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特罗安敏:制造基因赋能厨房小家电

  原创   2021-3-31   艾肯家电网/velho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2020年国内家电行业市场遭遇一波重创,然而小家电市场却不退反进,一路上扬。尤其是以空气炸锅为代表的新兴厨房小家电产品十分畅销,深受消费者喜爱。

在不久前举行的2021AWE的厨房小家电展区,多家品牌均展出了新品。在小家电领域持续精耕细作18年的伊莱特也以“食养文化”为主题,携主打健康饮食且集烤炸于一体的空气炸锅、国内行业首发无毒无害、智能高效的陶土内胆电饭煲以及对标日本高端品牌的碳锅等三大小家电系列新品亮相,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围观。

紧抓消费痛点 研发与制造并重

艾肯家电网在现场注意到,伊莱特的三类产品均实现了行业创新和技术突破。

以销售火爆的空气炸锅为例,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市面上的空气炸锅功能单一、容量小,且炸出来的食物口感偏干。

伊莱特针对顾客的反馈进行了技术改良,使食物能够保持松脆口感的同时,保留内部的水润,真正实现外脆里嫩。此外,伊莱特还充分发挥制造优势,增加了多种产品容量型号的空气炸锅供消费者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容量需求。

以饭煲为例,伊莱特针对国内电饭煲市场长期存在的质量难题,集中进行技术研发。抓住电饭煲内胆这一突破口,按照严苛的中国质量标准进行产品研发,从选材到锻造,对电饭煲实施产品革新。例如,陶土饭煲的陶土内胆原料采用三种天然矿藏,摒弃了市面上许多饭煲产品会使用的有害涂层,不仅不会出现涂层脱落问题,还具有天然健康、易清洗且蓄热好、加热均匀的特点,能最大限度还原柴火饭的味道。

“伊莱特最大的核心优势一直是它的智能制造的基因,非常强大。这一基因造就了伊莱特规模化的产品研发创新和制造。这也是这次展会我们会一下子推出这么多款创新产品的原因。”伊莱特电器市场销售总监罗安敏说道。

回想两三年前,国内消费者经常会到日本游玩后背回日本产的电饭煲。但近两年,很少再有这一类现象。

“这一现象的消失,主要原因是我国家电制造产业的日益强大。在“中国制造2025”的指引下,整个家电产业都实现了腾飞。以饭煲为例,我们的研发设计、功能创新丝毫不输日本,且本土化设计和款式多样,更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甚至很多日本产的饭煲的零配件都来自中国。”罗安敏说道。

全产业链布局 打造“小家电王国”

2

在上文提及的日本饭煲零部件中国生产的供应商里,肯定少不了伊莱特的身影。

据罗安敏介绍,伊莱特早在2013年就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电饭煲生产基地。在2020年,伊莱特进一步扩大了生产规模。一块建筑面积为11.3万平方米的全新智能家电制造基地投产使用。目前,伊莱特工厂的总建筑面积达到了31.3万多平方米。

从2002年创建以来,专注研发制造智能电饭煲18年的伊莱特依托着不断升级的创新技术与一如既往的匠心品质,成为电饭煲生产领域中的佼佼者,年销售规模达20亿元,在全国建立了涵盖专卖店、传统百货、家电连锁、餐饮名店、地区广电、电商等全渠道销售通路系统,销售网络遍布南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围绕产品研发,伊莱特下设创新中心、研发中心,下设饭煲事业部、料理事业部、精品事业部和电子事业部。

18年来,收获发明专利24项,外观设计专利128项、多项实用型专利183项。

不仅如此,伊莱特还是国内第一台土锅电饭煲制造商、智能WIFI饭煲制造商(京东筹创千万记录)、IH能量土锅制造商、IH聚能碳锅制造商、玻璃胆电饭煲制造商。

围绕产业链布局,伊莱特旗下下设注塑厂、电子厂、五金厂、模具厂、发热盘厂、压铸厂等自营供应链。实现一台饭煲85%的零件自配,且零件质量更稳定,为研发创新提供了延续及有力保障。

以智能电饭煲为例,年生产规模达2400万台。智能电饭煲最高月产能200万台。OEM年销量20亿(仅整机销售出货额)

围绕产品质量,品管人员占6%。2016年至今,以福库产品为例,一次验货合格率达100%。伊莱特通过与韩国DESIGNNXT设计中心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经历18年技术改进,旗下产品通过GMC“环球制造商”认证,属电饭煲行业中极具有出口实力的中国制造商。伊莱特拥有ETL、CE、GS、CB等多项国际认证,大力推行ISO9001体系建设与实施,实行ERP、PLM、OA系统管理,长期推动“7S”管理。

围绕OEM类客户,伊莱特可以根据客户开发需求意向,通过专业设计研发团队队伍,为客户制定整套产品设计方案,产品系列化、外观、结构、售价、成本控制。成熟的产品可以通过品牌定位,为客户制定系列化的产品线。

为满足国外用户体验需求,伊莱特销售网络系统遍布南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差异化发展自营品牌 食养文化推动个性化消费

“在2020年扩大规模后,我们是依旧是一个具有制造基因的企业,所以在产品类目上,我们从原有的饭煲品类拓展到现有的4大品类,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力发展以‘食养’文化为主题的伊莱特品牌。”罗安敏说道。

袁枚在《随园食单》中曾提到——“味要浓厚,不可油腻;味要清鲜,不可淡薄。”由此可见,国人对于饮食营养健康的诉求从古至今。

2020年,伊莱特设立了食养电器实验室进行食养类小家电的研究与探索。从煮一碗好米饭,开始一场关于食养的探寻。以非金属内胆为核心,开发出包含电饭煲、电炖锅、多功能锅、养生壶在内的等多个品类。

“食养不只是一个口号,我们会体现到整个产品的设计上去。从原料到材料到烹饪技法,都要以食养的标准来研发。以中国食养电器为媒介,让每个家庭轻松享受自然、营养和本味。”罗安敏说道。

未来,伊莱特会持续聚焦在厨房小家电品类。

据罗安敏透露,接下来,伊莱特还会将目前积累的研发、制造、销售、售后等优势,向其他创业型企业赋能,孵化一批小家电企业。

伊莱特始终坚信,现代科技创新与食养文化传承的结合,能有机赋能于食养电器,将会让中国家庭的食养生活更健康,更便捷。这是伊莱特持续精进的动力,也是愿景。(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