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家博会揭幕 现场凸显“疫后特色”

  原创   2021-3-12   艾肯家电网/夏河图

3月10日,2021佛山(顺德)家博会在潭州国际会展中心顺利揭幕。作为2021年疫情反复后的首场展会,此次展会自2月22日疫情高风险地区清零之后才最终确定3.10的开展时间。

图片包含 户外, 站, 前, 大

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展会的主办方来说,尽管做了一些准备工作,但确定举办到举办之间,只有十多天冲刺时间。对观众来说,则一直在观望的不确定中。因此,这注定是一场仓促上马的展会。

实际上,为了确保此次展会顺利举办,主办方几乎拿出了自己的“老底”。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展会动用了“积累20多年的5万家电企业、60万全国经销商买家资源”才最终得以进行。展会现场,“近400家参展商”同台参展,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沟通洽谈。

因此,这样一场展会实际效果如何,的确存在不确定性。

开展第一天,笔者一行来到展会现场。入场程序并未像想象中那样复杂,出示健康码和检测体温后,就可以进入安检程序;再进行展会入场资料注册,便可进入。

展会现场人气尽管不能用火爆来形容,但在这一特殊时期,也算尚可。不少操着两湖和四川地区口音的参观者隔着口罩与厂方进行沟通交流。有些专门为寻找跨境电商的产品而来,很显然,自去年下半年国内市场迅速回复,海外市场因疫情反复而转移的采购需求促动了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

人们站在人群里走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开展首日现场,万和与格兰仕占据显要位置

参展企业,以特装展台亮相的,有海信、万和、创维、康宝、美的等品牌。展出的新品,也明显带有疫后时代和产业发展的新特色:

海信以“乐厨”系列蒸烤箱和洗碗机为主,主打健康和智能,并于同日青岛举行的“领潮者”发布会两地联动,智能蒸烤箱和智净新风系列洗碗机将成为海信发力嵌入式厨电市场的两大武器。

万和则带来了烟灶、集成灶、热水器全系产品以及梅赛思、聪米等子品牌产品,凸显其多品牌运作思路。尤其是梅赛思自动感温的燃气热水器和深度杀菌抑菌电热水器,极为契合疫后市场变化。

创维展示的是其王牌产品薄镜烟机,行业首创12cm的曼妙机身,优雅简约的工程美学艺术,搭载AI智能娱乐系统与32寸超级大屏,海量菜谱选,多种娱乐提升用户体验。格兰仕将“微蒸烤”作为重点展出产品序列并带来了一款集油烟机+燃气灶+蒸箱+烤箱+消毒机+保温箱为一体的蒸烤集成灶90V6ZK引发了参观者的兴趣。

一群人站在建筑外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建筑, 家具, 室内, 地毯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看台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商店的玻璃橱窗上贴着海报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健康意义最为彰显的康宝,除了带来其起家型产品消毒柜之外,旗下的全系列厨电产品也盛装参展。

此外,一些致力于OEM的烟灶企业以及两季小家电产品参展者占去了较大参展面积。“为交易而来”是现场每一家参展商的亟待实现的期许。

墙上贴着许多海报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餐厅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还有扎堆出现的小家电、两季产品展出

一位现场参展的厂商表示,“仓促之间,能够办这样一场展会,的确也不容易。公司本来是有计划参展,事先做了准备,但也做好了参加不了的准备”。“去年的疫情淘汰掉了一批同行,我们的客户也在大量减少,来到这里,就是想找点客户”。

据了解,本届展会为期三天。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