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破局 双鹿上菱开启新模式打响2021新品开盘攻势

  原创   2021-4-1   艾肯家电网/寻尘

2021年3月21日-25日,AWE家电博览会星光熠熠,双鹿和上菱品牌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等新品惊艳亮相。

期间,双鹿和上菱分别在上海松江召开“聚势共赢决胜终端”、“融合破局”新模式启动暨新产品上市开盘会议,来自全国接近400多位经销商参与了开盘会议。

在开盘会议上,双鹿电器“官宣”了 “关爱美好智家”新的品牌形象定位,双鹿和上菱重点发布了“原石之美,原鲜之道”"自由极鲜 温湿精控"系列冰箱,启动了渠道新配送模式,还同时“剧透”了江苏新沂高端智能家电项目。

多维布局之下,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高端智能品质家电的新局面也徐徐展开。

为什么以角逐高端,作为破局之道?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上菱营销总监王德泽,双鹿营销总监何助根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揭晓了背后的深意。

首先,内需大环境正在稳步恢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四季度GDP走势回归正轨,同比增长6.5%;微观到家电行业,消费升级的趋势也很明显,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健康品质家电迎来机遇。2020年1-12月,家电线下市场中高端产品零售额占比有所上升。线下市场在结构升级的驱动下,连年保持价格小幅增长趋势;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原材料价格暴涨的当前,低端产品优势散失,中高端产品优势明显。

结合渠道整体形势看,角逐高端成为了家电企业破局未来的关键。而角逐高端的根本承载就是产品。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杨健介绍,为了实现产品升级,双鹿电器投入巨资引进韩国顶尖的研发团队,着力开发高端智能高附加值差异化的产品。

其中,冰箱产品围绕智能、健康大方向进一步优化,主销型号15款冰箱,实现能效升级,除菌普及,内饰升级,功能升级,智能普及。以全新的P830系列冰箱新品为例,改系列逐步上市超过6款,均采用超薄大容积设计,搭载大屏智能,全系列双变频1级能效,是行业首款P830平台600L+冰箱,超薄箱体自由嵌入,控氧保鲜长达15天,还搭载TFS净味除菌系统。

此外,10款冷柜,集中型号集中区域上量,匹配风冷,健康除菌配置,同时内饰升级,智能升级,空调也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与产品升级相对应的,是智能制造的升级。据杨健透露,双鹿上菱企业集团在2020年疫情期间,敢于突破,坚决看多国内市场,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江苏新沂高端智能家电项目,2021年5月份开始,全新研发的新型智能化产品将陆续投产下线。届时,双鹿上菱三大上生产基地,江苏宿迁、江苏新沂和海外孟加拉国冰箱冷柜年生产能力500万台,其中江苏新沂高端智能冰箱基地致力于智能高端冰箱、冷柜等家电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建成后年产高端智能冰箱200万台,最终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智能家电产业基地。

在渠道布局上,会议强调了线下的战略地位,线下渠道分销是品牌根本,是高附加值产品主渠道、主战场,必须“稳住”。在守住线下的同时,双鹿也将进一步推动两线融合。做好产品区分和市场定位,渠道产品细化:批发渠道产品、电商专卖店产品、工程渠道产品。如遇大节点促销,线上线下同步,共同推进,以此释放更大的潜能。

在新零售探路上,双鹿和上菱正式启动“新配送模式”,即总部派单,资金、仓储、物流、售后,都有总部平台整合物流资源,提供系统解决方案,零售商聚焦推广动销,专心卖货。

渠道下沉,加码核心终端建设,2021年,双鹿和上菱将重点扶持30万以上的核心市县级终端2000家,核心乡镇目标5000家,着力加快新品布局。

每年三月空调行业的开盘潮,都是家电行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全年销售前景的关键“战役”。此次开盘,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客户积极参与新品上市品鉴,印证了双鹿上菱集团新年度渠道策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支持,预示了集团2021逆势亮剑,首战告捷。(寻尘)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