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美的美颐享撬动智慧养老新时代

  原创   2022-5-26   艾肯家电网/常庸

5月上旬,美的集团隆重举办了“美颐享·智慧养老——美颐享品牌首发暨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并重磅推出高科技适老化品牌“美颐享”。

尤其引发业内外关注的是,为了共同助力银发群体更好地享受数字时代的成果和乐趣,美颐享还联合各个行业权威机构共同成立了“银发生态联盟”,这意味着在中国老龄化趋势不可阻挡的今天,各类社会力量意识到“各自为战”的诸多不足,从而走向联合互补,凝聚合力的新阶段。以美的为首的一众企业和组织,正将中国的“银发经济”推向一个以科技和创新为核心,联动协同、生态共建的“智慧养老”新时代。

人在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科技+创新 美颐享创造智慧养老新生活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已经超过2.6亿,占比达到18.7%;65岁及以上人口1.9亿人,占比达13.7%。这两项百分比分别对应人口学界10%和7%的标准线,由此明显可见我国的人口老龄化趋势再进一步加剧。

感知这一趋势,早在七年前,美的集团就开始与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开展银发人群的相关研究。同时积极参与制定适老化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引领智能适老行业的创新发展。

本次发布会上重磅发布的高科技适老化品牌“美颐享”,正是美的布局银发赛道的战略新举措。作为美的集团旗下高科技适老化家居品牌,美颐享以切实解决老年群体日常生活痛点为出发点,为银发一族提供安全、健康、便捷的家电产品,满足银发人群全生活场景需求,立志每一位长者的美好生活。通过“自动安全预警,科学养生模式,一键操作界面,亲人远程智联”四大专业维度,全面守护父母,智慧养老,颐享生活。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品牌发布同台,美颐享全套行业首创新品也闪亮登场,其中,“美颐享热水器”、“美颐享智慧环浴坐式淋浴器”、“美颐享智能药盒饮水机”等三大新品围绕着老年人的生活场景,其贴心的适老化设计思路和高科技水准引发全场热烈关注。

美颐享总经理姚萍博士亲自登台进行了新品解说,据介绍,针对老年人皮肤干燥瘙痒的问题,美颐享热水器以舒缓瘙痒健康沐浴的核心科技搭载,针对老年人对皮肤健康和舒适的更高要求;美颐享智慧环浴坐式淋浴器采用防摔设计,确保老年人安全沐浴,智慧环绕喷浴系统、浴缸体感枕头设计让老年人在沐浴体验更为舒适和安心。而美颐享智能药盒饮水机,则更是减轻老年人服药记忆负担,到点提供温水提醒服药,从生活点滴照顾老人。姚萍博士强调,“专研智慧科技、呵护爸妈,让爸妈颐享幸福生活是美颐享推出的初心”。

房间的摆设布局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独行不如同行美颐享推动银发生态联盟成立

一人百步,不如百人一步,尤其对一个涉及到衣食住行并涵盖保健、娱乐、科技等多个领域的银发产业而言,其所需的专业服务内容和服务水平,决非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所能解决。

卡通人物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正是为了满足银发人群全生活场景的需求,建立起银发技术创新应用的生态圈和服务体系,美颐享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启动“银发生态联盟”点亮仪式。我们从此次发布会上邀请的嘉宾单位可以看出银发联盟在规划上的横向之广和纵向之深: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南方医科大学、上海银发无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安馨康养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主办方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和泰安养中心、WRLE·退休美好生活博览会主办方北京Ageclub、时尚奶奶团、花样百姓等。一位参会人士在会后不无感慨地评论,“美的集团此番邀请的嘉宾单位,既有行业机构、又有产业实体;既有科研尖兵、又有制造业精英,已经具备了生态圈的初步架构,也必将能够推动银发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实际上,银发联盟的成立,其意义不仅于此。

正如前述,中国老龄化社会来临之迅猛,令整个社会面猝不及防。而最近几年来家电产业纷纷推进品牌年轻化却较少有品牌关注到“银发家电”就是证明。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洪会长在沙龙中表示:“国家包括工信部在加快推动智能化老龄产品、网络化老龄产品和适老化老龄产品的生产和制造,并将出台相应的一些扶持措施。希望像美的各行业龙头公司,能够积极地参与到这些政策的制定中,做出一些相应产品技术标准,共同推动这个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一些人在桌子前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银发生态联盟的成立,首先为银发产业造足了声势。通过联合相关产业和机构,旗帜鲜明地打出“为老年人服务”的口号,这本身就是一大创举。

再从银发产业本身来看,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行业,需要众多专业的企业和机构一起,围绕着银发一族的需求,各取所长,联动共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银发生态联盟的发起,是银发产业本身的需求。通过银发生态联盟,银发经济所需的各项子产业都有明确的对应点和落脚点,这恰恰是撬动银发产业快速发展的必要举措。

更为重要的是,美颐享通过联合各类社会机构和企业主体,通过生态联盟共同发声,呼吁全社会重视老龄化现象、重视并解决银发一族在数字化时代的尴尬和不适,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的正能量,弘扬中国传承千百年的孝道文化,其社会意义尤为重大。

重磅推出高科技适老化产品,打造“美颐享”银发专属品牌、推动“银发生态联盟”建立,可以说,美的在推动银发产业升级、推动中国养老事业的升级和进步上,体现出一家领军企业优秀的行业责任担当和社会责任担当。同时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美颐享和银发生态联盟的共同推动下,中国的养老事业也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