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董明珠最关心这三个问题

     2021-3-2   艾肯家电网

三月春来万象新。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们整装待发。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代表们和委员们将带上哪些建议和提议为新征程中听民声、聚民心建言献策,又将关注哪些社会热议的话题呢?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将在今年两会重点关注个税起征点以及中国标准推广使用等相关话题。

微信图片_20210204095547

提高个税起征点,助推经济“内循环”

在董明珠看来,关注民生经济,为企业员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一个企业家的担当与责任。因此,她透露今年还将提出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月的建议。

董明珠表示:“近年,在拉内需、促循环上我们国家有一些政策上的调控,以产品技术升级的标准来满足消费的一些需求,我认为是非常有价值的。”她认为,提高个税起征点可切实提高居民实际收入水平,让群众有钱消费更是促进消费、驱动经济“内循环”的动力。

除了关注居民收入,董明珠还在格力电器内部推行人才福利相关政策。她表示,格力电器于2018年开始建设的3000余套人才公寓将于今年竣工完成,届时员工可拎包入住。“我们做企业的,就一定要要思考怎么给员工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从而让他把精力都投放在工作上”,董明珠如是说道。

据悉,格力电器当前已解决1.2万珠海员工住房问题,基本实现“一人一居室”,同时还从话费补贴、员工重大疾病救助、建立学校等方面解决了员工住房、治病、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

推行“中国标准” 加大国产品牌话语权

切中行业时弊,推进中国制造业整体生态环境的进步,是近年来董明珠两会提案的核心议题之一。在接受采访时,董明珠表示:“为什么国内有些工程会明确表示,只用进口的,中国制造不要?为什么中国没有信心自己建立一个国际标准?这就是问题”。

在董明珠看来,十八大以后我国制造业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提升上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中国标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但与此同时,国内部分工程在招标时明确表示只用外资品牌或以美国行业标准和认证要求作为门槛,中国企业不仅需要支付巨额的美国认证费用,甚至丧失在国内市场的话语权。

为此,董明珠提出要进一步加大中国标准和中国认证的建设力度并推广使用,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她同时表示,中国不仅应该有自己的标准,并且要高于国际标准,高于美国标准,只要进入中国市场就应该有中国认证。同时,也要在国外市场同步推行中国标准认证体系,尤其在一带一路标准认证制度不健全的国家,加快推进国际标准认证体系互认,帮助中国企业更加便捷的走出去。

建立新产品、新技术国家标准快速通道 加快企业创新转化

百舸争流千帆竞,敢立潮头破浪行。“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新将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从近年来人大代表的建议来看,自主创新也一直是两会高频词汇。

这一次,董明珠关注到了新产品、新技术的标准认证上。她认为,当前制造企业自主创新力度不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在一些领域已经实现了产品全球首创、技术国际领先。但同时,与产品技术相适配的国家标准由于制定周期较长,可能出现滞后或缺席,不利于企业创新成果转化。

为此,董明珠呼吁对于市场急需、消费者需求关联大的新技术新产品,在现有标准制定流程中增加快速通道,简化新技术新产品的标准制定流程,缩短发布周期,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满足市场所需。

除了两会建议,董明珠还在采访中透露了自己当下的奋斗目标:“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我们要以全人类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中国目前已经实现全面脱贫,但是世界上还有很多需要脱贫的地方。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下,我们要树立一种巨大的社会责任感。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指引下,我们企业究竟需要干什么?”她介绍称:“格力电器这么多年一直坚守的是,高新技术研发团队全部在国内,可能我们走的会慢一点,但是我相信这种沉淀、这种积累,也能推动有朝一日中国成为世界的研发中心。”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