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格兰仕惠而浦(中国)多品牌矩阵发布

  原创   2021-7-30   艾肯家电网/苏锦

今年上半年,格兰仕当属家电行业最忙碌的品牌之一,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交割完成、再到前几天的发布会,格兰仕频频占据家电行业的话题中心。格兰仕从将惠而浦(中国)收入囊中到品牌战略发布会,不过八十多天的时间。7月28日,格兰仕向外界交出了一份答卷,格兰仕与惠而浦(中国)的多品牌战略铺成开来。

169015827

作为这次改革的操刀者,格兰仕集团副总裁、惠而浦(中国)总裁梁惠强把自己戏称为“班长”。八十多天的时间里,梁惠强对品牌、产品、团队等进行了梳理与改革,明确未来发展战略。他强调:“我们要让公司经营不再行‘弯路’。”

169015407

“不再行‘弯路’”的前提是看准路在哪,走哪条路,怎么走。

一夜之间鸿星尔克成为国货顶流,这不仅仅是个偶然事件,背后是用户对中国制造的认可与热情;“车厘子自由”被大家津津乐道,品质消费大行其道,中国市场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这也是梁惠强所看好的两个机会。

在消费多元化、个性化的时代,任何单一品牌都无法满足多层次的市场需求,多品牌运作可以通过不同品牌精准定位市场,抵达不同阶层用户的内心。

169172344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昭贤

随着本次会议上易厨品牌发布和惠而浦及帝度的品牌形象刷新,格兰仕和惠而浦(中国)的多品牌矩阵清晰。

格兰仕、易厨、惠而浦、帝度的品牌布局,将拥有更全面的品类,覆盖更广的消费人群。格兰仕作为有43年发展历程的领先、精品的国民品牌,已经从微波炉龙头品牌成长为国际化综合家电品牌,定位高端;新发布的“易厨”针对Z时代年轻的需求,打造有品位的生活家电。惠而浦与帝度,核心定位在白色家电,尤其是冰箱、洗衣机类目。惠而浦与帝度的消费人群分别是高端与中高端,惠而浦的人群专注、高情商、有智慧、有品位,讲究质感;帝度的人群年轻、爱自由、颜控、敢突破。

169116844

格兰仕集团副总裁、惠而浦(中国)总裁 梁惠强

在梁惠强的观点中,品牌清晰定位后,回归产品是立身之本,在不同品牌聚焦的空间里建立强大的产品力。一方面,格兰仕具备全产业链优势,整合资源,实现与惠而浦(中国)在品类上的互补优势;另一方面,以用户为中心,基于多业态、多结构的平衡营销策略,通过品牌差异化、产品差异化、营销差异化,全方位响应全渠道合作伙伴的发展需求。

我们在发布会上看到了格兰仕基于宇宙厨房概念,全新发布的DR空气炸微波炉、RL微蒸烤一体机、高端嵌入式微蒸烤公爵系列、智能扫拖一体扫地机器人等产品;易厨色彩清新、造型可人的生活电器套系、厨房电器套系、空冰洗套系、工程商用等产品。在这两大品牌的差异化定位上,除了直观的外观区别,在价格段上也有相当明显的区分,以微波炉为例,线上以400元作为区隔线,以上为格兰仕品牌,以下为易厨;线下则600元作为区隔。电烤箱线上线下分别以300元、500元区隔;生活电器线上线下均以300元区隔;蒸烤箱以格兰仕为主、易厨主打差异化个性化。

169055314

在惠而浦的产品矩阵中,冰箱覆盖了全平台三千到三万元价位段;洗衣机在四千元到两万元的价格区间都有产品布局;洗碗机则拥有线上线下的多品类组合;此外,针对其余嵌入式厨电,惠而浦也将同步引入全球产品,同时积极推动本地化的研究。帝度作为惠而浦(中国)旗下的中高端民族品牌,将重点以冰洗为产品线,以创新科技、精益制造和节能高效的产品满足中国市场升级型的消费需求,帝度全新15°斜式滚筒洗衣机也在发布会上亮相。

169015955

梁惠强指出,“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品牌的差异化指导产品的差异化,为不同圈层、不同需求的用户在我们的品牌阵营带来不同的产品体验。”

梁惠强表示:“惠而浦在中国发展,历经国资、日资、美资,希望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从组织架构、日常管理规定、业务运作的模式,乃至于企业的节奏和思想,注入格兰仕的元素。”

“做五百强不如做五百年”这一由格兰仕创始人梁庆德最先提出的经营理念,传承至梁三代梁惠强这,“长期主义”的发展思想依然不变。此次发布的品牌和产品线的全新规划,为格兰仕和惠而浦(中国)的发展制定了路线,新品的面世也为两大品牌的前行释放新动能。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