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冷暖 焕新空气——韩电高性价比空调挂机评测

  原创   2021-5-9   艾肯家电网/池羽

转眼又到了五月,天气开始大踏步回暖,空调销售也进入了旺季。相比于取暖方式的各种各样,夏季在室内获得清凉的途径就显得非常单一,几乎不分南北,全部是空调降温。趁着天未炎热,先把解暑救命的电器预备下,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国内空调市场品牌林立,空调品类更是不胜枚举,选购成本还是比较大的,为了避免广大消费者入坑,艾肯评测一直做着各系列空调的评测活动,为大家实测空调产品的性能到底如何。今天我们要评测的,是一款高性价比的空调挂机,它就是韩电1.5匹冷暖空调KFRd-35GW/HCBQ16+3。那么这款产品功能方面到底有着怎样的表现呢?且跟我们往下看。

外观篇

韩电1.5匹冷暖空调KFRd-35GW/HCBQ16+3,室内机采用高光面板,配色为传统的白色,观感上比较舒适。

室内机

场景图1

场景图2

室内机整体造型能够百搭室内环境,无论是安装在家里还是工作室内,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室外机

韩电1.5匹冷暖空调KFRd-35GW/HCBQ16+3室外机采用全金属抗氧化面板,室外长时间放置也不易生锈。接口采用全铜管设计,在密封性以及冷热传递效率上有很大的提升。

配件

附带配件主要以安装配件为主,有两根3米铜管,一根水管,保修卡,遥控器等。遥控器设计简洁,操控上非常方便。

空调产品使用时间一场,室内机滤网和蒸发器上可能会积累不少灰尘,所以要定期清洗滤网。

滤网拆卸

韩电这款空调很容易就能拆卸滤网进行清洗,还是非常方便的。

功能篇

说完了外观,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韩电1.5匹冷暖空调KFRd-35GW/HCBQ16+3的在实用功能方面有怎样的表现吧。

制冷制暖速度测试

众所周知,评价一款空调最基本的就是制冷制热能力的强弱。我们利用红外成像仪对产品运行时出风口温度的变化以及所需的时间进行了记录,以此测试产品制冷制热的能力。

通过上面的视频内容可以看到,在22℃的环境温度下,开启韩电这款空调的最大制冷模式,只用了一分钟,出风口位置的温度就已经下降到了13.3℃,制冷的速度与效率是比较快的。

在制冷速度测试后,我们转而就进行了制热的测试。产品从制冷模式调换到制热模式,开启电辅热,出风口温度从13℃上升到40℃一共耗时2分16秒,韩电1.5匹冷暖空调KFRd-35GW/HCBQ16+3的制热功能也是市场同类型中非常强大的。

出风口温度

经测量,韩电这款空调制冷时出风口温度最低可达13.3℃,制热时出风口最高温度可达49.1摄氏度。

空调的风速大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有效覆盖面积。我们利用风速仪对韩电空调各个档位的风速进行了测试。

出风口风速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韩电这款空调强力档的风速达到了4.0m/s,即便对于柜机来说,这个风速都是很高的了,韩电这款空调作为挂机,可以说是很夸张了。另外,产品最低档的风速只有1.7m/s,不同档位的选择较多,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调节到适宜的风速。

通过出风口制冷制热速度测试和风速测试,可以直观看出韩电这款空调在制冷制热方面的优势还是很足的。

换新空气测试

除了制冷制热,现在市场上很多空调肩负起了换新室内空气的功能。韩电这款空调同样具备这项功能,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它的效果怎样。

我们先将室内门窗封闭,并喷一些干冰,增加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接着运行空调,用专业测试仪器记录下室内二氧化碳含量变化情况。

通过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到,韩电空调开始运行口,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迅速降低,很快到了正常值;产品的空气换新能力可见还是很不错的。

噪音测试

此外,我们还对产品不同档位的噪音进行了测试记录,看产品的运行会不会对日常休息产品影响。

出风口噪音

经测量,韩电这款空调静音模式噪音只有33.3分贝,远低于正常交流声和普通冰箱的嗡嗡声,可以说是非常安静,要领先市场其它同价位产品一大截。

总结

韩电1.5匹冷暖空调KFRd-35GW/HCBQ16+3虽然小巧,但在评测过程中展示出了强大的功能。在制冷制热、风速、换新空气、低噪静音等各项功能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着实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再加上韩电品牌目前开展的旺季促销活动,更让这款1.5匹的冷暖空调成为了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非常适合用户的选购。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