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者众多,云米集成灶凭啥能“分一杯羹”?

  原创   2022-7-19   艾肯家电网/剑蕙

目前,智能化已成为家电业发展的一大趋势,集成灶当然也不例外。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集成灶行业的智能化已经从早期的“显示屏、WiFi连接、娱乐功能、菜单导航”等初级阶段,逐渐向“语音控制、APP远程控制”等更高阶段迈进。尽管如此,但多数产品还只是单品智能,无法实现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

伴随智能家居的进一步发展,厨电智能化最终将由单品智能过渡到智能互联场景,很多企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但这需要各种技术的结合和应用,以集成灶企业目前的体量来看,很难独自打造互联互通的智慧厨房场景。

云米集成灶

在智能互联这一点上,以云米科技为代表的来自全屋智能领域的“跨界者”,无疑有着先天的优势。

作为一站式全屋智能首创者,云米科技一直以来通过不断丰富的AI产品组合致力于为家庭提供安全、智能的全屋智能家电解决方案。集成灶产品作为全屋智能家电中的一员,随着云米整体套系的规划也逐步被推进。

将AI黑科技基因注入集成灶

在集成灶众多入局者中,云米算是布局比较早的。2019年AWE展会上,云米推出了全新研发的云米互联网智能集成灶,正式官宣进入集成灶领域。

作为进入这个行业的首款产品,云米智能集成灶自带互联网基因,不仅集结了燃气灶、油烟机及消毒柜功能,还搭载了烟灶智能互联,灶具开火,烟机同步开启,且风力随着火力大小自动调节,即风随火动以及等黑科技功能。

当时间来到2022年,在智能家居领域已经积累丰富经验的云米再次带着更强大也更完善的智能厨房解决方案来了。

Navi 3

3月17日,在云米召开的2022春季战略新品发布会上,云米发布了包括Space 云米AI智目油烟机、Navi 3云米AI集成灶、Milano 云米AI洗碗机、Super 2 云米AI净水器等在内的多款高端AI厨卫新品,继续在智能厨电领域发力。

Navi 3 亮点1

基于AI技术,云米为用户带来更高端的智能厨电体验。以Navi 3 云米AI集成灶为例,其搭载了智能升降技术,使用时,烟机自动升起,低空近吸,高效排烟;关机后,烟机自动下降,收纳于柜体内,节省空间的同时,也更美观,且易清洁。此外,在核心的蒸烤功能上,Navi 3云米AI集成灶采用了行业目前最前沿的蒸烤独立技术,左烤右蒸,双腔5层同时开工,30分钟轻松搞定六菜汤。

Navi 3 亮点2

除了Navi 3云米AI集成灶,云米今年还推出了Navi 2、Milano、Navi等AI集成灶系列,价格从6999元到20000元不等,全方位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各种烹饪需求。

深耕AI智能产品研发,刷新智能厨房新体验

与市面上主流产品相比,智能化是云米集成灶最显著的差异化优势。

正如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曾在采访中表示的那样,云米的优势是没有包袱、敢于跨界,颠覆自己、颠覆过去,敢于做出新东西。在云米看来,智能化的应用会全面取代现在的家电,而在这个过程中,厂家们所要做的,便是不断推出更具用户体验的产品,用体验来打动用户、占领市场。

云米今年推出的高端AI厨产品,正是希望借助颠覆性的创新,让用户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不断地感受到时代发展、技术进步所带来的更为便捷的、注重智能场景化的、人性化产品体验。

云米集成灶系列

而除了智能化,在智能家电领域已经拥有的粉丝用户群体,也是云米征战集成灶市场的底气所在,其产品可以更快的获得消费者的体验与追捧。

一位消费者在购买集成灶产品时,在经过一番对比之后,最终就选择了云米智能集成灶。“云米的产品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提供从大到小整个房屋的所有智能设备,而且全部支持物联网,连接清一色的WiFi联网,速度也更快,稳定性也更好,不再需要‘东拼西凑’式的买各种平台的产品了,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现阶段云米产品确实非常适合用来实现全屋智能,目前我基本上80%的电器都已经入了云米,也可以和米家无缝对接,方便了不少。”

2022年集成灶行业会继续向着智能化、高端化等方向发展。云米从用户需求出发深耕产品,通过AI技术,不断实现集成灶产品的突破和升级,在完善自身智慧厨房场景布局的同时,也用互联网思维,为行业开启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未来,云米将加大技术投入,继续深耕智能AI产品研发,让用户有更好的智能厨房体验,与此同时,聚焦中高端智能厨电市场,打造高品质的集成灶,提升品牌形象。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