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盈田空调全面实施“123”战略 打造全屋空气引领者形象

  原创   2022-3-9   艾肯家电网/文思

每年的3月份之于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盈田)而言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2021年3月1日,广西盈田位于梧州、投资额达15亿元、年产能逾300万套的制造基地正式量产;时隔差不多整整一年,广西盈田又迎来一个关键拐点,2022年3月3日,主题为“虎啸乾坤、携手共盈”的广西盈田创旺2022冷年旺季启动会在梧州举行,广西盈田董事长赖云飞、自主品牌营销总监胡宸瑞与来自全国数百位核心代理商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人的照片上写着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此次会议上,赖云飞表示:“2022年公司将全面实施‘123战略’,始终围绕着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和三大领先作为核心要素,进行稳健发展。”而胡宸瑞也表示,在渠道流通、商业模式、信息传播、用户需求、竞争格局等等每个方面都涌现出丰富变量元素的当下,广西盈田也将通过产品矩阵的变革、品牌传播的创新、技术研发的扩大再投入等等举措,全力打造出行业内“全屋好空气引领者”的形象。

“123战略”让广西盈田从适应变化到驾驭变化

所有空调制造企业都已经敏锐地感知到了国内市场需求的存量化演变态势,公开的数据显示,经过疫情洗礼的空调市场在2021年无论是零售量还是零售额都出现了下降,同比降幅分别达到了8.7%和1.2%。更为关键的是,房地产市场被严格调控、大宗原材料价格高位再增长、消费需求渐趋分层化等等给空调制造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此,胡宸瑞感慨:“在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中,作为行业的后来者,想要生存下来甚至脱颖而出谈何容易。”所以,广西盈田对时下国内空调市场的应对乃至破局之道,从适应环境变化再到驾驭这种变化的举措,之于广泛存在中小规模空调企业而言,极具样板和借鉴意义。

“123”战略由此孕育而出。赖云飞介绍:“所谓‘123’战略,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和三大领先,其中,一个中心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就是以高品质和高性价比为基本点;三大领先则是成本领先、效率领先和服务领先。”

需要指出的是,该战略体系是一个整体型系统化战略,不能割裂地看待,涵盖了终端零售、商业流通、技术研发、品质管理、制造升级、成本控制、服务创新等等与广西盈田所处的利益链中的每个环节。

这一战略体系的全面实施,意味着广西盈田从2022年3月份开始将以需求为导向,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扩展销售体系、严控产品品质、创新供应链合作模式、提升产业链资源流转效率,形成效率驱动的内生式增长模式。赖云飞还说:“无论你是企业市场还是个人市场,只要把握住真正的需求,那么也意味着把握住了短时间内的风口,这也正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以好空气为主轴打造产品矩阵

相较于商业模式、流通模式、信息传播等方面的变化,用户需求本身的变化之于企业的牵引作用显得更为直接,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消费用户对自我健康的关怀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用户需求群体也正在趋于分散化;与此同时,消费场景同样在分化。因此,如何打造一个能够覆盖全消费场景、全需求体验并符合眼下需求特点的产品矩阵成为了所有旨在规模化发展企业的现实课题。

图片包含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此,胡宸瑞表示:“最近几年来,在一线家电市场上随着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市场经营的分层化、产品功能定位的细分化,这也带给众多家电经销商们新的经营拐点。那就是,看似一片红海的家电市场上,仍然存在着不少的‘蓝海机会点’。”事实上,就从当前国内空调市场新风类产品的全面涌现就可以印证胡宸瑞的这一观点,在整体市场失去丰富增长机会的大背景下,细分市场成为了新一轮发展的核心赛道,而广西盈田就是在充分整合并抓取这种细分化资源。

在“123”战略的指引了,广西盈田在2022年度推出了能够覆盖全需求场景的系列化产品矩阵,其中包括涵盖商用和民用领域的热泵类产品、能够实现免拆洗并反复使用的厢房空间、变频节能舒适的驻车空调、将浴霸凉霸暖风机排气扇除湿机等产品功能整合在一起的卫浴空调、搭载外循环新风系统的厨房空调等等,当然,还有已经实现规模化销售的挂机和柜机。

据了解,这一产品矩阵的功能主轴便是健康空气,而这些产品的亮相,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广西盈田的技术研发、产品制造、质量管理能力。胡宸瑞还表示:“关键一点,对于所有经销商来说,不能再传承过去的模式和套路,要善于寻找适合细分市场的经营手段、模式和理念,真正靠经营质量而不是过去的经营数量来发展。”于是,营销、传播和商业流通拓展方面的工作就显得愈加迫切。

重构渠道制胜深度挖掘价值增长点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的广场上有许多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再好再优质的产品也都需要通过渠道和终端进入消费用户的使用场景之中,而这也将是胡宸瑞及其自主品牌营销团队的工作核心所在。过去几年中,国内空调市场的流通和商业模式涌现出了丰富的变化。线下市场正在前置化,建材市场、设计公司等等成为了产品销售的重要支点;线上平台也在变化,用户需求正在从以淘宝、京东为代表的传统电商向以拼多多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和以抖音、小红书等为代表的内容电商扩散,商业场景越分散,企业抓取需求资源的难度也就越大。

但是在2022年度国内市场还涌现出一个变革趋势,那就是无论是主导还是主流品牌,都在回归线下渠道,对商业模式的创新变革态度变得愈加理性,而这也给包括广西盈田在内的大量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流通环境。

对于这一点,胡宸瑞说:“家电企业开始发力全套家电、全屋家电,与这些渠道的用户群体和需求匹配,进而使得销售前置。另外众多的经销商还在用户服务上探索更多的价值增长点。比如说,安装、设计、导购的服务,比如说定期的上门清洗保养服务,比如说随叫随到的快速响应体系等,真正赢得用户的信任,真正成为用户的家电顾问、管家和助手。”

这种方式已经在广西盈田的代理商、经销商、终端商中得到了落实,并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案例。胡宸瑞就是要把这种良好而积极的现象在国内市场进行大面积的推广,进而能够深度挖掘存量化需求格局中更多的价值增长点。

从过往在电商及新零售模式进行过重点投入的企业所经历过的波折就不难看出,空调企业的渠道导向发展模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拥有了全新的意义,用胡宸瑞的话讲就是要重构渠道制胜模式。

广西盈田的积极进取的思维通过“123”战略的实施,得到了全面展现,尤其是从此次会议所透露的信息来看,广西盈田是在研产供销每个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投入。胡宸瑞还说:“创新需要胆识、经验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相比头部企业和大品牌来说我们这些也许算不上创新,但对比同一阵营,在最短的时间内就会显现出差异化优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新!不是要全面的差异化引爆,而是要形成一定的差异化经营。”

当所有的创新举措和“123”战略在渠道、市场深度贯彻得久,广西盈田的生存发展基础就越稳固,而其“全屋空气引领者”的品牌形象也就愈加丰满。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