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热新品盛大发布 四季沐歌建构增长新曲线

  原创   2021-3-12   艾肯家电网/蔡锦橙

3月10日,四季沐歌2021年度优秀厨电/热水经销商代表大会在浙江举行。会议的主题为“蓄势厨发,犇向未来”,一语道尽四季沐歌2021年的新图谋:在厨房和热水领域营势到达理想中的高度之后,今年的四季沐歌将充分释放势能,以厨热为笔墨,为集团公司绘制出第二条增长曲线。

男人站在花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 李骏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日出东方·四季沐歌厨电制造基地副总裁张磊,日出东方工业设计公司总经理金再壎等高层以及来自全国数百名优秀经销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以“悦厨2号”背吸油烟机套装为代表的新品在此次会议上集中亮相,包括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在内的一系列新品在内,组成四季沐歌年度新品的庞大阵容,成为担纲四季沐歌进攻厨热领域的新武器。

悦厨2号背吸油烟机凸显后来者居上优势

实际上,无论对传统意义上的厨电还是热水器行业来说,四季沐歌早已不算新兵,只不过在光热领域的光环太过耀眼,某种意义上遮蔽了四季沐歌近年来在厨电领域的突飞猛进。2016年,四季沐歌开始正式涉足厨电项目,并在当年斩获近亿元营收。此后通过两次升格,将厨电业务板块直接升格成集团直属的厨电公司。如果是从厨电制造的角度来看,借助同属母公司的帅康的生产研发经验,四季沐歌的技术积累已达37年之久,在整个行业都称得上是积累最为深厚的几家企业之一。

人戴着花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日出东方·四季沐歌厨电制造基地副总裁张磊

穿西装的男人站在花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日出东方工业设计公司总经理资深外籍专家 金在壎

人站在门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日出东方研究院烟机研发中心总工程师茅杰军

穿西装的男人站在花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日出东方品质管理部总监 马福忠

图片包含 人, 前, 男人,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季沐歌集团零售公司总经理谭超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季沐歌集团厨热产品公司总经理曹国君

此次发布的悦厨2号背吸式油烟机,就是四季沐歌后来者居上的典型:

众所周知,决定一台油烟机吸净效果的一般来说有四个维度,即吸、拢、滤、排。其中,吸烟的距离和方式,是决定吸烟效果的最核心部分。悦厨2号背吸式油烟机(MSQ1840B)整合集成灶背侧超近吸和近吸式油烟机顺势上牌的双重优势,开创性地设计出背吸超近距离的吸烟模式,895mm宽裕吸烟口下沉至灶面350mm高度,油烟一经生成,还未来得及扩散就被迅速吸走并被顺势上排而出。

创造出世界上家用侧吸式油烟机吸力承重纪录(10.78kg)的四季沐歌对新品的风力风量设计显然有所考量。悦厨二号配载的是20m³/min鲸吸风量,足以应付任何中式猛火爆炒。同时,400Pa雷霆风压,确保了这台烟机的超强排烟能力,让消费者彻底免除油烟倒灌之苦。

强悍的吸排能力并足以体现四季沐歌后来者居上的优势,难能可贵的是,悦厨2号背吸油烟机在油烟分离上面的卓异表现。四季沐歌创新三重油烟分离系统,通过导烟面板冷凝析出油渍实现第一重分离、集烟腔面板冷凝析出油渍实现第二重分离、离心式双劲风轮甩抛油渍实现第三重分离,高效净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吸拢滤排强悍功能的同时,这台烟机还实现了55dB静音、高温自清洁、不碰头设计、智能操控等技术,无愧其有着37年技术积累的背景。

作为四季沐歌进攻厨热市场的产品阵容,每一款产品都有着四季沐歌独特的创新所在。隔烟灶突破灶具仅仅提供火力的传统思维,利用高科技在灶具和油烟之间形成360度环域隔烟效果,给消费者提供健康绿色烹饪空间。免清洗集成灶更是在近年来在高速发展的集成灶行业走出了差异化的特色而被市场广泛接受。

光热领军品牌亮出独家必杀技

关注厨电市场的人士都知道,在整个家电行业,厨电是个独特的存在。多年市场竞争,厨电较之大家电,似乎被隔离在腥风血雨的价格战洗礼之外。入行门槛相对较低、品牌格局相对分散,这决定了厨电市场还有着丰厚的机会。

正如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所说,“中国市场的广阔性和复杂性,决定了行业内不可能出现满足全市场需求的全能品牌”,“事实上,对四季沐歌而言,市场所蕴含的机会仍旧大量存在。大家都知道的是,领导品牌和主流品牌都集中在一二级市场,大家都想做高端,但到了三四级市场,一些品牌的力量已经无法渗透,再往下到五级市场,有影响力的品牌更是屈指可数”。

因此,在本次大会上,李骏从塑造专业形象、打造市场标杆、推爆款产品三大维度阐述了2021年四季沐歌厨电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专业人做专业事,四季沐歌必须走厨电专业化道路,打造专业厨电商,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抓住时代赋予的大机遇,构建四季沐歌增长的第二曲线。”

在整个行业都在热炒新零售、重构人货场关系的同时,四季沐歌早已经抓住了新零售的本质: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出现、在消费者最需要的时机出现。

这一独家“必杀技”复制到厨电行业,可能是所有竞争对手在短期内都无法复制的优势。这也决定了四季沐歌在厨电领域的发展路径:以创立“县乡市场厨房电器第一品牌”为阶段性发展目标,以契合该市场需求的大吸力烟机、大火力燃气灶、免清洗集成灶和大容量消毒柜为核心载体,坚守产品力路线,为消费者提供美观、耐用、高性价比的精品厨电。

借助此前积累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四季沐歌厨电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建立起2000多家网点,烟灶消、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等厨电新品迅速走向乡村家庭。

品牌再发力,打造势能新高度

籍此盛大发布,四季沐歌品牌打造品牌势能再出高度。

从2008年起,四季沐歌在行业内率先与中国人保财险PICC展开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打造“产品质量险”与“产品责任险”于一体的“双保险”服务,目前累计投保额已达142.6亿元。

在本次会议上,四季沐歌与PICC的战略合作再次续约,进行了“产品质量保证险、产品责任险、经销商及服务人员人身意外伤害险”战略签约,诠释企业担当,也为品牌力的塑造和2021年四季沐歌经销商在市场上冲锋陷阵再次赋能。

一群人站在台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季沐歌·PICC签约仪式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季沐歌·央视新闻频道《天气预报》签约仪式

同时,为了赋能市场大发展,从打造品牌高度和影响力、有效聚焦目标消费人群的角度考量,四季沐歌在本次大会上与央视新闻频道《天气预报》达成战略合作。

《天气预报》高收视率一直是众多品牌所重视的黄金栏目,四季沐歌与央视也合作已久,多年来通过与央视的合作,树立起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也在市场终端与消费者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在厨电这条赛道上,四季沐歌将用更加精熟的打法,为经销商赋能,在市场上决胜而出。

一群人站在建筑的摆设布局

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销商代表参观四季沐歌厨电余姚研发制造基地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山东聊城市云商吴建文做标杆案例分享

水中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河南商丘市柘城云商司剑锋做标杆案例分享

品牌蓄势、武器精良、百战团队、熟悉的战场,这是四季沐歌在厨热领域绘制新蓝图的核心优势。换言之,光热行业的龙头品牌,在自己熟悉的战场,以自己精熟的打法,拥有着尖端创新的产品,为自己铺设新的增长道路,这值得整个行业期待。

一群人站在围栏边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