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烤独立火了,蒸烤一体集成灶会因此“失宠”吗?

  原创   2022-7-19   艾肯家电网/剑蕙

如果要问近几年集成灶行业最热门的品类是什么,那一定就是蒸烤类集成灶了。

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集成灶线上及线下市场中的蒸烤类集成灶产品零售额结构占比皆突破60%,成为集成灶的主流产品。

在这其中,蒸烤独立集成灶凭借迅猛的发展势头,成为各大品牌眼中的“香馍馍”。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蒸烤独立集成灶线上零售额占比从2019年的3%提升至18%;零售额较2021年同期同比增长1046%。

蒸烤独立逐渐火了,那么蒸烤一体集成灶会因此而“失宠”吗?

厨房的摆设布局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几组数据:

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5月集成灶线上市场中蒸烤一体集成灶结构性占比稳步提升,达到了52%,线下市场中,2022年1-5月蒸烤一体机机构性占比达到了36%;与此同时,2022年1-5月线上集成灶上新总数为191个,其中蒸烤一体款为90个;2022年1-5月线上销售TOP10新品中,蒸烤一体集成灶占七成。

再看618数据,虽然蒸烤独立同比增速迅猛,但是蒸烤一体集成灶结构性占比达到了54%,持续占领集成灶线上市场第一品类的位置。各家企业公布的618战报,也都强调了蒸烤一体产品的突出表现。

由此可见,虽然蒸烤独立集成灶来势汹汹,但是对于集成灶企业而言,蒸烤一体集成灶仍然是当下推动产品结构化升级、拉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品类。

房间里的壁炉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事实上,在蒸烤独立集成灶出现之前,蒸烤一体集成灶就已经凭借多功能合一、节省空间等优势,成为了市场上红极一时的明星产品。2017年,奥田推出行业首款蒸烤一体集成灶,随后各家企业争相布局,一时间,蒸烤一体集成灶蔚然成风,并逐渐发展成为各大集成灶品牌的标配。

也就是说,相比于蒸烤独立,蒸烤一体机出现的时间更早,经过技术沉淀和产品创新积累,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因此用户对于蒸烤一体集成灶的认知度会更高。而蒸烤独立集成灶上市时间较短,用户多少会对该类产品的专业性和安全性产生些许的疑虑。

此外,从产品迭代角度来看,任何新品类的出现,都不是为了取代和消灭既有品类,而是为了满足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蒸烤独立与蒸烤一体集成灶两者之间,不是谁颠覆谁、谁取代谁的关系,而是互相补充、相融共生的关系。

从烹饪模式来看,蒸烤独立集成灶满足了用户更多元的烹饪需求,实现了蒸烤同频,但由于蒸箱和烤箱分别拥有一个独立的腔体,势必会造成蒸箱和烤箱容量局限。想要烹饪体型比较大的食物,或者单蒸、单烤多种食物时,蒸烤一体集成灶的容量和效率优势就凸显了。对于某些需要先蒸后烤或是先烤后蒸的菜肴来说,需要多个蒸箱到烤箱或是烤箱到蒸箱的步骤,使用方便度也不如一体式!另外对于人口较多的家庭来说,有一个足够容量大的蒸烤腔体会更加实用。而且,从实际使用来看,一般而言,大部分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同时蒸和烤的情况并不会太多,先蒸后烤,或者先烤后蒸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综上,比蒸烤独立集成灶更早出现的蒸烤一体集成灶,在产品技术、消费者认知以及实用性方面略胜一筹,在集成灶品质化、高端化的发展过程中,仍然充当着主力军的角色。这其中,在“蒸烤一体”赛道上不断精耕细作的集成灶企业,将通过专注发挥自己的比较优势而获益。

电脑游戏的截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蒸烤一体集成灶的开创者,不仅手握集成灶中“蒸烤一体”的专利证书,近年来不断在蒸烤一体集成灶上投入研发制造作进一步的创新,除了在匠心工艺和产品技术的持续投入之外,奥田更是深耕研发层面,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对产品体验的感知需求。奥田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并且具有超强的专业性,通过不断的进行技术突破与创新,始终保持着产品技术在行业的持续领先。

纵观奥田高端智能大师系列蒸烤一体集成灶,从奥田东方巴黎A8系列,东方明珠M5系列,到东方精灵ZKT5-AI,奥田依托多年技术积累和自身研发优势,深入洞察市场发展和现代厨房的需求,以科技助力产品力,助推产品集成化、多场景、新智慧发展,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年,奥田更是推出了高端智能大师系列新品——奥田ZKM4-AI,除了颜值上的用心,在产品性能上奥田从未停下追逐的脚步。奥田ZKM4-AI打破自身经典基因,进阶以1台=7台的高效集成,超越自身经典,在烟机、灶具、蒸箱、烤箱、消毒柜、保温箱的基础上增加了空气炸锅与天猫精灵功能,满足用户多样化烹饪需求的同时,又释放出了更多厨房空间。

电脑屏幕的照片上有字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产品工艺上,奥田ZKM4-AI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烟机部分升级采用滑道式内曲面一体无缝上风道,搭配黑晶纳米涂层排烟畅快易打理;灶具部分打破行业设计难题,采用AG-clean双工艺易洁磨砂台面,磨砂区域提升台面防指纹抗刮花性能,UI区域提升了可见度与操作舒适性等特性,彻底贯彻家居设计的实用主义;蒸烤箱升级70L激光一体内胆消除了金属之间的拼缝,使内胆更易清洁打理长期保持如新,搭配新一代易洁柜门,大圆角全包裹设计,品质升级更好打理;另外,奥田ZKM4-AI瞄准了用户厨房清洁繁琐的痛点,以13种好清洁个性化设计切实打造最懂用户的厨房神器,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厨房体验。

在智能化竞争力上,奥田此次与天猫精灵深度联合定制,产品内置多达200条定制语音控制指令,基于阿里云端语音识别模型,识别更精准,操控更灵敏。蒸烤箱内置40道智能菜谱,解放双手,满足各种烹饪需求。

厨房里的冰箱

描述已自动生成

当其他品牌都在扎堆切入蒸烤独立赛道时,奥田没有随意根据市场外部的变化而盲目做调整。对于奥田来说,专注于用户的实际需求,解决痛点创新进阶,提升产品使用体验才是奥田自身30多年以来的品牌驱使。以产品制胜,以高端品牌引领行业是奥田的发展之道,也期待奥田未来带给我们更多元的产品惊喜体验和更高品质的生活品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