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胜林晓慧:用创新技术让按摩椅“出圈”

  原创   2021-8-5   艾肯家电网/velho

说起按摩椅,你会想到什么画面?是机场、汽车站、商场候车室里一字排开扫二维码30元按摩15分钟的按摩椅,还是电视广告上明星代言精致华丽的按摩椅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及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也越来越明显。上万元甚至数万元的按摩椅也从遥不可及变成垂手可得。在疲劳了一天后,窝进按摩椅中进行按摩放松,那是对自己最好的奖赏。

但大部分消费者或许不知道的是,看起来外观形状相似的按摩椅,在价格上可能相差好几倍。当然,价格悬殊的背后,也是按摩椅技术上的千差万别。

在普罗大众认为按摩椅还只是具有按摩功能的时候,殊不知,在创新技术的支持下,傲胜已将这个产品顺利“出圈”。

451656367929907552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UDE2021上,艾肯家电网采访到了OSIM傲胜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林晓慧。她认为,按摩椅未来将遵循智能化、人性化和科技化的方向发展,功能将不再仅限于单一的按摩,而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一起“出圈”,实现产品迭代。

以智能为导向 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557590683049776311

“我们提供给用户的可能不是他最喜欢的按摩程序,但一定是他最需要的按摩程序。”在UDE2021的傲胜展台上,林晓慧以现场展出的一台获得了UDE2021官方颁发的产品创新大奖的OSIM傲胜5感养身椅举例,概括总结了它的与众不同。

据林晓慧介绍,这款产品不再是只具备单一的按摩功能,而是从官感出发,突破原有的按摩功能,让用户获得前所未有的“养生”体验。

据了解,这款傲胜5感养身椅最独特的地方,是采用了最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合作研发而成的科技舒压大法——AI压力测试。用户坐上养身椅后,在扶手位置装有AI芯片,可以探测到用户的压力,从监测、追踪、舒压等三个方面入手,在30秒内,通过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的算法,算出用户身体紧张度指数从而给出“因人制宜”的5感舒压按摩方案。

同时,uDream App也会长期追踪用户的身体压力趋势,了解压力产生情况及影响因素,从而提醒用户调整生活方式,控制、减轻压力。

“5感养身”具体来说,是分别从触觉、听觉、视觉、嗅觉、味觉五大官感出发,给用户全方位立体的养身体验。

首先是触觉。也就是按摩椅的按摩功能,傲胜的专利V手Pro按摩技术,通过V手抓捏按摩给到用户真人按摩般的体验,放松肢体。

其次是嗅觉。针对用户不同的压力状态,机器会散发出薰衣草、白茶等不同的香薰味道,舒缓用户的紧张情绪。

然后是视觉。和当下很多豪车配备的环境氛围灯一样,傲胜5感养身椅配备了意境灯,通过光疗的手法对用户情绪进行调节。

“假如你很疲惫,意境灯就是蓝色,让你有种置身海边的感觉;如果你想激发自己的活力,意境灯就会变成像橙色这种有激情的氛围。”林晓慧介绍说道。

再一个是听觉。傲胜和音乐大师合作为用户针对性地制作了一些舒缓的音乐帮助用户进行身心的放松。

最后一个是味觉。傲胜给购买5感养身椅的用户赠送黑巧克力,帮助用户在按摩的同时,打开味觉新世界。

“通过这么一套全流程立体的5感养身,给用户一个独特的体验。我每次都会跟顾客讲,这个可能不是你最喜欢的按摩程序,但是你最需要的按摩程序,因为它是针对你个性化的定制。”林晓慧说道。

林晓慧认为,未来按摩椅的技术发展一定离不开智能化,会深入结合AI的功能。

“我们通过用户的大数据来了解用户在按摩养身过程中的行为,这样就可以根据他们的喜好,和我们的按摩程序进行匹配,帮助用户解决身体的一些问题。”林晓慧说道。

“直到目前为止,除了我们还没有其他厂家会想到“5感养身”的概念,所以我们都是一直在往前跑,处于一个前无来者的状态,其实这就是一种引领。”林晓慧说道。在她看来,OSIM傲胜品牌在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引领着行业创新,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以用户为中心 赢得口碑

