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装里最划算的投入是什么?

  转载:美的   2021-4-2   艾肯家电网

油烟机……吧。 

别的家具可能不会经常使用,但油烟机可是每天都要用到的东西。 

而且这个东西一分价钱一分货,档次每提升一分,功能性也肉眼可见的上升一层。 

即便是买个好一点的价钱稍贵一些的油烟机,在整体装修资金中所占的比重也不大。 

与其买一个便宜的凑合用,结果连最基本的排烟功能都差强人意每天用着闹心看着也闹心,倒不如直接一步到位用个十年八年的,也省的以后再换,毕竟这个东西换起来也麻烦。 

现在的很多装修风格,常常摒弃了以往老传统的封闭式厨房,为了整体明亮而选择了开放式或者半开放式的装修策略,这就有一个很尴尬的地方。 

毕竟谁也不是天天像老美那样,煎块牛排,再转转微波炉加热一下从超市买来的工业成品来凑合一顿饭。 

虽然发朋友圈看着好看,但一顿两顿还行,时间长了也没几个人能受的住,最后还是得回到中餐来。 

但是中餐对于开放式或者半开放式的厨房来说,有一个很致命的地方就是油烟的问题,排烟效果不好的话,日积月累之下,会让其他的家具床褥衣服等都沾上一股洗都洗不掉的油烟味。 

想要油烟能够快速排出而不影响其他,选购油烟机的时候首先要看重的就是排烟功能。 

这一点我作为一个厨师深有体会,有一些老的或者是质量并不达标的油烟机,噪音很大,嗡嗡直响但排不出烟。 

油烟对人体的侵蚀与伤害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油烟的危害并不比吸二手烟来的轻。所以一个好的油烟机,也是对自己乃至对家人健康的负责。 

新房装修的时候,其他地方都是由家里人负责,但唯独厨房的装修以及厨房的一应用具,都是由我自己亲力亲为。 

毕竟对于一个厨师来说,厨房的格局以及厨房用具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做饭时的心情。 

油烟机当时也看了很多家,看了很多种牌子,完完全全挑花了眼。 

最后由于家里很多电器用的都是美的,以往用的质量等各方面倒也不错,最终决定还是选择了美的,恰逢美的上市了一款新品的油烟机E90飞阁,各方面几乎完美符合了我的要求。

1.jpg

说说对这一款美的新品油烟机E90飞阁的实际使用感受,第一感觉就是“快”。 

排烟快,导油快。 

我炒菜喜欢把锅烧的很热,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激发“锅气”,让炒出来的菜更香,但这样做的缺点就在于油烟会很大。这次换的新油烟机,排烟效果给了我一个惊喜,完全不用担心油烟无法及时排出的问题。

2.jpg

 并且,虽然新房在装修之初为了整体的美观以及视野上的明亮,而并没有选择采用老式的封闭式厨房的装修方案,但却没有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做饭的油烟问题而后悔当初的装修方案,就是因为除了排烟快之外,还有一个大角度的广角吸烟,能够将油烟完美聚拢,从而避免了油烟四处扩散,沾染到其他地方的可能。

3.jpg

除此之外,还可以做到智能感应,能够根据油烟的大小而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虽然只是一个看似并不起眼的小功能,但它所带来的便利性,是那种一旦“用习惯了之后就再也回不到从前”的感觉。 

4.jpg

 还拥有着不俗的颜值,能更好的融入到整体的家装风格中,相比起传统油烟机的笨重,更轻巧而且在设计方面也更科学的美的E90飞阁也并不会显得突兀而破坏了整体的家装氛围。 

5.jpg

 排烟功能搞定了,但接下来还有一个很令人头疼的地方,那就是事后的卫生清洁。

 如果油烟机长时间不清理的话,油污堆积凝结,就会变成家庭中的一般方法束手无策的存在,更恐怖的一点,当油污的堆积量达到一个程度时,可能会在你炒菜的时候滴落,落在衣服上甚至头发上,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但是这一款油烟机有着“智能蒸汽洗”的功能,采用的是高温蒸汽外加高压冲洗的方法,能够在更快更全面的化解油污的同时,也能做到杀菌的功能。老话常说“病从口入”,油污若无法完全的处理干净,日积月累之下往往会在犄角旮旯中形成堆积从而滋生细菌,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

6.jpg

当油烟机有了效果不俗的自我清洁功能,那么在享受完一顿美好的晚餐后,将不再需要面对油乎乎的油烟机而头疼甚至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叫外卖了。 

(如果再配上洗碗机,那将完全解放你的双手。)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