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会场场爆满 华帝集成灶打的是什么牌?

  原创   2022-6-27   艾肯家电网/左五度

切入一个行业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实际上,这并不是个好问题。对一个向来拒绝投机、信奉实力决胜的企业来说,行业发展的所谓四个周期理论对其而言只是个参考常数,企业自身的软硬件禀赋和战略决心才是进入一个行业的最佳底牌。

餐厅里的人们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有恃于此,华帝于2021年开始进入集成灶市场并在2022年全面发力。这种全面发力,市场上所看到华帝紧锣密鼓的招商、一场场的盛大促销只是冰山一角。外部可见的频繁动作之后,华帝用三个“全新”给自己搭上了鲜明的烙印:

第一,华帝切实投入资金自建全新的集成灶生产线。第二,华帝为集成灶打造的是全新的营销团队。第三,华帝集成灶的招商并非依赖原有的渠道,而是要构建一个全新的渠道体系。

电视游戏的萤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如果我们粗略地将模具前集成灶行业的参与者分为以集成灶立身的“原住民派”,以家电行业向集成灶延伸的“近距离跨界”派和其它行业转战而来的“远距离跨界派”——那么作为“近距离跨界中一员”,华帝的三个“全新”在目前几百家集成灶企业组成的三大派别中立刻显示出其不同的价值:

一家深耕厨房三十年的家电企业,在进入集成灶行业这一本属厨电细分类目时,并非没有现成的资源可以整合嫁接,但华帝的“三个全新”完全是“另起炉灶”的方式,与众多“近距离跨界”者相比,华帝更显诚意。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从这一点上,笔者个人倾向认为,华帝更懂集成灶这一品类。深刻理解并尊重集成灶在产品研发、渠道铺设乃至发展阶段上与传统厨电的不同之处,华帝对集成灶抱有的,是扎扎实实的空杯心态。这种空杯心态,意味着华帝拒绝对零星资源的拼接修补、拒绝任何形式的投机试水,从而向市场传递出华帝对集成灶强大的信心和抱负。

这种信心的传递首先触达经销商。今年以来,逐城而行、合计每月两场的招商会每一场都引起了当地经销商的极大兴趣。到目前为止,新签约的经销商远远突破300家。

 但“空杯”决非“空白”。

较之“原住民”,华帝国际化时尚高端厨电品牌的形象已经树立日久。在营销推广上的资源积累和经验积累;在洞察用户、研发推进、团队建设等等方面形成的完备流程体系是强大的软实力。同时,较之“远距离跨界者”,华帝三十年立足厨房,对厨房场景和用户需求的专业理解,又是短期内难以复制的财富。

人站在电视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们可以看见,华帝宣称全面发力集成灶话音刚落,各大主流媒体投放就迅速铺开,在杭州、长沙、南京等多高铁站随处可见华帝集成灶的产品信息,用强大的信息网精准覆盖目标人群,以最快路径传递华帝集成灶“专业厨电30年,好看好用好清洁”的全新产品理念。

正是三十年深刻洞察厨房场景,华帝2022年开年就提出打造“科学品牌”并提出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标准体系。以华帝PY08集成灶为例,一机集合烟、灶、烤、蒸四大主要厨电产品功能,并且通过Vcoo系统可以实现远程操控、智能互联。行业后来者身份,出手便是业内顶级配置,华帝在厨电使用场景上的领悟能力和实践能力正是其难以复制的软实力。

从这个意义上看,空杯,空的是心态、放下的是既有坛坛罐罐的牵绊、展示出的是华帝决战决胜的信念;而对软实力的继承和发扬,则是华帝集成灶竞争优势的释放。以笔者个人之见,往往前者更显重要——有优势而不坐享优势,以归零的决心对待竞争,这无疑将变成华帝决集成灶通向未来的、厚重的铺路石。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