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成就新国货品牌,探秘睿米吸尘器的成长之路

  原创   2021-7-29   艾肯家电网/以沫

 疫情之后,可轻松家务、自带健康属性的清洁电器,迎来市场爆发。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去年因疫情开启新的增长通道后,清洁电器今年上半年实现40.2%的高增长。

行业向好,品牌受益。尤其是新锐品牌,对创新和突破乐此不疲,擅于洞察新一代消费者痛点和细分市场空白,更有利于抓住新机会。创立于2015年、定位于全球智慧清洁电器先锋品牌的睿米,一直坚持以原创设计和自主科研为企业的核心驱动力,正是行业新势力、新国货的典型代表。今天,就将为大家探秘新锐品牌快速成长背后的创新基因。

打破常规,外观革新

在2018年睿米第一代无线吸尘器F8上市之前,彼时的国内吸尘器市场,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刚刚开始展现出活力,但仍处于创新力不足、同质化严重、质量参差不齐的状况。睿米清醒地认识到,唯有自主发展、技术创新,才能实现快速突围。

首先是外观革新,在睿米看来,好的设计是永不过时的,类似于苹果风的极简设计,既能彰显品质,也与现代人崇尚的精简生活方式相契合,放在家里,独特而不张扬,能够与各种家庭风格共存。如今,兼具科技感和精致感的外观,已经成为了睿米吸尘器独特的设计语言和品牌标签。

1

当然,除了外表,内在的强劲性能才是吸尘器关键因素。随着新品的不断迭代,睿米无线吸尘器的吸力也越来越强。正因如此,从睿米吸尘器诞生之初便获得了包括红点奖、iF奖、DFA设计奖、优良设计奖、当代好设计金奖、太湖设计奖等在内的多项设计大奖。

以人为本,设计创新

设计的意义在于满足用户所需,实现更好的生活,这也正是睿米所追求的,就是让产品使用更舒适、更便捷、更安全、更高效。譬如,考虑到无线吸尘器的手持设计,睿米应用人机工程学,适当减轻手部受力、让家务更轻松。270°大手柄设计,既是手持也是风道,并与机身完美融入一体,淡化工具感,提升现代感,圆润握感,可拎可推,流畅优雅。

睿米在使用体验上,也在用心照顾每一位消费者的感受。为了尽可能满足家庭空间的全场景使用,贴心设计了多种不同的刷头。电动除螨刷可以应对床铺沙等除螨需求,长扁吸可以深入清洁死角……每一处需要清洁的地方都被考虑到。

睿米坚信,只要有那么一刻消费者心里被设计所打动,那设计的意义就达到了。

自主发展,技术突破

在产品性能上,睿米也绝不马虎,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坚持无刷电机、尘气分离、电池管理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目前已授权71项国家专利,在关键技术上逐步掌握主导权。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单单在产品模具的开发上,睿米就耗资千万,团队对吸尘器上的上百个零件全部重新开模,同时摒弃无法满足生产要求的供应商,选择行业顶级供应商合作,对产品负责,对消费者负责。每一次电机的调整,每一处风道的优化,烧掉的都是实打实的现金,但每一点小小的改进都对提升吸尘器性能、提升用户幸福感有巨大意义。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再比如电池,粗略估计要做上百次的充放电试验,还要考虑BMS电路设计对电芯的过温保护、过放电保护、充电保护、短路保护等。每一处细节都关系到睿米最终的成品品质,每一处睿米都要精益求精。大量的试验验证,保证了睿米无线吸尘器的高可靠性。

行业的井喷式发展,离不开以睿米为代表的企业的技术革新。专注研发、打造爆款的睿米,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手持无线吸尘器、无线除螨仪、吸拖洗一体、机器自集尘等细分领域的产品矩阵,满足日常清洁的各方面需求,也极大拓宽了品牌护城河。且凭借自主研发的理念,睿米在吸入功率、续航、电机运转等多项重要参数上,足以对标行业最高端产品。

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睿米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高端品牌定位,怀抱“用科技提升用户幸福感”的企业使命,坚持国际标准和正向开发,无论是外在优越的设计,还是内里强劲的性能,秉持着用“更简单的黑科技”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更享受的清洁体验的初衷,将继续打破传统吸尘器的种种界限,不断进化,以极致的人性关怀带来全新的家庭清洁体验。

如今的睿米,正畅销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凭借对技术创新的坚持,以更高端的科技和完美的用户体验,让消费者享受睿米带来的清洁生活,追求国产高端无线吸尘器的无限可能,让世界真正感受到新国货的非凡魅力。(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