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用户需求,美的系持续引领干衣机市场

  原创   2021-7-28   艾肯家电网/顾家

进入正文前,先来看一组数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国内市场干衣机产品零售量40.4万台,同比增长61.1%;零售额24.9亿元,同比增长116.4%;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50.4%,线下销售额同比增长167.8%。尽管受同期规模低基数、上游成本高增长的影响,上半年干衣机市场规模的增长似乎并无悬念,但如此幅度的增长也着实让人惊讶,而这正表明国内干衣机市场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阶段。

干衣机市场成为蓝海

事实上,2017-2020连续四年,中国干衣机行业市场规模持续上升,同比增速均在25%以上,干衣机已然成为白电市场增长的黑马。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整体洗衣机市场呈现出双线齐涨的局面,产品发展趋势上,品牌商一方面深挖单品的机会点,另一方面,也在向洗护圈进行横向的扩展,尤其是干衣机及洗烘套系产品,正在成为品牌发力的重中之重,而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无疑是美的系干衣机产品。据奥维云网《2021年H1中国洗衣机市场总结报告》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美的系干衣机线上、线下份额同比增长11.6%、10.2%,占比分别达到33.1%和23.6%,处于行业持续领先地位。

国内衣物烘干电器起步较晚,渗透率低,发展潜力毋庸置疑。尤其是2020年疫情重塑了人们的健康需求,干衣机成为逆势增长的蓝海,各大家电品牌都关注到了这一点并频频发力。其实,美的系在干衣机领域深耕已久,无论是高端子品牌colmo,还是美的、小天鹅,市场份额都非常可观,美的系干衣机针对不同消费者群体、不同使用场景、不同需求、不同价位都推出了相应产品,形成了全面产品矩阵,可以说美的系产品实现了对目标市场的全覆盖,而这正是美的系在干衣机市场众多品牌“跑马圈地”之时,能够傲视群雄的根本所在。

干衣机是健康洗护解决方案的核心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健康需求的日益趋增成为不争的事实,这从热泵式干衣机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可见一斑。

一直以来,晾晒是人们首选的干衣方式,洗完衣服挂上阳台似乎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但自然晾晒真的是最好的干衣方式吗?并不见得。雾霾多发期,长时间的晾晒会导致大量污染物附着在衣物表面,威胁身体健康;而南方的潮湿天气,衣物不易晾干,容易导致发霉发臭滋生细菌。另一方面,家里的阳台似乎是专门为了晾衣而存在的,阳台沦为“晾衣台”,常年累月的挂满各种衣物,影响室内采光,也占据了本应属于家里的一方乐土。

伴随着消费者对于精致生活的需求,洗烘产品套系化成为趋势且已具有可观规模,这也为场景解决方案的实施提供了条件。正如美的系洗烘套装产品于2020年推出的神仙阳台改造计划,为生活带来的不仅是健康和便捷,更是家庭的自由空间。借助美的洗烘套装的强大功能,将原本只能晾晒衣物的阳台变为运动空间、休闲空间、宠物空间等等,让消费者体会到洗烘套装释放阳台生活的无限美好。

传统的晾晒无法真正去除螨虫细菌,近年来拥有内筒自清洁、免清洗,除菌、除螨技术的洗衣干衣类产品,以及高温熨烫烘干等产品的销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健康“宅经济”时代,干衣机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消费者对衣物烘干的需求也已经不仅再局限于梅雨季、回南天、雾霾、沙尘暴等特殊天气,烘干正逐渐成为消费者日常晾晒衣物的普遍方式。美的系干衣机全系标配紫外线UV除菌与除螨除湿功能,通过不锈钢干衣筒镜面反射、均匀热传输杀灭螨虫等方式,实现高效除菌除螨,使衣物更健康更舒适,消费者穿的更安心。

专注用户需求是美的系领先行业的关键

美的系干衣机的特色功能远不止于此,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干衣机市场功能分化极为明显:高端无止境,低端简单化。大部分品牌低端烘干产品只能解决衣物烘干问题,效率低且不能兼顾其他功能;中高端产品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功能堆积,这就导致产品使用繁琐,又缺少消费者实际需要的功能。要知道,消费者选择烘干产品的目的就是使生活更便捷,在这一点上,美的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美的系干衣机特有的热泵低温柔烘、20分钟快速烘干、AI控温控湿等功能正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迫切需要的。产品好坏最终是消费者说了算,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小天鹅、美的干衣机产品在五大平台的销售数据排名中,市场占比分别为16.69%和16.08%,位列前三名,这无疑说明了美的系干衣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卡通人物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12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小天鹅热泵式烘干机斩获红顶奖;2020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小天鹅热泵烘干机TH100-H36WT荣获“2020年度中国干衣机行业热泵柔烘明星产品”;2021年中国健康家电高峰论坛,美的系三款产品被评为“健康家电产品”......而这只是美的系干衣机所获荣誉的一小部分。想用户所想,专注用户需求,是美的一直以来恪守的准则,美的系干衣机始终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坚持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研发能力,由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构筑起一道值得信赖的品质链。

需求的增长加之品牌端的助推,干衣机市场作为一片蓝海,高速增长似乎成为必然,而专注用户需求和产品力的美的系,作为干衣机市场排头兵,也必将持续引领行业。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