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烹饪中心亮相,苏醒现场助阵 ,华帝春季新品巡回展盛大举行

  原创   2023-3-17   艾肯家电网/左五度

阳春三月,名城苏州,游人如织。

华帝“三生万物--烟火里的旋律”新品发布会在当地的月星家居桐泾路商场盛大举行。华帝股份副总裁王操、华帝线下营销总经理潘叶钊、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华东营拓中心副总经理王勇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尤其是男歌星苏醒的助阵吸引了大量年轻粉丝,让现场活力满满同时,更映照出近年来华帝品牌年轻化蝶变的特质。

与众多品牌一样,华帝在过去的三年,尤其是去年,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作为2022年厨电行业中屈指可数获的增长品牌,华帝无疑对市场机遇的敏锐捕捉和落地执行的见缝插针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这是疫情三年寒冬后的第一个春天”,发布会之前,接受采访的华帝股份副总裁王操说道,“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发布会的主题是三生万物,正有紧扣这一节令的用意” ,“更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我们把重要的战略新品和营销资源在这个时节推向市场,就是要做好前面的一和二,春天努力耕耘,才有后面的收获,并且今年是华帝与月星家居战略合作的第三个年头,华帝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从用户痛点出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厨电产品。”。

(华帝股份副总裁王操)

新品集群,个个都是战略级

疫情结束,市场复苏,预先蓄能的品牌必将率先从复苏中受益。

华帝去年正式发布“践行科学品牌道路,打造三好厨电,赋能认真生活”的品牌战略,在创新方向、创新方法和创新标准乃至对C端的培育和引导上形成了有力的推动机制和价值指引。这不仅帮助华帝在2022年的普遍迷茫中一路向前,更为今年的产品大年和超15%的业绩增长树立了航标。

本次发布会上,作为华帝产品大年的第一波新品集群,“一米空间七合一,15分钟4菜1汤”的集成烹饪中心、5.2KW的灶具、17套大容量巨能洗碗机、第四代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等新品纷纷亮相。

生活本来不易,但仍应认真对待——狭小的厨房空间、忙碌的工作节奏、浅薄的下厨技能,都不是拒绝好好吃饭的理由。华帝通过研发创新,在一平方米的空间内,集成了包括烟机、灶具、蒸箱、烤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保温饭盒7大产品功能,15分钟内可以助力厨房小白完成四菜一汤。同时,分模块化的高效集成使其与橱柜高度融合,从视觉上提高厨居的整体格调。

这样的高效烹饪,源自集成烹饪中心各个功能模块的强悍配置。烟机方面,作为新品的V系列搭载全新升级的风柜系统,风量突破30m³/min,最大静压更是突破1300Pa,真正达到暴风吸排。灶具方面, 0.7-5.2kW的宽幅火力以及高达70%的热效率,闷煮和爆炒体验,前所未有。蒸烤模块作为集成烹饪中心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部分,包含蒸、烤、炖、炸四种烹饪方式,搭载变频速蒸系统以及3D烤、嫩烤、脆烤等5大模式,为居家餐饮拓展了更多的烹饪场景。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盛大发布,解决的是现实而紧迫的消费痛点,践行的是“认真生活”的品牌主张,这正是华帝“科学品牌”带给消费者的品质可靠、精准可行的消费体验。同时,

随着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盛大发布,让原本仅有方太一枝独秀的细分品类多了一名颇具实力的合奏者。

还是那个永不过时的逻辑:企业的价值,体现在与用户交互;与用户交互,产品是核心的载体。

竞争升维,做价值创造而非价格杀手

 “我们希望更多地去做价值的创造,做经营质量的提升而非单纯的业绩增长”,华帝股份副总裁王操说道,“你再看看最近汽车行业的竞相杀价,除了刀刀见血的惨烈之外,市场没有获胜者,包括那些看似买了便宜的消费者,也不会最终得利”,王操态度鲜明地指出,“竞争,就是要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进行价值比拼,这样整条价值链才能够良性运转,这才是积极向上的行业竞争”。

“渠道体系的建设和赋能,是华帝价值竞争的核心环节之一。宏观地看渠道体系,其实它的内部一直处在不断此消彼长的变化之中,但消费者的聚集地在不断变化,我们不会要求每一个渠道类型同步增长,否则就是怂恿经销商打价格战,而新兴的渠道,我们的目标设定在20%甚至25%,但对处于变革期的渠道类型而言,我们更多地对其进行赋能,增强他们的服务能力,保证他们的利润空间” ,王操强调。

以此番苏州发布会为例,苏州作为华东地区的经济中心之一,同时更是江苏经济的排头兵,华帝在该市场的表现无疑对整个华东地区都有着导向型的意义。而月星家居,作为华帝战略级合作的新兴渠道,其主张 “卖服务和解决方案而非简单地卖产品”的理念与华帝不谋而合,双方的深度合作也因此而得以大大推进。月星华东营拓中心副总经理王勇更是表示,随着家居一体化的发展,电器正成长为家居卖场的核心品类,接下来,要借助月星家居在华东地区的三十家门店,开启与华帝的资源共享,双方开启全方位合作,把华帝打造成增速最快品牌。

(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华东营拓中心副总经理王勇)

从科学品牌到认真生活,华帝“做了所有该做的”

眼下的市场,复苏暖意愈加强烈,但不可否认的是,厨电乃至整个家电的存量市场背景也而更加深刻。

95后、00后消费者登上舞台,消费习惯和价值取向迥异于上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深度发展,也正在解构一切既有的营销思维和路径。洞悉这一变化的华帝,从2014年开始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的转型升级,并由此步入品牌建设的快车道。此后数年,为华帝注入高端化、国际化、智能化的品牌内涵。

科学品牌的要义在于以用户为核心,回归产品本质。言行一致、品质稳定、形象专业、权威背书、数据透明、流程公开是体现科学品牌的基本要求。在各种概念炒作和过度包装的背景下,华帝科学品牌撇去一切浮沫,带给消费者踏实的确定感。

“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标准,则是华帝对科学品牌内涵在现实中的落地执行。“认真生活”,则是华帝在科技创新基础之上,对处在忙碌生活中的人们生活态度的一种呼唤——每个人都应认真生活,同时,凭借着华帝的创新性“三好”厨电,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实现认真生活。

由此,从品牌主张的内涵和外延上,华帝形成了逻辑闭环。此次在苏州发布会上纷纷亮相的产品以及参会的高质量服务团队,正是华帝开启新一轮价值竞争的最鲜明体现。

在复苏之风吹来春天,华帝已经开始加速奔行。接下来的华帝,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颇值得市场期待。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