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新风,海尔空调1机8用覆盖健康空气全场景

  原创   2022-3-14   艾肯家电网/文思

海尔在健康空气方面的研究及其解决方案在整个空气行业内是无出其右,早在二十年前整个空调行业还集中于如何解决稳定制冷制热的时候,海尔就已经推出了除甲醛空调;这么多年以来一直位居行业三甲而且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海尔也是最早将新风空调与家用分体机融合为一体的企业之一。

去年的8月中旬,海尔空调在原来“6合1”基础上新增新风、香薰功能,推出了“8合1”洗空气空调,并应有在智慧客厅养生空气场景、智慧我是睡眠空气场景中,该系列产品及其解决方案的上市,将整个行业的健康空气供应能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应用大量黑科技的“8合1”洗空气空调

多年之前,海尔联合苏宁发布了搭载新风功能的家用空调,迅速在行业内掀起了一股新风热潮,彼时全球市场鲜有企业能够将新风功能与家用空调产品进行融合,海尔空调此举吸引了大量企业纷纷推出新风空调。

海尔空调之所以能够持续引领行业的产品与技术创新,源于其对用户工作与生活场景中健康空气环境的长期关注与研究,新风功能仅仅是海尔空调在健康空气场解决方案中的一个分支,当绝大多数空调企业仍然停留在制冷制热基础功能研究阶段的时候,海尔已经将产品创新围绕着健康空气主轴而展开。

在2022海尔空气产业健康引领战略暨高端舒适场景发布活动上,“8合1”洗空气空调首次亮相,该产品在原有空调、净化器、加湿器、清新机、消毒机、除湿机六大功能的基础上,融入了新风机和香薰机相应的功能,相当于一台空调顶替了八大空气类产品。

据了解,海尔“8合1”洗空气空调应用了大量原创黑科技,其中就包括全球首创的聚合双向冷暖分送科技、离子瀑洗空气科技和双动力恒温净化新风科技;通过这些创新技术的应用,海尔洗空气空调可实现喷淋式净化、瀑布式增氧、混合式清新和智慧式除湿;这在有效祛除空气中7中常见污染物,同时释放万级负离子、水分子等两类健康空气因子,真正达到了将空气持续“清洗”的效果。

覆盖用户生活工作空气全场景

后疫情时代,消费用户对空气类产品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止于简单的制冷制热本身,疫情刺激了全民健康空气意识的再次觉醒;与此同时,移动互联和AI科技技术正在重构产品、用户和场景之间体验,这意味着空调产品单一化、孤岛式的功能已经难以完全满足处于不断升级中的品质化、健康化需求。

而海尔“8合1”洗空气空调与这种需求态势形成了高度契合,从智慧客厅养生场景到卧室睡眠场景,从书房静谧舒适场景到换衣间温湿均衡场景,但凡是与空气相关的居室空间中,相应的痛点几乎都可以从“8合1”洗空气空调上找到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洗空气空调等健康空气网器,海尔空调还可以进行全屋空气场景的定制,为用户提供包括客厅、厨房、阳台、书房、卧室、卫生间、起居室等等在内9大家庭空间定制专属空气,满足全空间、全人群、全场景的健康空气体验。

即便是在中央空调产品上,海尔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卡萨帝也站在了全场景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顶端。据了解,当下新风空调已经成为了高端中央空调产品的标准配置,卡萨帝以鲜氧新风机Mini为用户带来“换气不换温”的解决方案,该系列产品以微正压技术,可充分回收热量,实现衡温换新;同时,还应用了含银杏叶提取物的进口除菌材料、医用级HEPA滤网、活性炭过滤网等等核心配件,实现了抗菌、除菌、衡温、除甲醛、换新风等等一系列功能的融合。

空气场景商业化创造新生需求

就在最近的一届南京蓝装家博会上,国内知名的各大中央空调品牌几乎倾情参与,而其中卡萨帝的销售份额在家博会期间却位列第二,这一市场地位的形成本质原因就在于卡萨帝鲜氧新风机Mini在创新科技和空气场景上给用户带来的优异体验。

正如用户对健康功能要求的快速提高,传统形式的制冷制热,已经成为空调产品的基本使用价值而存在,在此基础上的附加价值成为了满足乃至创造新生需求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在存量化博弈的国内空调市场,用户对产品、功能和品牌的认知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市场需求的主导由原来的增量化转移到更新换代方面,这也意味着空气类产品及其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决定了市场格局的分化趋势。

这一点在卡萨帝成为中国家电市场引领者的地位上已经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当然,同样体现在海尔空气产业于国内市场近年来的表现上。据了解,在2021年,以海尔空调为代表的主导品牌群体与后续品牌之间的差距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而且这种头部效应还在持续扩散,也就是说,海尔的引领优势愈加明显。

公开的数据还显示,去年第三季度,海尔空调线下市场份额达到了19.8%,连续五年来都保持着增长势头;笔者还了解到,从2019年至2021年,海尔空调的年度市场份额增长了5.7个百分点。这些市场数据是对海尔空调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所展现的竞争力的最好印证。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