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琳宋飞:以高端定位,打造更懂中国人的健康品质厨房

  原创   2021-6-2   艾肯家电网/剑蕙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叠加疫情催化,使得人们对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而厨房,正是家庭中品质升级需求最迫切的地方。

日前在上海落幕的第26届中国国际厨卫展(2021KBC),就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厨房科技盛宴。欧琳作为高端厨房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亮相上海厨卫展,27年来见证了KBC上海厨卫展的变迁。

本次展会,在近500平米的欧琳厨房家居展示厅内,欧琳高端厨房净洗中心、欧琳高端厨房烹饪中心、欧琳定制家居三大主力产品线齐亮相,在展现欧琳科技创新实力与设计美学的同时,也生动的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未来品质厨房该有的样子。

以高端定位,打造更懂中国人的健康品质厨房

 “中国人的厨房已经到了全面升级的阶段,尤其是对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来说,在满足了刚需之后,他们对于自我的隐私空间和厨房社交空间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现在做的包括水槽、厨电以及全屋定制在内的三大板块都是定位中高端。” 欧琳实业市场总监宋飞在展会现场接受艾肯家电网采访时如此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602140339.jpg

欧琳实业市场总监 宋飞

众所周知,欧琳是以厨房水槽起家的,从最早的不锈钢水槽,到现在电器化的智能水槽,欧琳的产品不断更新迭代,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

厨房水区作为家庭烹饪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工序,承载了烹饪前的洗菜、备菜,烹饪中的用水,以及烹饪后的洗碗、厨余垃圾处理等等,繁琐的步骤,也衍生出了很多用户需求与痛点。也正是洞察到了这一点,欧琳才联合国际一流的设计水准倾力打造了集食物净化、烹饪洗涤净水、餐后洗碗、厨余垃圾处理等全流程料理功能为一体的欧琳高端厨房净洗中心。

1.jpg

“水槽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部分,看不到的部分实际上还有很多痛点,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技术点和技术护城河,在这一方面欧琳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以及多项相关专利。”以欧琳专利技术的后置式“三防下水”系统为例,不仅优化了水槽下的收纳空间,还兼具防堵、防臭、防漏三大功能。

不断的自我突破、自我创新,是欧琳一路发展以来的核心动能,也是欧琳能够不断占领市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基于消费者对厨房需求的变化,欧琳不仅仅是在厨房水区,在厨房电器方面同样也在不断革新。在欧琳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展厅内,全新一代高端厨房烹饪中心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智能、更轻松的烹饪体验。

2.jpg

其中,集近吸上排油烟机、大火力燃气灶和蒸烤一体机三大产品功能于一体的集成厨电新品,在同一区域即可满足蒸、烤、炒3大烹饪功能,大大提升烹饪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还搭载有欧琳独创的不怕油易清洁技术,并且加入了“智能自清洁”、“体感手势控制”、“一体联动”等智能科技,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烹饪需求、解决厨房痛点的同时,也让欧琳高端厨房烹饪中心凭添更多科技魅力,带来全新智慧厨房生活。

无论是推出高端厨房净洗中心,还是打造全新一代高端厨房烹饪中心,包括在产品中加入更多集成化、个性化、人性化的功能,都源于自欧琳想要打造更懂中国人的健康高端厨房的这一初心。

关注细分圈层需求,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

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研发,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是企业不变的宗旨。而欧琳在把握消费者的产品需求以及不同圈层的差异化需求上更是做到了极致。

在其他企业都在想方设法抓住80、90后年轻消费者群体时,欧琳注意到当下老龄化的趋势也很明显。“两代人的需求和痛点是不一样的,年轻人可能更多的是追求智能化、一体化,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追求的是则是简单、牢固、安全、可靠、售后服务放心,因为老人并没有那么多的学习精力或者学习能力。”宋飞表示道。

基于不同消费人群的不同需求,欧琳会做一些定向的、精准定位的研发。比如,年轻人学习能力很强,但是生活经验相对比较少,不会做菜,对智能菜单的需求更强烈,那欧琳搭载智能化功能以及西式烹饪的厨电产品就可以很好地满足他们,而老年人对西式烹饪不感兴趣,对火候要求比较高,同时希望产品好打理,那欧琳大火力的煤气灶、不怕油的油烟机就很适合他们。

欧琳深知,只有不断地向着消费者需求的方向去创新,创新才能极致化。也因此,欧琳每个产品的创新都是基于与消费者的不断沟通。

有了好的产品,还需要足够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接受度,才能让产品到达用户。“我们现在主抓两个方向,一个产品研发,一个产品到达,如果研发的产品很好,但是不能做到产品到达,那就是行百里者半九十。” 宋飞解释道。

这也是为什么,欧琳在今年5月8日召开的2021欧琳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签约全新品牌代言人——游泳世界冠军汪顺。“汪顺作为游泳世界冠军,本身就是在不断的突破和超越自我,这跟我们品牌的理念也是不谋而合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代言人,让欧琳高端的、健康的、年轻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智中得到进一步强化。”

“过去我们一直专注做产品,无论是将欧式、高端的入厨理念引入国内,还是将科技美学融入产品设计,都是基于自身对行业和产品的一些思考,没有把这些告诉别人,现在通过代言人也好、去做广告也好、还是参加展会也好,目的就是想要通过这一个个发声的渠道,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把我们品牌自身的思考和想表达的内容去告知我们的消费者。”宋飞最后说道。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