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格兰仕“实干”基因的惠而浦(中国)能够乘势而上吗?

  原创   2021-8-14   艾肯家电网/velho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制造成为全球产业链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这其中蕴含着两大发展机遇:一是消费者对于中国制造的热情空前高涨,中国制造的实力也在全球市场大放异彩;二是消费升级已经大趋势,家电市场已经从“满足使用”逐步转变为“满足品质”。今天的消费者,为信任买单,更为认同买单。

在此背景下,惠而浦(中国)和中国制造都一起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刻。作为中国制造的一分子,注入格兰仕“实干”基因的惠而浦(中国)能够乘风破浪,顺势而上吗?

显然,这是一个已经有了肯定答案的问题。

距离7月28日的格兰仕集团&惠而浦(中国)战略升级发布会已过去半个月,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出于对惠而浦品牌的好感,我有很多感性的见解,但想要客观地回答上面的问题,显然需要理性周全地思考。

在我看来,支撑惠而浦(中国)能够乘势而上的原因有三个大点。总结起来,大致是:不破不立、重新出发;清晰规划、品牌矩阵;实干基因、航天精神。直白地说,就是格兰仕此次对惠而浦(中国)的改革足够果断坚决,而且在变革时对未来做了清晰规划,并且难能可贵地是,惠而浦(中国)将继续发扬格兰仕优秀的“实干”精神,让惠而浦在中国市场焕发出新的活力。

不破不立 注入实干创新基因

“一个企业(惠而浦中国)的业务和营销,整个营运和管理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正所谓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时期,不破不立,所以一切都要重新出发。”在7月28日的发布会上,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惠而浦(中国)董事长梁昭贤如此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的主题也创意地采用了“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句出自1935年毛主席在长征中最重要的一场战役——攻打娄山关后所发表的诗词。

25dea153da2a48c6ad604386bfbaa79

“在80天前,惠而浦(中国)已经跨越了新的里程碑,今天惠而浦(中国)是一家中国企业,是中国制造的一分子,融合了中国制造与百年品牌的综合优势。惠而浦将重新出发,传承百年创新基因,超越新时代的用户需求。”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梁惠强也对这一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它代表的是惠而浦(中国)双品牌升级的一种重新出发的态度,也是惠而浦(中国)跟格兰仕集团战略合作以后想要向内外部、向社会各界、各位合作伙伴表明的一种重新出发,敢于从零开始,大刀阔斧改革的一种新态度。

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后,我们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不久前,格兰仕史无前例地将微波炉送上太空,让宇航员在太空吃上热饭热菜,让中国制造闪耀太空。在现场,梁昭贤和梁惠强在不约而同地提到这一壮举时,依旧非常激动。

同时,梁昭贤也号召格兰仕和惠而浦(中国)的同仁要践行航天精神、工匠精神、奥运精神,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灌输到工作和生活中,一旦认准方向,不要轻言放弃,要成为超水平、高质量、干在实处的一流的奋斗者。

“只有实干才能涨才干,我们要把实干当事业干、当学问干、当享受来干,难做才能够难得,多做多干才能多得。”梁昭贤说道。

作为媒体,从现场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在格兰仕给惠而浦(中国)注入实干的基因后,发生这家公司身上的变化:它正在变得务实和实干。

打造品牌矩阵 坚持长期主义

据梁惠强介绍,此次惠而浦(中国)的调整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分别是品牌聚焦、回归产品和统一发展共识、坚持长期主义。

首先,在品牌定位上,惠而浦是一个百年国际品牌,帝度是一个民族品牌。

“我们希望通过品牌定位的差异化,指导产品的差异化,为不同圈层、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带来不同的健康家居生活的解决方案,让所有消费者在我们的品牌阵营里,都能获得愉悦的产品体验。”梁惠强说道。

b6cd915ae481aadfd219a4560fe25cc

在梁惠强看来,惠而浦和帝度不仅是一个中高端和高端的分段的定位,更是惠而浦(中国)作为一家白色家电和厨电企业对自己的重新定位。惠而浦和帝度品牌会专注在冰、洗,尤其是惠而浦品牌未来会依托冰洗的存量优势,努力开拓整体厨房家电,包括嵌入式的冰箱、烤炉等一系列的产品。

据了解,惠而浦是定位于满足用户享受型消费的国际高端品牌。惠而浦所强调的高端,源于对目标消费者的深刻洞察,源于全球用户向往的更智慧、更健康、更有品味的生活方式。帝度品牌倡导的是一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不仅帮用户解放双手,更专注支持用户解放时间,享受居家的时光。

帝度会专注于冰洗,两个品类独立发展。帝度的用户是优享自在生活的人,会关注颜值、细节,敢于突破,会有鲜明的生活态度。帝度品牌在惠而浦(中国)得天独厚的资源支持下,会以一流的品质标准和技术基础来打造符合新消费人群的冰箱和洗衣机产品。

其次是回归产品,要让好产品说话。

梁惠强认为,品牌的基础是产品。格兰仕创业43年来形成的全产业链优势未来会全面体现在惠而浦(中国)各个品类、各个系列的产品上。

“我们对于格兰仕集团以及惠而浦(中国)的业务发展战略,总的来说定位会是生活电器以格兰仕为主,白色家电以惠而浦为主,惠而浦、格兰仕会同时发力厨房电器。”梁惠强说道。

 面向未来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惠而浦(中国)对整个团队以及合作伙伴提出更宏伟的要求、更严格的要求、更远大的要求。改变以往经营团队一种比较散漫的管理方式,以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的心态,大刀阔斧的对整个运营效率、运营方式、商业逻辑做出质的改变。 在营运和管理、销售领域中,每一个动作都会更加严谨、严格、严苛。KPI、标准,细节、各方面环节都会用工匠精神、航天精神、奥运精神进行严格打磨。

“如果哪个环节跟不上的,我们会扶上马,如果切实跟不上的,要尊重市场规律,坚决淘汰,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先进生产力。”梁昭贤说道。

梁惠强在“而今迈步从头越”品牌发布会上还强调,惠而浦和格兰仕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主轴,一个核心的发展思想,就是“长期主义”。未来的惠而浦(中国)绝对不会像以前一样出现战略摇摆、举棋不定的情况,会朝着既定的战略方向坚定发展,就像格兰仕的企业发展座右铭一样:“做五百强,不如做五百年”。

梁惠强也表示,惠而浦(中国)无论是做产品还是做营销,既不会投机,也不会短期,会有所为,也会有所不为。今后惠而浦(中国)将专注于真正能够做好的事情,做好细节、打磨好品质,用心把每一个产品做好,而不是去追求简单的收益,或者短期的利润。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