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歌沈阳经销商余奇:拥抱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

  原创   2021-5-31   艾肯家电网/剑蕙

“新零售”这个概念自2016年被提出以来,已经成为一个被社会各界热烈追捧的概念,各行各业近年来都在摸索符合行业发展特征的新零售模式。尤其是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线下销售渠道受到极大冲击,从而使得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再度被推到风口。

集成灶行业也不例外,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无论是品牌方还是经销商,都在经历新一轮的渠道变革。这其中,森歌电器积极拥抱时代、拥抱变化,在社交电商+新零售风口下,顺势而为,加速新零售转型,始终走在行业最前端。

通过持续的营销创新,森歌不仅收获了一套“社群营销+直播+线下落地”的组合拳打法,获得了AWE2021艾普兰奖 “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更是将这套全新的营销模式推广到全国专卖店,为终端赋能,与经销商共同拥抱新零售。

来自辽宁沈阳的经销商余奇在此前召开的2021森歌电器全国优秀经销商峰会上接受艾肯家电采访时就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在线下客流骤减的情况下,能实现市场局面的快速扭转,和公司总部鼓励他们做线上直播,将线下的客户引流到线上成交密不可分。

沈阳

拥抱新零售时代,变被动为主动营销

余奇是2020年才加盟森歌的,正当他满怀激情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疫情阻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导致线下门店的客流量出现断崖式下滑。门店没有客流,每天一到店见到的就只有员工,这样的情形让余奇感到非常焦虑。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森歌于行业率先采用线上直播营销模式,开启了集成灶行业的“直播带货”新模式。在公司总部的鼓励下以及大区经理的指导下,余奇和他的团队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利用快手、抖音等流量平台以及线上直播去吸引客流。

余奇表示,“我们沈阳平均每7-10天左右就会做一场直播,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多轮、持续的交互赢得客户的信任,这样吸引到店的客户,转化率会更高。现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我们门店的成单率已经从过去的10%提高到了15%、20%,甚至更高。”

相较于过去,经销商受限于用户到店才能提供服务,缺乏场景触达和情感维系。而当下可以运用多种线上营销手段,无论是直播、短视频、社群营销,还是线上的定期活动,都实现了更多与用户连接的可能性。

打通线上线下壁垒,实现全渠道销售

随着消费渠道和场景的多元化,消费者对于场景的选择也充满了多样性。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会倾向于选择在网上购买产品,当然也有不少用户,更钟情于线下购买,注重产品带来的实际观感及亲身体验产品的细节。

消费需求的不确定性,使得线上和线下的区分边界正变得越来越模糊,而这也促使余奇不断加快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通全渠道销售。

在余奇看来,新零售并不是线上线下的简单融合,而是全渠道的共融互通,线上可以赋能线下,反过来,通过分析线下客户的需求,对那些追求性价比的客户,同样可以引流到线上。“客户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看到了我们的产品,想要来门店进一步体验,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做详细的介绍,现场也会做一些美食等进一步展示产品的功能,当然如果客户想要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我们也会引流到线上。”

余奇还表示,直播带来的不仅仅是成交量的提升,更多的是品牌推广。“虽然森歌在沈阳做的比较晚,但是通过电商、抖音、微信等线上传播,已经在当地树立起了森歌作为第一高端集成灶品牌的形象。”

在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中,转型求变已是大势所趋。正是及时转变思维,积极拥抱新零售,森歌沈阳专卖店才能在疫情期间迅速找准“直播”这一突破口,扭转局面,走出销售困局。经过一年的发展,如今沈阳专卖店已经在当地站稳了脚跟,余奇也从一名新商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经销商代表,而这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等待他的将是更为广阔的蓝天。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