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推动本土化再创新 做更适合中国家庭的洗碗机

  原创   2022-3-30   艾肯家电网/Velho

【线上大屏幕】736KV-5120线上

在探索适合中国家庭的洗碗机这条路上,没有参照物,没有前者。老板电器是唯一的“孤勇者”。

170年前约瑟芬·科克伦发明了人类第一款洗碗机。经过170年的发展,洗碗机在国外普及率已高达80%,但在国内的普及率仅为2%。

深究洗碗机无法在国内市场生根发芽的原因,主要是中国的厨房环境和消费需求和国外有诸多不同。老板电器基于用户调研,在研究国内洗碗机用户使用习惯和痛点后发现,中国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体现在:既要洗得干净,还要能够省水省电,又要装得进去,烘得干能消毒。所以,老板电器也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让洗碗机走进中国厨房,真正解放双手。

但过去几十年,几乎没有人去仔细研究中国人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洗碗机,国内鲜有企业会深入研究消费者的痛点,大多奉行拿来主义。所以,市面上鲜有符合中国家庭使用习惯而被消费者亲睐的洗碗机产品。

众所周知,一款产品要想具有长远发展的潜力,必须具备有用和好用两个条件。根据这个第一性原理,老板电器肩负起了让每个中国家庭都用上更适合中国厨房的洗碗机的重任。

因地制宜 扛鼎洗碗机本土化创新

围绕中国厨房需要怎样的洗碗机以及怎样才能够让洗碗机走进更多的中国家庭,让消费者真正解放双手,老板电器进行了探索和研究,针对中国厨房户型差异大、空间普遍小、尺寸不一的现状,总结出了5大举措。

首先,是一个关键选择,让洗碗机更适合中国橱柜尺寸。众所周知,中国厨房的橱柜以800mm为主,800mm又包含了40mm的台面高度,这意味着留给洗碗机的空间只有760mm,但国际洗碗机高度以780mm最为常见,橱柜高度与洗碗机尺寸的不匹配大大降低了洗碗机进入中国市场的速度。老板电器坚持做760mm的洗碗机来适应中国厨房的橱柜高度,更适合中国家庭使用。

其次,是一系列技术创新突破,让中国洗碗机全方位都强。洗碗机高度确定后,在洗碗机结构的重新设计过程中,老板电器发现了更多创造空间的可能性,实现了一系列技术突破,获得了三叉鲸喷洗系统、独立洗锅专区、万向调节碗篮、专利双风道烘干系统,自动洗净等等多个创新专利,为洗碗机产业打开了“中国技术”创新的大门。通过技术创新,老板洗碗机最终实现了更节水、更省电和更好的洗净力,在水效等级、清洁指数、干燥指数等方面遥遥领先。

上文提到,除了洗碗以外,炒锅、炖锅等较大型锅具的清洗也是中国消费者对洗碗机的一大需求,同时也是目前洗碗机消费的一大痛点。为此,老板电器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终于推出了一款洗碗机巅峰之作:洗锅机WB736。作为全行业760mm高度的首款16套洗碗机产品,WB736堪称巅峰之作。特设洗锅搁架。让中国厨房的炒锅、汤锅、砂锅等锅具,有了专属的座位。使得大型锅具也能轻松稳放,让洗锅更专业。此外,锅具下方还能同时摆放碗盘,最大化地利用空间,能够一次清洗更多餐具。此外还有筷勺、锅铲刀具打蛋器等小物件的平铺小件专洗层和对高脚杯等进行SPA级精准洗护的多功能折叠搁架,所以,WB736不仅具备传统洗碗机的洗涤功能,同时还是一款更会洗锅的洗碗机。

可以说,这款老板洗碗机WB736的推出,不仅解决了一直以来的消费痛点,让中国消费者用上了真正适合中国厨房的洗碗机产品,同时也打破了传统洗碗机只能洗碗碟的桎梏,为行业树立了标杆,让洗碗机走进中国千万家庭成为了可能。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老板电器在研究中国洗碗机用户消费痛点时还发现,大多数中国城市家庭的厨房空间比较有限,洗碗机在解决了洗涤问题后,存放也是一大痛点问题。洗干净的碗筷锅具如果相隔一段时间不用,再次使用时需要重新清洗。结合这一消费痛点,老板电器的研发部门开发出了一个全新的中国洗碗机品类——洗消一体机光焱S1系列。

