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大浪淘沙,新势力如何突围?杰森或许能给你答案!

  原创   2021-4-1   艾肯家电网/以沫

在常住人口40万不到的宁国小城,开一家将近400平的超大门店,很多中小品牌想都不敢想,即便是一线大牌,也需要深思熟虑。一直在低调中前行、默默蓄力的杰森集成灶,却大胆抢跑在了前面。2021年3月份,位于安徽宁国的杰森旗舰店正式开业,超大面积、黄金位置,成为当地集成灶市场的标杆性门店,也让杰森在当地冲击行业第一,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底气。

1

杰森集成灶宁国旗舰店开业剪彩

在群雄逐鹿、大浪淘沙的集成灶市场,杰森为何有如此魄力?作为后发力者,敢于争第一的勇气,又来自何处?2021年3月29-30日,在宁国盛大召开、以“凝心聚力、敢想未来为主题的杰森集成灶经销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或许能找到答案。

1

会议现场

天时:集成灶市场逆势向上、前景广阔

首先,只有处于蓬勃向上的行业,才会有加速扩张之举。回顾2020年,受疫情重创、很多行业走下坡路,但集成灶作为厨电行业中新兴崛起的黑马品类,仍实现了两位数的逆势增长,这意味着什么?——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有机会、有钱赚!

且相比于空调、冰箱、洗衣机和彩电,我国油烟机的家庭保有量最低,而集成灶作为厨电行业的一个分支,普及率更低、空白市场更多,这意味着什么?——庞大的增量空间、未来前景广阔。另外,用户关注度和接受度的提升,也是集成灶行业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近年来依托于技术上的成熟、品类上的丰富,集成灶已经成功出圈,获得了更多家庭的认可。

杰森集成灶选择在此时全面发力、向上进阶,可谓踩准了天时。诸多的行业利好因素,将为杰森集成灶的加速扩容,打下坚实的基础和铺垫。在会议现场,杰森集成灶董事长吕志江明确表示,2021年,杰森要抓住时机、趁势而上,敢于突破、敢想未来。

2

杰森集成灶董事长 吕志江

地利:从单品创新到全品类布局,释放品牌张力

集成灶风口之下,入局的当然不止于杰森,各方势力蜂拥而至,行业竞争明显加剧。那和对手相比,杰森具备哪些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首先是发展时间长、资历久、底子厚。始创于2000年的杰森,拥有21年的生产制造根基,并已形成包括厨房电器、智能办公、五金配件、软件开发等在内的“4+产业链”的完整布局。不同于新兴品牌的不确定性,历经风雨二十载的杰森,前进步伐更加扎实、稳定。

其次是找准差异点、瞄准新趋势的产品力。从2007年就正式进入集成厨电市场、并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杰森,作为集成灶最早一批的创新研发先行者,拥有行业首台变频集成灶、首台智能+变频蒸烤一体集成灶、首台上蒸下蒸烤一体集成灶,且这些新品,恰好击中了当下高层住宅的厨房痛点,也恰好把脉住了当下流行的消费趋势。

3

杰森主打的变频蒸烤集成灶

99%以上的超高油烟吸净率,是集成灶相比于传统烟机的最核心优势,但随着高层住宅的普及化,公共烟道拥堵、排烟不畅成为了新困扰,这就对集成灶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不仅要吸得快、更要排得畅。拥有800Pa超大风压的杰森智能+变频蒸烤集成灶G3ZK,搭载变频科技,能感应公共烟道的风压变化,当公共烟道拥堵时,自动提升电机功率,塑造800Pa大风压,油烟吸力提升50%以上,确保畅排油烟不倒灌。

智能蒸烤,则完美契合了现代年轻人轻松下厨、健康烹饪的需求,尤其在疫情之后,随着居家烹饪的增多,蒸烤一体相比于烟灶消、烟灶蒸等品类,展现出了更强的市场爆发力。杰森G3ZK变频蒸烤集成灶,配置AI智控技术、100+智能云菜谱,让小白秒变大厨。

光有单品优势还不够,在消费细分且多元的新时代下,全品类布局也是大势所趋。在专业领域有着深厚积淀的的杰森,以集成灶为主轴,与燃气热水器、蒸烤箱、净水器、油烟机、燃气灶、水槽、嵌入式洗碗机、垃圾处理器等相配套,一站式即可配齐所有厨房电器产品。而这,正是本文开头所述的宁国经销商敢于“开大店、开好店”的驱动力所在。

5

杰森集成灶总经理 程亮华

依托于全品类的先发优势,杰森也找到了自身的明确定位——成为业内产品组合营销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牌。在杰森集成灶总经理程亮华看来,良好的产品组合、多元的精品搭配,可大幅提升进店客户的成交率,赋予门店更强的生存和盈利能力。

既有顺应流行趋势的精品、爆品为突破,又有走向更远未来的全品类战略为支撑,选对方向的杰森,在鱼龙混杂的集成灶行业,可谓占据了地利优势。

人和:全方位帮扶落地,构筑坚实后盾

以产品为市场攻坚的利刃,程亮华表示,杰森集成灶2021年将加快专业化招商步伐,朝着400个新商的目标去努力,借助渠道进一步扩大品牌声量,实现销售业绩翻番。

但招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疫情之后,很多经销商变得迷茫,也变得理性,体现到新项目加盟上,更加迟疑和审慎。对此,在集成灶行业浸淫14年、有着丰富操盘履历和服务经验的程亮华,制定了一套终端标准化的运营体系,犹如给经销商吃下定心丸。

6

杰森集成灶全新门店形象

以标准化门店建设为例,杰森从选址建店、产品上样到团队建设、人员培训再到开业策划及前期运营,提供9大支持,同时全面拥抱数字化互联网,采用终端培训系统、终端运营系统、终端动销系统三大法宝赋能经销商,协助经销商在市场竞争中取胜。“不同于其他品牌通过不断换商来获得销量增长,杰森希望与经销商共进步、共成长。”程亮华强调道。

在此次经销商峰会上,杰森就主动组织了一场场干货满满的培训课程,从产品培训、组合营销、蓄客技巧、活动爆破等多个维度,输出各种精准营销的实战技巧。在程亮华看来,杰森就类似于一个加油站,输出源源不断的创意和能量,为全国经销商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杰森专卖店内景:整体厨房展示

最后再回到开篇的实例,敢于开大店的宁国经销商,并没有什么大的背景和来头,而是从零起步、赤手空拳打天下的新时代创业女性——梅小香,她质朴务实、她敢想肯拼,短短三四年时间,从零售小店到超级大店,她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当然也离不开杰森的全方位支持。正如梅小香分享所言,在杰森,有品牌、有产品、有扶持,只要你敢想、敢拼、敢努力,把市场做深、做细、做透,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