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银河,灵悉璀璨

  原创   2021-4-30   艾肯家电网/苏锦

仰望银河,灵悉璀璨,如此诗意的语境,在今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上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一时间,家电与诗与远方联系在了一起,这些都是各大品牌套系化家电的系列名称。伴随着消费升级、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家电市场迎来了从单品向成套产品、从传统独立单个新品到互联互通一体化解决方案,家电套系化已经成为当前家电市场的趋势和标签。

卡萨帝银河套系、海信璀璨套系、长虹仰望套系、TCL灵悉套系,在家电套系化这一新赛道上,众多家电品牌已经开启了以套系化、全场景智能化新赛事。

卡萨帝银河套系

在家电套系化的运营中,不是简单的各品类新品的集合和硬件的堆砌,而是在产品研发、外观设计、功能融合等一体化设计,将家电融入家居创造一体化美学,给用户带来更流畅的家居体验,用成套互联互通的家电为用户主动服务。

高颜值是诸多品牌套系化产品的共同特征,这类产品均是各大品牌高端产品的代表,极具美学设计的外观富有统一的美学概念,就如它们的名字璀璨、银河、仰望、灵悉,无一不透露着神秘的色彩,卡萨帝银河系列的极光紫色调、海信璀璨系列"天圆地方"的设计元素、长虹仰望和TCL灵悉高级灰黑色调,都使产品更具美感和质感,成为家居环境的点睛之笔。

一体化美学设计只是套系化家电的起点,整体家居家电解决方案是套系化家电的最关键内核。于是,智慧生活、智能操作成为了各个品牌套系化产品的重要卖点。

在卡萨帝银河套系构建的智慧场景中,智慧成套厨电可互联互联,一句话可开启烤箱预热,灶具一旦启用,烟机会自动开启,智慧卧室中,银河空调监测到用户不同,主动设定相应的程序,打造高端生活新呼吸;智慧阳台上,洗干套系多种洗护程序组合,为高端衣物提供完美护理体验。

采用新中式设计风格的海信璀璨套系,融入现代审美元素,品质生活在艺术化的家电中渗透。璀璨套系一代产品覆盖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四大品类,不仅外观精美,功能也十分强大:极致画质体验电视担纲家庭的控制中枢和AI中台;冰箱采用海信首创的真空+低温保鲜技术;空调采用微正压双驱动新风系统,能够解决室内空气焕新;洗衣机采用离子烫蒸烫洗技术,能够在15分钟内就完成衣物的蒸烫除皱。单个产品技术创新、功能升级,结合智慧互联功能,通过电视控制空调温度、模式、风速,对冰箱各分舱温度进行调节,控制洗衣机开关、洗护模式等,实现一屏控全家,让便捷、健康、品质的家庭生活场景轻松实现。

海信璀璨套系

TCL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包含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TCL C12急冷智屏冰箱、TCL C1智屏集成灶、TCL C12智慧新风空调、TCL C12双温柔风空调、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TCL C12 AI摄像头智能锁、TCL C12 Mini智屏开关等8款产品组成。在灵悉C12套系家电之间,可以实现多屏即刻流转,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家电,套系产品中的任何一个产品都可以成为中心,与其他套系化产品有明显区别。

TCL灵悉套系

长虹在前不久的AWE推出的“仰望”系列CHiQ5G生态成套家电,产品涵盖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四大品类,全系产品以内容和体验的高度统一为优势,均具备与5G+8K电视互联的功能,可依托“智汇家”AIoT生态服务平台,实现智能硬件端及移动 APP端等多端口“场景操控”,创新实现了成套家电“全模态交互场景新体验”,为用户带来高端化、一站式的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

长虹仰望套系

随着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家电企业纷纷抢占智能家居风口,用物联网等新技术改造传统的家电产品,通过让硬件设备彼此的互联互通,协作共享,实现人机交互,语音控制,在各大品牌的套系家电,我们可以看到外观协调美观,智慧互联,服务便捷一体,一站式解决用户对当下品质家电的购买需求。

品牌向消费者提供这种成套化一体式的解决方案,甚至将家电的销售行为前置到装修环节,提升了整体客单价,避免消费者外流,打造智慧家庭场景,强弱品类间的引流,那么将会更有利于智能家居的打造和利润的提升。

从消费者角度而言,从单纯地为消费者提供家电产品转向为消费者提供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从单产品智能,转向全屋智能,进一步实现场景智能,是一种产业升级。

奥维云网(AVC)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近两年有过新装修或者购买过家电的人群中,选择套系家电的人群比例达到12%;而在未来一年有装修需求或有家居购买计划的人群中,预计会选择定制家居的比例达到25%。

2020年全年,卡萨帝售出的家电产品中,成套下单的超过2成。据2020年海尔智家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场景方案销售68.7万套,同比增长24.5%。

2021年更多家电品牌的加入,套系化概念在消费者认知中将更加广泛,套系化产品销售也将迎来增长。而据奥维云网(AVC)预计,2021年套系产品市场规模也有望突破千亿级。

如今,家电产业利润越发微薄,家电企业纷纷试水套系家电,有意进一步在规模和利润上寻求突破。套系化家电提供的不止是产品,实际上更是一体化的家居家电解决方案符合当今消费者追求的更高效便捷的消费趋势。而家电企业发力套系家电,也是在寻求规模和利润的突破。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