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奥会上大放异彩的国产雪蜡车,为何空间密闭还能空气清新?

  原创   2022-3-24   艾肯家电网/脍炙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带火了冰雪运动以及相关产业。根据企查查的数据显示,我们冰雪相关的企业量自2011年以来便不断增长,截至2022年1月已经达到了2.15万家。而大家关注的“雪蜡车”未来不光会服役于冬奥现场,也将会出现在各个滑雪场中。

a18af4dcb8ffcf5c39a231f72dcd383

这辆100%国产的雪蜡车集合了光伏发电储能、5G、工业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精尖科技以及超过100多项专利。它的车厢全长13.7米,厢体两侧可拓展,展开后车厢可使用面积达到81.2平方米,整体上可以说是一个较大的封闭空间。

很多人也好奇,在冬奥会上大放异彩的国产雪蜡车,为何空间密闭还能空气清新?

铺垫整合 新风神器冬奥放光辉

关于雪蜡车新风系统的应用,我们采访了一直致力于新风系统尖端科技研究的净松环境副总经理钟读准,对这款雪蜡车的新风系统进行解读。

这是为国产雪蜡车专门设计了一套双向微正压新风系统,雪蜡车的工作环境是较为极端的,冰寒天气是新风系统的第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

05

该车新风系统具有智能防凝露设计。由于雪蜡车的工作地点是冰天雪地,车厢内外有着较大的温差,在维持室内外空气交换时,不可避免会产生凝露,而且冷风进入会对室内温度产生影响,加大空调的耗能。

别墅防冻

考虑到这种情况,采用了高寒地区智能防凝露设计和石墨烯全热交换芯体,在有效抑制并消除凝露的产生的同时,能够减少因换气产生的冷热量流失,提高交换效率,送风舒适,省电节能;另外也提供了智能、手动、定时、内循环、防冻等多种工况运行模式,应对不同的环境状况。

73488859

在静音低噪方面,这套双向微正压新风系统选用了直流无级调速电机,运行平稳,噪音低的同时功耗也大大降低;内部采用的是超吸音降噪绵,有着高度密封的优化风道,满足车厢内部通风低噪的要求。

02

雪蜡车的研制目标是“中国首创、世界领先、完全国产”,新产品的研发绝非片刻就能完成,在智能方面,首先是PM2.5、CO2、TVOC、温湿度各项数值的精准检测,通过检测能够实时进行更改,确保空气置换和三维恒净空间;485智能控制端口的设计,能够满足智慧化操作要求;另外也搭载了物联网WiFi联网技术,工作人员可以全时段了解车内的环境状态。

最后则是保障运动员的健康所运用的杀菌技术,面临全球疫情的这么一个特殊时期,提供室内空气环境的循环净化的解决方案,也设计了三重杀菌网,包括光氢离子杀菌、光触媒和医疗基滤网杀菌。

杀菌

此次冬奥会,为保障顺利进行,净松环境也积极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20324093532.jpg

净松环境一直致力于新风尖端技术与运用,公司拥有多项专利,涉及新风智能控制、智能防冻,消毒、净化、能量回收等新风系统各个环节,公司运用智能化的技术手段为用户打造恒温、恒氧、恒净的家庭三维恒净空间。

心怀大爱 热心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冬奥会的背后,是80个科研项目, 212项技术的落地,是小到个人,大到企业的积极贡献,从熊长平的口吻中,艾肯家电能够体会出,净松环境自豪于能够参与这一场盛会的幕后支持。而据了解,除了实打实地参与到雪蜡车的新风系统方案提供外,净松环境也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冬奥会志愿者捐赠了保障物资,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其实回顾净松环境的发展历史,可以鲜明地感受到这是一家温暖的,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早在2018年,净松环境就因积极参加“天生我才 巾帼职航——南京市阳光女性专场招聘会”,而被南京市评为“爱心企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净松环境在得知江苏省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急需新风净化设备之后,第一时间联系院方,捐助了一批壁挂新风机,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净松环境也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参与了多个校园空气治理的工作。

在公益方面,在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方面,净松环境从不含糊,也正是这份严格的自我要求。在产品制造方面,也是采用了极其严格的生产标准,凭借此,净松环境在2020年曾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环保行业质量领军企业”以及“全国产品和质量诚信示范企业”两项殊荣。

正所谓“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天。”净松新风冬奥保障行动,再次向社会证明了自己业界标杆的技术实力,家庭鲜氧空间智造专家的形象也将进一步深入人心。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