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降维 中创环保吹来行业新风

  原创   2021-6-5   艾肯家电网/velho

看到标题,很多人会好奇,中创环保会带来哪些新风呢?

在艾肯家电网看来,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空气净化器市场下滑明显。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净化器市场规模销额62.6亿元,同比下滑30.9%,销量379.5万台,同比下滑18.5%。行业已进入发展瓶颈期,亟需新鲜概念进入。

二是从净化技术老旧,滤芯更换不便。目前,净化技术无重大突破,依旧以HEPA和活性炭为主,厂商更多的将研发精力集中于功能及智能化提升,而对核心部件滤芯的研发不足。

三是对用户需求挖掘和满足不够充分。厂商虽然意识到疫情对用户需求产生了影响,但绝大部分企业没有能力给予满足。厂商大多数目前依旧只能简单地提供除醛类的产品。所以,厂商对杀菌消毒等用户需求挖掘不够,市面上没有足够吸引力的产品打动消费者。

换句话说,三个原因也是目前限制空气净化行业发展的三大痛点。

放眼当下,以BAT为首的互联网三巨头都在实施数字化转型,以跨界扩张、降维渗透的方式适应时代的发展。如今,由中创环保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创芯净尖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的这一幕变革在空净(空气净化,以下简称空净)行业也正式上演了。

在2021世环会的现场,北京中创芯净尖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米广锋接受了艾肯家电网的专访,对这场蓄势待发的革新娓娓道来。

技术降维 跨界运用

对于中创芯净尖锋来说,改变空净行业当下格局的契机来自集团的一项技术革新。

据米广锋介绍,北京中创芯净尖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芯净尖锋)的母公司为国内第一家高温袋式过滤除尘上市企业中创环保(股票代码:300056)。成立于2001年中创环保始终专注于工业高温烟气除尘,集高性能高温除尘滤料、滤袋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

176551640116898476

移动式空气净化消毒基站

这其中,最关键的部分就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高性能高温除尘滤料。中创芯净尖锋将该滤料进行了技术降维,通过覆膜技术将其改造成了被称之为“硬挺覆膜滤料”的产品,同时,将该技术跨界运用到了民用空气净化产品上,加以红外线高温杀菌的方式,推出了移动式空气净化消毒基站。

据介绍,之所以采用红外线高温杀毒技术,是因为它不产生任何二次污染。同时,“硬挺覆膜滤料”可以过滤空气中的颗粒物和一些有毒的害病毒细菌。

“病毒细菌会直接吸附在膜上,是拦截式的。然后我们下边有一个过滤的除尘袋或除尘托盘,在运行过程中我们可以开启红外线组建,通过红外的热效应可将材料表面温度升高至120℃,彻底杀死细菌病毒。但传统的HEPA无法承受强红外热照射,会发生熔融分解”米广锋说道。

和传统的以HEPA滤网为核心组件的空气净化产品相比。“硬挺覆膜滤料”还具有纯物理过滤的属性,和市面上容易饱和的传统的吸附类除醛去味技术相比,“硬挺覆膜滤料”不仅粉尘颗粒物处理负荷大,而且具有寿命长、可重复再生的使用特点。

据米广锋介绍,搭载了“硬挺覆膜滤料”技术的移动式空气净化消毒基站还获得了“一种大型移动式空气净化消毒基站—201811456025.7,高温杀菌的移动式空气净化消毒基站—201811454568.5,一种空气净化装置,红外杀菌空气净化滤筒装置等多个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4月21日,中创芯净首批“空气消毒净化机”已在上海新华医院8号楼手术室投入使用、平稳运行

模式独特 价值双赢

除了核心的“硬挺覆膜滤料”技术和移动式空气净化消毒基站,中创芯净尖锋还具有壁挂式新风、多媒体消毒机等多款空气净化产品。

艾肯家电网发现,比较有共性的是,很多产品上都带有一块多媒体显示屏。

对此,米广锋介绍说道,除了通过为医院、学校、银行、交通站点、酒店、机场候机厅等半开放公共区域公共空间提供智慧空气服务以外,中创芯净尖锋的产品还具有多媒体广告媒介的属性。中创芯净尖锋采用创新性的营销模式,比如直营租赁、城市合伙人等多种创新合作模式,通过产品大屏定制云平台广告管理,为客户增值引流,以智能物联的方式高效传播内容,创造持久收益。此外,还能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实现公共空间环境污染防治的“精确监管”溯源调查。

“客户既能获得空气净化产品的杀菌消毒的功能价值,还能获得广告收益的价值。”米广锋说道。

除了在营销模式上进行创新,在渠道培育和市场支持方面,中创芯净尖锋也做到了全方位服务,为客户提供5大支持。例如为支持落地服务站开展业务,针对标准店面,提供样机补贴支持;开展产品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渠道拓展培训、服务体系等培训系统支持;签订落地服务站授权书,在指定范围内授权,保证无窜货的市场监管支持;全国统一定价,统一发货,线上价格与落地服务站保持一致的价格管控支持;实施全智能移动互联系统后台管理,生产、物流、售后一目了然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多频次多平台对产品和品牌进行推广宣传的推广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501

从目前来看,中创芯净尖锋凭借独一无二的产品性能,创新的营销模式以及渠道发展思路,已经具备了重塑空气净化产业的能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硬挺覆膜滤料”的市场化,开放给多的同行,空净产业将有望实现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届时,空净产业将由中创芯净尖锋开启新的篇章。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