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厨打下手的烹饪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老板电器告诉你

  原创   2022-8-31   艾肯家电网/Velho

现代生活中,大家对于烹饪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人通过烹饪打开了新世界。烹饪不再仅仅是满足果腹的基本需求,而是打开美好生活的途径,是个人放松情绪、解压的手段,以及与朋友分享快乐的源泉。

8月30日,老板电器举办“第二届烹饪创造者大会暨ROKI数字厨电全球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数字厨电产品线品牌——ROKI,以及首套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1”新品。作为厨电行业的引领者,老板电器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厨电科技革命。

老板电器在进入发展深水区后注意到,用户需要的不是一款性能参数更好的厨电产品,而是一套可以解决用户烹饪问题的方案这一诉求。所以,老板电器打破既有的企业思维,摆脱技术参数内卷的行业枷锁,从用户需求和烹饪场景出发,以用户思维深度洞察一直以来困扰用户烹饪过程中的痛点,开创性发布数字厨电,真正实现了降低烹饪门槛,激发烹饪创造力的愿景。

作为新起点,新的品牌命名首当其冲。用老板电器CMO叶丹芃的话来说,数字厨电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老板电器希望用ROKI数字厨电这样一个新的品牌开启一个新的未来。

降低烹饪门槛 激发烹饪创造力

中式烹饪中,很多菜都很有讲究,对于火候的把控、时间的掌握等等,没有3、5年的做饭经验很难轻松驾驭,这时候要是身边有一个顶级大厨全程指导,做饭就变成了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作为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1的核心,AI烹饪助理ROKI先生就担负起了这样的角色,全程参与到你的烹饪过程中。他会用人的思维方式,既像朋友一样随时随地陪伴你、和你交流,也是你烹饪时的好助手,还会基于你的行为数据自主学习,举一反三,不断加强与你在烹饪配合时的默契。

他还是ROKI数字厨电的中枢大脑,也是ROKI数字厨电的化身,他是融合了硬件、软件、生态、内容等一套系统完善的解决方案,能够彻底改变用户的烹饪方式。他会把众多的厨电单品联系在一起由点成面成网,通过设备间的协作创造出无数新的场景。在ROKI先生的“大脑”里,装载4000多道数字菜谱,他可以帮助不会做饭的你摆脱对火候、时间等等复杂参数的困扰,通过还原菜谱,让你下厨无难事;他更可以助力爱做饭、会做饭的你,帮助你创造属于自己专属的数字菜谱,记录你的烹饪创造作品,并让他被更多人分享和赞赏。

ROKI数字厨电除了有核心的AI烹饪助理ROKI先生提供指导以外,还首创了自动明火烹饪技术。据叶丹芃介绍,明火烹饪是中国家庭主流的烹饪手段,占比达到了95%,并且明火烹饪更能够保证菜肴的最佳口感。

总结来说,ROKI数字厨电彻底改变了传统烹饪方式,将烹饪从复杂变得简单,从简单变得有趣,从有趣变得更有意义,最后实现了烹饪的美好图景。

洞察六大场景需求 科技赋能品质生活

上文提到了ROKI数字厨电对会做饭和不会做饭两类人群的赋能。除此以外,老板电器还在使用场景上做了进一步的洞察。

例如对于只会做简单几道菜的“初级选手”,ROKI先生就会化身大厨老师现场教学,帮助他们实现从不会到会,从会一点到“拿手”的转变;对于日常工作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做饭、承担很多家务劳动却还要带娃的家庭主妇这类人群,ROKI先生则会化身烹饪大厨,让做饭的工序和时间大大缩短,轻松做出好吃的饭菜。

此外,ROKI先生还会化身家庭守护者。不仅是“营养大师”,能够担负起全家人的食物营养搭配,还是“家庭保镖”,能远程对厨房家电进行监测、控制并作出应急处理,守护家人的安全和健康。

ROKI数字厨电还有一个特别的功能,是“千里传味”。相隔异地的亲友,想让对方尝到彼此才能做出来的味道,只要将满载“心意味道”的数字菜谱上传至ROKI APP,远方的亲友下载后进行还原,就可以“复刻”出对方亲自做出来的味道。

总结起来,ROKI数字厨电具备了满足不同人群使用场景的能力,也树立了其普适型产品的定位。它带给用户的切实利益点是,无论对于会做饭、不会做饭、爱做饭、不爱做饭的用户,都能提供帮助和尊重。这也就是说,ROKI数字厨电不是一款为少数人服务的产品,而是可以走进千家万户,为所有家庭带去便利的产品。

“我们今天做的厨房电器行业是可以推动社会进步,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看到我们的产品可以让人们的健康问题得到解决,让大家不再经受油烟的困扰,可以让厨房的烹饪方式变得越来越丰富,做一顿饭越来越轻松简单,这就是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叶丹芃说道。

在笔者看来,老板电器推出ROKI数字厨电是发展43年以来用科技赋能用户,不断做对用户有价值、有意义事情的一个缩影。在过去,老板电器将厨房电器做到了行业领先,为数字厨电的到来打好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在未来,老板电器也必将全面赋能数字厨电,引领行业走向数字厨房时代。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