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竞争时代下,美多的进击之路

  原创   2021-5-11   艾肯家电网/剑蕙

2020年对于整个集成灶行业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方面,在疫情席卷全球,整个家电行业陷入困境的局面下,集成灶行业增速虽然有所回落,但依旧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另一方面,连续三家企业登录资本市场,集成灶行业也在这一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

而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进入2021年以来,集成灶市场保持了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集成灶全渠道零售额达39.8亿元,同比大涨了163.3%,零售量达48.6万台,同比大涨了144.6%。

集成灶行业4家上市公司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的数据则更为壮观,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集成灶行业正迎来发展新机遇。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会不断向优质企业倾斜,给那些有实力、有准备的企业提供弯道超车的机会。

作为一家在厨电领域深耕32年的企业,美多早就嗅到了这一发展契机。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声势不凡、智控未来”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美多董事长钱文忠就郑重向外界宣布了“三年嵊州前二、五年行业前三”的发展目标,开启全速进击模式。

借助“高举高打”的营销,占领消费者心智

近年来,随着集成灶产品与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品牌涌入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已经有超过400个集成灶品牌,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企业要想脱颖而出、占领消费者的心智,“高举高打”的营销,不失为一个赢得这场赛跑的方式。

为此,美多在年会上放出“狠话”表示要“怒砸1亿”用于品牌推广。

紧接着,3月14日,美多形象广告就登上了有着“亚洲之光”之称的重庆观音桥商圈中心巨幅LED屏,以 “霸屏式”的呈现方式,狠狠地刷了一波存在感,充分彰显了其加速开拓市场、走向世界的“野心”和底气。

除了登上亚洲第一屏,美多还与刘涛继续签约,持续投放央视,延续去年的海陆空霸屏。此外,在抖音、百度以及各大电商平台,美多也在持续加码,多方面、全方位地去提升品牌形象力,进一步抢占消费者的心智。

在重金投入线上线下广告的同时,美多还连续参加上海、北京建博会,包括7月份的广州建博会,也将会看到美多集成灶的身影。美多希望能够借助每一次参展的机会,将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最新的发展成果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在打造品牌形象力这件事情上,美多可以说是不遗余力。2021年,美多计划改造500家专卖店,同时成立“品牌营销研究院”,旨在整合市场研究、营销策划、终端推广、媒体渠道等多方专业资源,共同推动美多品牌战略升级和终端营销落地,为经销商终端赋能。

打造差异化的智能单品,抢占行业制高点

随着资本的入驻以及多方势力的不断涌入,既有的集成灶市场格局将被彻底打破 ,集成灶行业正面临着全新的竞争局面,未来行业的竞争一定是围绕着产品、品牌、规模、渠道等全方位综合实力的竞争。

而这也是为什么美多副董事长钱诗聪要在年会上强调,美多今年将重点打造产品力、形象力、品牌力、营销服务力以及渠道力(营销商学院)在内的五大驱动力。

尤其是在产品力的塑造上,通过与科大讯飞的联手,美多推出的全新一代智能语音集成灶, 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语音交互体验,而且也推动了行业向智能化方向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美多语音集成灶所搭载的智能烹饪系统可以让下厨变得简单有趣,内置100道智能菜谱,完美结合物联网技术,可以手把手教你每一步的制作流程,还可以自动烹饪,智能把握时间、温度,烹饪0失误,下厨小白也能秒变大厨。

不同于市面上的简单的声控操作,美多智能集成灶的蒸烤门是可以自动开关的,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不必弯腰,只需通过语音唤一声“你好,美多,把门打开”即可。据了解,这项技术是美多独家首创,并且拥有技术专利的。

对于美多来说,打造差异化的智能单品只是第一步,想要真正立足市场,只有以更快的速度推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新产品,才能抢占市场先机。

正如美多集成灶营销副总王炜在此前接受艾肯家电采访时所表示的那样,“产品永远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美多还是要继续通过打造产品的差异化来抢占行业制高点。”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