以具有代表性的型号老板洗消一体机光焱S1为例,这是一款洗碗机、消毒柜、碗柜三合一的产品。这款产品最主要的特点是它可以进行免洗独立消毒。发明光焱科技,可达到105°C,病毒细菌一键双杀,除病毒率除菌率高达99.999%。

另外,这款产品还具有长期储存的功能,借助独立烘干消毒技术和新风活氧换气系统,就可以实现连续运行通电下,不限时间的长期储存。时间跨度可以从168小时到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始终保持保持无菌、干燥。整体来看,这款全新品类的光焱洗消一体机S1,集合了现代厨房对健康、效率与空间的极致需求。

据了解,老板光焱洗消一体机S1上市仅两个月,便在华东市场做到了畅销榜第一名,在全国市场做到了前十名。由此可见,作为行业真正意义上第一款洗消一体机,它凭借能够释放中国家庭有限厨房空间内的无限可能收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也再次为行业的技术创新起到了标杆作用。

国字招牌 最大力度普惠中国家庭

技术与品类的创新,最终的目的是将其服务市场。为了让每个中国家庭都用上更适合中国厨房的洗碗机,老板电器的第五项措施,是正式启动第二届“中国洗碗机节”,并通过两项大力度优惠措施进行助推,活动覆盖用户从洗碗机售前到售中、售后的消费者全流程。

第一项是“礼赠活动”。消费者购买指定的洗碗机型号可以获得相应的福利。其中,购买老板洗消一体机光焱S1的用户只需1元就可以获得橱柜改造,解决安装烦恼;可以获得专属的三退承诺(装不了退、洗不净退、烘不干退),全面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此外,还可以享有鲜花礼赠、骨瓷餐具等礼赠。

第二项是“无幽计划”。一直以来,幽门螺杆菌是胃病的始作俑者,它藏在胃黏膜表层和深层、唾液、牙菌斑种。它不仅会引发口臭、胃溃疡、慢性胃炎,严重的还会引发胃癌。1994年,它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I类致癌物质”。在中国,幽门螺杆菌的平均感染率高达59%,其中儿童的平均感染率达到了40%。由此可见,幽门螺杆菌对中国家庭的健康影响有多么可怕。致力于中国厨房健康的老板电器,当然要为中国家庭的健康贡献力量,所以在“中国洗碗机节”同期开展“无幽计划”,为全民免费监测幽门螺杆菌。

老板电器通过这两项措施,大力推动“中国洗碗机节”的目的,也是希望适合中国厨房的洗碗机能够走进更多中国家庭的同时,给他们带去福利,带去健康。

一直以来,老板电器都以科技创新为企业的发展核心,专注中式烹饪43年,旨在让消费者享受烹饪的创造乐趣,减轻厨房烹饪的负担,为中式厨房打造得心应手的厨电设备,为中国家庭带来更高品质的厨房生活。在这样宏伟的发展愿景感召和指引下,2021年。老板电器全年营收突破百亿元规模,同比增长24.84%至101.48亿元。

2016年,通过布局以洗碗机为核心的第三品类,老板电器自主研发并储备了多款产品。凭借对中国厨房洗碗机诉求的把握,老板洗碗机业务迅速实现腾飞。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来,线下零售市场西门子洗碗机市 占率下滑,而老板市占率则快速提升,从2021年1月的9.9%提升至年底的20%左右。 根据公司披露,2021年全年,老板洗碗机线下零售额市场份额为17.5%,同比增加 8%,首次跻身行业第二。这也印证了一个事实,即一款不仅有用而且好用,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洗碗机,中国用户是认可的。

企业规模的大幅度增长、全新赛道的顺利布局和洗碗机领域的行业地位提升,也让老板电器有了加速创新步伐的底气。可以说,老板电器用自主技术创新重新定义了中国洗碗机产业,肩负起了洗碗机普及这一社会重任。

未来,老板电器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品类创新、营销创新来推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洗碗机产业朝着良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不得不说,这再次凸显了老板电器为中国家庭带谋福祉,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和发展方向的社会责任感。未来,老板电器在洗碗机领域,也会一直秉承着开发最适合中国厨房洗碗机的社会责任勇往直前。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