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胜:璀璨是智能家居行业的新典范

  原创   2022-7-15   艾肯家电网/Velho

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家电品牌加入到高端智能套系家电的赛道抢占市场份额。虽然行业竞争激烈,但也存在差异化竞争不足、同质化现象严重的情况。作为行业中具有“理工男”特质的海信品牌,也在2020年推出了璀璨“TRÉSOR”高端智能套系家电。

IMG_3441

“海信集团的全产品优势和“1×3×N”的智慧新生活战略布局是璀璨产品脱颖而出的两大法宝。”海信家电集团智慧生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海胜说道。

全产品优势 提前跑通产品智能

首先,海信集团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真正实现家电产品全品类布局的企业和品牌。而全品类是布局高端智能套系的必要条件,尤其在白电、黑电、厨电等大件高频使用的产品上,只有独立自主,才能实现全方位地无缝连接,给用户提供完整的体验。璀璨依托海信集团不仅实现了全品类的布局,而且在核心技术的研发、运用、技术储备方面,围绕产品品质和成本控制的制造方面,在供应链、产品设计、物流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有多年的积累。

其中最突出的是智能化。早在1998年,海信就成立了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成为了中国最早布局智能科技的企业。所以,在智能化的积累上,海信也已经有超过24年的淬炼,其优势显而易见。

“在推出璀璨之前,我们已经在集团其他品牌上实现了家电产品的智能化,也就是说海信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和产品已经为璀璨套系家电提前跑通了产品智能化这条路。而未来,海信集团要赋予璀璨套系家电的,是代表集团最顶尖的全场景解决方案。”王海胜说道。

“1×3×N” 智能化比拼的“核武器”

125551156066014388

如果说全品类布局的优势是可以被同行复制的“传统武器”的话。那么“1×3×N”智慧新生活战略一定是璀璨一招制胜的“核武器”。

2020年11月,海信全面启动了“1×3×N”智慧新生活战略。它之所以能被称之为“核武器”,原因在于它的影响力已经从传统的智能家居外延到了全业态下的智能生活的范畴。

具体来说,“1×3×N”是指一屏、三域、全业态。一屏指海信以屏为介质打通屏、网、云构建海信屏幕之网;“三域”是指海信爱家、海信信我家、海信智通城三个平台,分别代表了海信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到智慧城市等三大领域的布局;“N”代表的是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智慧新生活解决方案。

据王海胜介绍,在“1×3×N”智慧新生活战略实施一年多以来,从城市社区到智慧家庭遍地开花。目前已经成功打造了150多个智慧场景;智慧交通服务全国160多个城市并走向海外市场;海信智能平板落地上万个教室;海信智慧冷链为全国31个省市超过600多个医疗机构提供了疫苗,保障了冷链最后一公里的安全。由此可见,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的蓝图正在逐渐变成现实。

2021年,海信对智慧家庭的顶层设计做了重构,重新搭建了海信智慧家庭应用服务平台:HisenseAilife。在硬件端,统一家电的软硬件平台;在数据端,建立家庭、社区、城市的大数据标准,通过海信云脑统一机型数据的协同、计算和决策。同时,统一海信集团的云平台架构,以互联网电视云平台JuCloud为基础,构建统一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服务能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海信云脑。

据王海胜介绍,通过海信云脑,海信集团建立了家庭社区和城市的大数据标准,统一了数据的协助计算和决策,进而搭建了一个统一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等服务能力。底层大数据架构的核心是带来交互的提升。从用户体验端来说,提升了交互便实现了对全屋智能设备的和环境的全面掌控,从而能够实现家电的主动智能。在这方面,海信2021年的研发投入比预期大幅提升了55%。

“上面提到的主动智能等能力都将率先运用到璀璨套系家电上。”王海胜说道。

换言之,作为海信集团寄予期望的品牌,璀璨在智能化方面已经实现了全方位的布局,将是未来海信集团内部最先进智能技术落地的先驱。为此,海信布局了国家级的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级的工业设计中心、全球化布局的研发体系和分支机构。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帮助璀璨掌握未来的核心技术,也可以满足全球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满足用户的需求。

最后,王海胜表示,未来璀璨智能套系家电所提供给用户的,绝不只是围绕着客厅、卧室等几个场景展开,也不仅仅是智能家电之间的互联互通,而必须完全是打通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和品质家庭之间的智能连接和融合的解决方案,它一定是多元、全域且全面的。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