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创 美博推出搭载微型压缩机的穿戴式空调

  原创   2022-7-11   艾肯家电网/陆行舟

“我们现在已实现批量生产,今年产能可达20万套,产品供不应求,”美博集团特种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甘建国所说的这个产品就是微型压缩机穿戴式特种空调产品,2022年7月10日,该产品由美博集团在广东顺德面向全球市场进行首发。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室外恶劣工况场景对空调产品的需求一直存在,只是未有合适的产品及功能能够解决相应的痛点,尤其随着高温、闷热夏季的到来,在防疫防控压力不能有丝毫懈怠的大背景下,一线人员需要更富人性化的关怀。美博集团此次推出的微型压缩机的穿戴式空调属于行业首创,不仅可以给一线防疫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解决方案,赋能核酸采样及防疫体系,更可以适用于交通、电力、医疗等等几乎所有户外作业场景。

行业首创 今年产能可接20万套订单

对于便携式、可穿戴式空调产品的研究一直以来都是行业技术和功能创新的方向之一,但是随着疫情防控、电力设施建设、交通执勤等等户外工作环境对场景通断的不断凸显,对可穿戴式空调产品的要求、诉求、需求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

笔者从7月10日美博集团举办的发布活动上了解到,美博集团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在该类产品及相关技术方面进行关注和投入,2017年便推出了第一代产品,为了将产品性能打磨得更佳,过去五年技术团队进行了超400次场景化试验,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推出搭载微型压缩机的穿戴式空调。

甘建国还向笔者透露,微型压缩机穿戴式空调的研发在2016年立项,累计投入的研发资金逾千万元,该产品凝结了23项专利技术。而且,美博集团推出的这款可穿戴式空调没有身材体型的要求,只需四个步骤、轻松调节腰带即可实现舒适穿戴和90度弯腰作业。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行业首创的这款带压缩机制冷的可穿戴式空调整体重量不到3公斤,适用多种户外工作条件;同时,该空调采用R134a制冷剂,设置了五档温度,输出温度为16-25℃,可根据每个人的制冷需求进行个性化调节。该产品应用的电池续航能力可达3小时,更换电池也非常方便。据悉,美博集团今年产能可达20万套。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美博集团能够在国内空调行业中首创出该产品,源于其对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坚守,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对笔者表示:“技术创新是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整体来看,目前限制整个空调产业发展的最大短板还是技术创新能力不足,革新产品不多。”

同心多元化 延伸特种空调布局

据甘建国介绍,美博微型压缩机可穿戴式空调推出两个版本,清凉版的售价约为8888元,尊享版售价12888元,尊享版将在清凉版的基础上增加一块电池,背心材质换为石墨烯背心,采用爱马仕风格真皮背包腰带,并通过蓝牙实现无线操作,整体重量将会比清凉版轻500g,产品均实施压缩机五年质保、电控系统三年质保、充电器三年质保的售后服务政策。放眼全球范围,可穿戴式空调是一个全新物种,尽管国外已经有个别企业推出了类似的产品,但是在快速制冷能力、个性化和舒适型体验、对恶劣场景的适应上,目前都难以和美博微型压缩机可穿戴式空调进行直接对比。

图片包含 日程表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由于该款产品对个体化场景适应性极强,而户外作业场景非常丰富,这将是一个百亿级的市场需求空间,美博集团在国内空调产业首创出该产品,藉此也拥有了先发优势,而这也是其围绕着制冷暖通需求进行同心多元拓展的重要表现。

桌子上放着照相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了解,美博微型压缩机穿戴式空调已经实现批量生产,今年产能可达20万套。2022年5月9日,距离美博集团顺德总部不远的均安畅兴工业园,“2022均安镇产业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在这里举行,美博集团的顺德均安制造基地投资5.5亿元,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未来美博穿戴式空调将在均安制造基地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00万套穿戴式空调的生产。

美博集团近年来在空调产品类别上的拓展速度还在加速,此次推出微型压缩机可穿戴式空调也是这种同心多元化战略的延续。另外,为了进一步能够让更多的户外个人作业场景了解美博集团的微型压缩机可穿戴式空调,美博集团还计划在传统电商、内容电商、视频平台、移动平台、线下体系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的资源投入。

助力防疫防控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众所周知,疫情状况逐渐向好,不过“动态清零”依然是我们应对这种状况坚定不移的核心方针,目前全国大量城市正在积极建设“15分钟核酸采样圈”,而夏季时期高温、闷热气候的到来,“大白”的户外作业环境将愈加恶劣。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很有感慨,他说:“我关注到在进行核酸采集的时候,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十分辛苦,穿着厚厚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常常是汗流浃背,这让我们的团队研发微型压缩机可穿戴式空调的时候,愈加感到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

所以,美博集团的技术研发团队专门针对密闭性、安全性、舒适性等等与“大白”防疫防控工作场景相关的体验构建了祥致的解决方案。余方文还透露,在现有的产品上,后期美博集团还将持续迭代升级,围绕着节能、便捷、舒适、美观等等进行不断的技术和功能创新。

需要指出的是,美博集团此次推出的微型压缩机可穿戴式空调不仅仅可以适用于“大白”的工作环境,在包括交通秩序维护、电力设施建设、机场地勤等等多个户外作业场景中都可适用。

7月10日的发布活动上,美博集团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佛山市顺德均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捐赠了总价值为31万元的微型压缩机可穿戴式空调。

对此,余方文表示:“我们企业不仅要做好产品,也要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出自己应付的关怀,为防疫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我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