿站”,为这些特殊的患者提供服药训练、生活技能训练、职业技能训练、心理治疗和康复等服务。

1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授予SAKURA樱花“爱心公益企业”称号

在了解到康复驿站急需一套功能完善的厨房设备后,SAKURA樱花第一时间响应,捐赠了一整套厨房改造。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国民厨卫品牌,SAKURA樱花始终坚信,社会公益事业和企业发展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为此,SAKURA樱花一直坚持将社会价值植入于企业价值观中,在为国人创造更健康舒适的生活空间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不断延展公益版图。此次捐赠活动,只是SAKURA樱花多年来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

打造“爱心厨房”,关爱特殊群体

5月18日上午,在昆山市中华园小区中心广场,举行了以“残健共融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SAKURA樱花作为昆山当地的爱心企业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红卫先生,对樱花的公益之举表示了肯定,并现场颁发捐赠证书,感谢樱花作为扎根在昆山多年的优质企业,用实际行动给精神障碍患者带去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2

SAKURA樱花福委会主席张家菁发表获奖感言

SAKURA樱花福委会主席张家菁表示,今年是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昆山三十周年,一直以来我们不断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坚持让消费者满意的“三永久”服务体系,与此同时,我们更励志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希望能传递企业责任和力量。2019年,SAKURA樱花启动了“爱心厨房”公益项目,5年来我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为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未来,我们会继续这样的公益事业,也期待跟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一起共同传递品牌的温度。

捐赠仪式结束后,笔者一行来到位于昆山市经济开发区蓬朗街道栈泾竹苑社区的康复驿站,参观SAKURA樱花捐赠的爱心厨房。据了解,该康复驿站建成于2018年11月,2021年又进行了改造,总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配有医务室、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康复训练室、男女休息室、办公室、监控室等功能空间,是昆山首批建成的康复驿站中,空间最大、功能最全的康复驿站。

3

SAKURA樱花为康复驿站捐赠一整套厨房改造

SAKURA樱花提供的爱心厨房就位于康复驿站的多功能活动室。为了让走进康复驿站的服务对象享受到更舒适、便捷、健康的烹饪环境,SAKURA樱花专门定制了樱花整体厨房,并提供了全套烹饪设备。除了基本的烟机、灶具、热水器之外,此次SAKURA樱花还为康复驿站配备了蒸烤一体机、洗碗机、消毒柜等。

未标题-1

樱花炊事班成员日常使用樱花厨卫电器

值得一提的是,昆山开发区康复驿站还特别成立了“樱花炊事班”,每周组织炊事班成员学习一道家常菜,精障康复人员们也在一次次的烹饪活动中学会了制作番茄炒鸡蛋、豆腐炖粉条、火腿土豆片等菜肴,大家都很有成就感,生活更能自理、自立,减少了对家人的依赖,家人也对他们刮目相看。驿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樱花捐赠的“爱心厨房”,为精康人员生活技能的培训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功能多样、操作方面的厨卫产品也让他们享受到了烹饪的乐趣。

践行公益的力量,SAKURA樱花履步不停

在时代的巨浪中,企业要想站稳脚跟,实现在市场上的长久屹立,就离不开一颗企业良心,以及一颗做公益的热心。作为深耕厨卫领域几十年的老牌企业,SAKURA樱花深谙这一点。

SAKURA樱花从成立之初,便以“满足消费者权益”为依归,用不断创新的一流产品和专业技术,为千万家庭打造高品质生活。与此同时,SAKURA樱花坚守的“三永久”服务消费者有口皆碑,成为了商业史上不可多得的信誉典范。

在SAKURA樱花看来,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在专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更要心系社会的一举一动,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此,早在2019年,SAKURA樱花就发起了“爱心厨房”公益项目,关注帮扶社会弱势困难群体,同年在连云港灌云县捐建3所乡村学校厨房,改善了近3000名师生的校园厨房品质及就餐质量。

5

随州教育局为SAKURA樱花授牌

2020年,樱花“爱心厨房”公益项目捐赠现金40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同时捐赠防疫消毒设备遍布全国100所中小学,筑牢师生入口的第一道安全防线。2021年,联合企业当地政府协助改善低保困难户燃气具使用安全,捐赠改造31户困难家庭厨电产品,提升家居生活安全保障。2022年,捐赠昆山开发区康复驿站一整套厨房改造。

4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局授予SAKURA樱花捐赠证书

回望樱花走过的公益之路,每个脚印都意义非凡。做公益不难,难的是专注与坚持。对樱花来说,做公益不是简单的心血来潮,更不是流于表面形式,而是要真正落到实处。在践行公益这条道路上,樱花也在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才能让公益活动更有效果,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解决实际的困难。

公益之路,永无止境。未来,SAKURA樱花将继续践行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以奉献促发展,以大爱报社会,尽己所能为社会各界送去温暖与帮助。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