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不需要遥控器,华凌开启数字遥控世代

  原创   2021-4-2   艾肯家电网/苏锦

在抖音上刷完一部剧、在微博找新闻来源、在B站上面找学习资源……太多的不走寻常路发生在年轻一代的身上。告别旧时光、拥抱潮生活是Z时代年轻人的标志,新潮生活当然离不开智能家电。智能家电让我们摆脱传统家电的条条框框,让生活更舒适化、人性化。当下,家电行业也正在进行着一系列的智能化、数字化的大跨越,一次次从技术研发、产品优化到用户体验的全面提升,正在改写家电行业的产品结构。

空调行业年轻化品牌华凌敢于为先,用最潮的态度去打造产品。据了解,2021年4月1日起,华凌空调将升级为数字遥控器,通过蓝牙实现微信小程序和空调的快速连接,实现空调的智能化操作。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化操作的家电产品并不罕见,但是敢于全线产品采用数字化遥控的家电品牌,华凌当属首个。华凌之所以如此“大胆”,源自于华凌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精准把握。

基于年轻用户群体洞察:华凌空调全线全线升级数字遥控器

家电让生活更美好,但生活中却有太多尴尬因家电遥控器而起。你有没有试过翻遍抽屉甚至沙发角落却找不到遥控器?有没有关键时刻遥控器没电、按键失灵,要使劲拍打遥控器,抠电池的尴尬情境?这都让操控不那么酷了,化繁为简的操控更能获得更多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将原本麻烦、无趣、被动的琐事,变成可以很酷、很有趣,这是Z时代人群崇尚能够得到内心满足和愉悦的事。

华凌空调全线产品数字化遥控,将手机“遥控器化”,让遥控器随手可得,化解了过往“遥控器”的种种尴尬。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不离身是现在年轻一代的标志,手机也成了大家共同的载体,这也是华凌空调洞察用户需求,选择全线切换数字遥控器的原因。

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5G手机消费的群体超过50%的人年龄阶段处于34岁以下,且至2020年末,5G手机24岁以下的消费群体比年中增长了5个百分点。在京东的大数据统计中,90后是偏爱购买的商品排名首位的就是手机。这些可以看出年轻人热衷于前沿技术和科技产品,他们愿意为科技、时尚、温暖、有趣的生活买单,以手机为载体的智能化生活将渗透至年轻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数字遥控器让智能操控对用户变得更简单,但背后靠的是华凌空调智能技术的升级应用:硬件方面,华凌空调全线升级了IoT通信模组,标配WiFi+蓝牙双模模组,软件方面全新开发华凌智联小程序,与美的美居APP一起实现智能控制,在操控方面的改变是研发投入从传统配件向技术进步应用转变。因为华凌深知,让家电操控升级,摆脱传统遥控器操控的烦恼,抛开遥控器的种种束缚,随时随地都可以掌控家中的温度调控,这才是智能生活应该有的打开方式。

华凌空调的数字遥控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入:一是微信搜索“华凌智控”小程序,可以实现空调常用操作如开关机、选择模式、调节温度、调节风向风速等等,无需下载APP,操作边界,界面交互清晰明了,让用户实现懒人化操作。二是,对于家电的资深用户以及需要对产品进行深度使用的用户,可以使用美的美居APP。这两种操控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做一个有态度的空调品牌:华凌空调为环保敢玩敢突破

Z时代年轻用户崇尚潮酷、好玩、个性的产品,科技的转化应用更能虏获他们的心。一直以来,华凌空调以家电新物种的全新姿态和高标准的产出践行着品牌承诺,持续地、坚定地用“好看的设计、好用的功能、好玩的互动”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意想不到的惊喜。

数字遥控器满足了年轻用户个性生活理念,用更蕴含了环保绿色的生活态度。艾肯家电网统计,我国国内空调市场2020年所有企业的出货总量为8285万套,如果一台空调要空调两节电池,那么以此类推一年我国空调行业所消耗的电池简直是巨量。一旦这些废旧电池流出,可想而知给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破坏力究竟有多大。如果全行业能从电池这个小事入手,将对节能环保做出不可估量的贡献。华凌用科技进步、产品创新担起了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也树立起空调行业节能环保的新标杆。

勇于突破的华凌此次率先实现数字化操控,是其以年轻圈层群体为切入点,顺应年轻人的操作习惯作产品升级创新的又一先锋之作,引领着智能生活新潮流。这一颠覆传统的行动,也是华凌空调作为“新物种”好奇、敢玩、开放、兼容最好的诠释。华凌空调与年轻用户玩在一起,且在以他们需求为核心的产品升级中,双方形成了良性互动。

全线升级数字遥控器、抛开生活小烦恼,行业首个全线数字化操控的空调品牌,华凌成功为自己贴上了领先的又一标签。数字遥控器使华凌空调又一次打动年轻一代,并强化了品牌突破、时尚、前卫,不落俗套的精神内核,赢得年轻市场的主动权。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