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倍显微镜除螨除菌实测:美的H20WY烘干机=衣物净化器+除螨除菌仪?

  原创   2021-3-12   艾肯家电网/林夏&池羽

你能想象看起来干净的衣服,其实上面已经布满了螨虫和细菌吗?

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普遍存在的衣物洗护困扰。众多过敏性疾病在春季高发其实与衣物滋生了大量细菌和螨虫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因此,高效彻底祛除菌螨,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在清洗衣物时的重要诉求。

2400倍显微镜直击:螨虫、细菌大挑战

螨虫是肉眼看不见的,大的只有0.5毫米,我们长期睡的枕芯和床垫大约有1000万只螨虫。螨虫可谓是史上最强烈的过敏源,鼻炎和哮喘有91.6%是由螨虫引发。螨虫的生命力极强,只有环境温度持续在50℃以上或者-20℃以下、环境湿度低于40%以及紫外线照射等特定环境下才能被杀死。

人们传统主要通过自然晾晒去除螨虫,但检测显示,通过阳光照射衣物只能去除衣物表层的部分螨虫,无法深层清理藏匿在衣物深处的螨虫。下图就是艾肯评测室检测出的毛毯晾晒24小时后的前后螨虫寄生情况,可以发现,即使经过长时间自然晾晒,毛毯背面仍有大量螨虫存活。

普通晾晒后螨虫寄生情况(毛毯背面)

我们今天要评测的美的H20WY烘干机带有专属的除螨除潮功能,下面咱们就好好探查一下这项功能的真实效果。艾肯评测室选用长时间未清洗晾晒的毛毯进行除螨功能测试,除螨前取样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记录,发现毛毯上确实存在密密麻麻的螨虫;然后将毛毯投进美的H20WY烘干机,开启除螨除潮模式。

除螨测试

烘干结束后再进行取样检测,显微镜下的螨虫,观察范围内的螨虫均丧失活动能力,前后对比效果非常明显。

除螨对比图

另外,艾肯评测室还进行了除菌测试。细菌对环境适应性更强,因此除菌的难度一般来说要比除螨高得多。我们先在细菌密集的水槽缝隙处取样,接着在培养皿中培育一小时。将培养皿的细菌分别污染两件厚实的冲锋衣内外两侧,随后进行除菌烘和自然晾晒分组处理,通过对比观察H20WY的除菌能力。

在阳光下晾晒24小时后。我们对冲锋衣内外侧污染部位进行取样,并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记录,如上图所示。我们可以发现冲锋衣外侧被阳光直射的部位,杀菌效果很好,只有极少量的残余。而内侧可能因为没有晒透的原因,仍然存有大量细菌。可以看到,自然晾晒杀菌的能力是有限的。

晾晒除菌对比图

那么美的H20WY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除菌

经过H20WY除菌烘后,细菌基本看不到,杀灭率几乎达到了99.9%,结果证实,这项除菌烘功能,确实能做到全面深层除菌。

除菌对比图

美的H20WY烘干机的除螨除潮和除菌烘程序,是基于适当波长的紫外线破坏生物机体细胞DNA或RNA的分子结构,造成细胞直接死亡和(或)失去再生能力的原理以达到消除菌螨的效果。

H20WY在不锈钢内筒门圈处上侧安装紫外灯元件,紫外灯开启后,会释放波长275nm紫外线,伴随烘干筒旋转,基于不锈钢内筒不规则的筒面反射与折射可实现360°无死角照射衣物。启动除菌烘后,烘干全程开启UV除菌灯,内烘干温度提高至56°C(抑杀新冠病毒的最佳温度),UV+高温160分钟长效杀菌,比单纯紫外杀菌更全面。

老烟枪的羽绒服PK一键空气洗

吃火锅、撸串、组局打打牌,玩耍的时候非常开心,但是火锅味、烟味等难闻异味,熏染得衣服也满是臭味难当。尤其是冬天厚重的羽绒服、大衣水洗又费时费力。如果能够省时省心、快捷方便地祛除异味,那吃火锅、撸串再也不用担心了。

美的H20WY针对这一痛点推出了空气洗程序,号称5分钟即可轻松带走衣物上粘附的异味分子,无需水洗即让衣物回归清新气味。

艾肯评测室选择一位20年老烟枪的羽绒服进行测试,一天抽两包烟的频率让这件羽绒服烟味浓重到让人拒绝靠近,但经过美的H20WY  5分钟空气洗测试后,烟味立即上演了一幕“原地消失”。羽绒服相比之前隔老远都能闻到的呛人烟味,空气洗后即使近距离接触,也基本闻不到什么异味了。

空气洗

在空气洗过程中可以看到,烘干内筒在送风过程中开启智能节拍正反转,结合580mm大筒径能完全抖散衣物,440个出风口强劲送风,让衣物纤维充分伸展,消除异味同时还能恢复衣物干爽蓬松的清新本质。

如果说家里有老人、小孩或者易过敏体质的成员,艾肯评测室特别推荐这款烘干机。用了美的第二代热泵烘干技术和UV灯管,可以实现20分钟衣物速烘、深层彻底的除菌除螨、5分钟一键清新衣物,一台烘干机=除螨仪+除菌器+衣物净化器,用实力满足当代用户洗护健康的需要,堪称衣物健康护理担当。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