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品牌积极备战新风领域

  原创   2022-3-23   艾肯家电网/苏锦

2022年春天,疫情再次来袭、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家电行业尤其是白电领域的涨价函纷至沓来,行业承压前行。同时,近年来新风空调异军突起,各大品牌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营销攻势等方面“卷”了起来。

健康空气已经成为用户空调产品更新换代的主要需求,且在未来国内空调市场竞争将围绕健康产品细分领域的展开。新风空调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如今,在新风这个细分领域的竞争可谓是精彩纷呈。

“风无界”“焕新风”“洗空气”“小蓝翼”“深呼吸”……过去两年,国内主流空调品牌在新风空调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在新风领域的竞争力打造很大程度上都将主导后期国内空调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

对于中小品牌而言,适时切入新风领域也尤为重要。夏宝方面表示:“从定频到变频再到现在的新风,总而言之都是奔着让生活更舒适的目标去的。现在用户都在讲环保和更高的空气质量,新风空调的推出肯定是顺应时机的。”

可见,中小品牌同样认识到新风空调的市场机遇。在空调行业进入存量竞争,市场需求以更新换代为主的时代,中小品牌以往低价低质的路线已经过时,唯有以用户需求为指引、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优化产品结构,才能跟上行业前进的步伐。

因此,不断有中小品牌进行新风领域的产品研发并推出市场。新科空调配备专门的研发团队进行产品研发,在去年已经有新风空调销售,今年正在做第二代新风空调的开发,预计4-6月正式推出。新科空调方面表示:“新风空调已经是行业相对成熟的产品,我们也要跟上行业的脚步。”在新科的规划中,新风空调销售占比目标为20%。

新科新风空调已经进入二代产品研发阶段

韩电在今年也将有新风空调推出,产品全新Slogan为“新风净空气 唤醒鲜氧家”,包含柔风、广域送风、双驱动混合新风、高温自清洁、四重过滤等空气多维度调节功能。广西盈田今年将推出新风空调和厨房空调,紧跟空调市场潮流,发力细分使用场景的产品。

可见,不少中小品牌已经紧锣密鼓地布局新风空调领域,产品即将在接下来的旺季市场上市,也有部分中小品牌在积极进行技术储备。

美博空调虽然暂时没有新风产品,但完成了技术储备,将根据客户需求,适时推出产品。

夏宝方面也表示:“我们已经有了相关的技术储备,后续会进行产品开发。”

在存量竞争的底色下,空调行业竞争主线发生改变,中小品牌也正在融入新的竞争潮流。一方面用户纷纷追求对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另一方随着主流品牌对新风空调的推广,消费用户对新风空调的认知越来越清晰,新风空调市场正在步入成熟,这给中小品牌切入新风领域营造天时地利人和的市场环境。中小品牌在新风空调的技术引进、产品开发、市场推广上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更为合适。

如今,空调行业生态愈加复杂、竞争愈加残酷时,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增长或突破的空间。在扑面而来的新风时代,中小品牌正在以各自技术和产品的升级练好内功,以便在旺季到来和新风空调市场爆发之际把握住市场机会。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