在林晓慧看来,对比海外市场来说,按摩椅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还比较低。但中国市场十分广阔,像新冠疫情防控对很多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都进行了提高,未来中国的按摩椅市场会再上一个台阶。

在此过程中,中国市场上也涌现出了很多按摩椅品牌,其中也有来自日本的一些高端品牌。傲胜如何在竞争的过程中脱颖而出,她认为一方面,创新是傲胜保持行业领先的秘诀;另一方面,“以用户为中心”的孜孜追求也是傲胜成立42年来一直贯彻的发展理念。

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在了OSIM傲胜整个经营的方方面面。

比如在用户口碑的经营方面,傲胜有着自己的理解:好的产品会说话。所以在产品的材质选择、质量把控、产品检测、环保等诸多方面,傲胜可以用严苛来形容,为的就是给用户最好的产品体验;另外,随着产品线的延伸,傲胜的用户年龄也在不断年轻化,现在的顾客群体是30岁到40岁左右,这是社会上主力消费人群,所以对于用户口碑的经营非常重要。

785593472669883094

“从我们能按摩的电竞天王椅到5感养身椅,从109元的气囊按摩梳到5万多元的产品,都会经过严格测试和审核,确保达到安全的标准后才会进入市场,以保证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到不同的顾客群。”林晓慧说道。

在傲胜看来,赢得用户的认可是非常关键的。只有基于此,才能获得更多的客户黏性,产生更多的可能。

为此,傲胜从一些细节出发,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林晓慧认为,顾客和傲胜接触的每个环节的体验都非常重要,所以傲胜在渠道上一直坚持直营模式。目前,傲胜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开设了400多家门店,整个大中华区大概300家。

对销售端进行专业化标准化把控的目的,是为了让顾客从踏进OSIM傲胜的门店开始,就能体验到完整贴心的专业化服务。

例如在疫情防控期间,顾客进门就会给热毛巾进行消毒。此外,还设有深度体验区,让顾客有舒服的完整按摩体验。

再例如,当用户生日时,傲胜会赠送生日礼物;推出新的产品时,会邀请老用户当首批体验官体验新产品;还会经常举办一些线下聚会,学习插花、茶道等活动。

除了在营销方面,再比如,傲胜旗下的众多按摩椅都具备按摩程序下载功能。林晓慧打趣道:“我们的产品是不老的传说。”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身体对于按摩的需要,下载更新按摩的功能进行调整。以疫情防控期间为例,用户的活动量减少,这时候就需要一些提高免疫力的按摩功能;再比如“颈肩酸痛舒缓功能”,过年期间,用户走访亲戚、打牌打麻将的活动比较多,这时候肩颈、手臂就需要相应的按摩程序进行放松。

此外,傲胜不仅是按摩椅,还有很多产品都可以连接到APP上,这也是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年轻顾客群体喜欢用手机进行操控的需求。智能化正成为傲胜产品功能开发的常态。

再比如,傲胜的按摩椅按摩脚的部分有专利科技,不用的时候可以收起来,一方面为用户节省空间,另一方面避免挤到小朋友或者宠物。

为了更进一步拉近用户,让黏性变得更强。傲胜非常鼓励用户参与以旧换新活动。

“一方面为环保做贡献,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的按摩椅是能够代代相传的。”林晓慧说道。

不仅是按摩椅,从109元的按摩梳子到5万元的养身椅,OSIM傲胜都想传递给用户“激励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

艾肯家电网认为,总结来看,正是因为傲胜对用户的重视,和对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挖掘和满足,才让傲胜有了今天行业领先的地位。一方面,傲胜率先“出圈”,跳出按摩椅固有的“皮肉放松”的局限,将其升级到“心灵放松”的维度,给用户传递“内外兼修”的全新养生理念;另一方面,傲胜对于用户的重视态度及口碑营销的理论实践,也对行业起到了模范和标杆作用。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健康的重视以及老人经济的向好,未来包括按摩椅在内的按摩产品市场将迎来更快的发展。相信在傲胜全新思维和运营理念的引领下,整个行业将迈上新的台阶。(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