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可视化起风潮 飞利浦空调将建300家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

  原创   2021-2-24   艾肯家电网/文思

后疫情时代下,数字化技术与工具在企业研产供销每个层面正在快速渗透,由此而使得智能化、AI、IOT逐渐成为空调企业在产品开发上场景化关键词,如何贯通智能化、场景化、健康化便是当下行业的一个集体课题。由此也可以看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健康化浪潮正扑面而来。

差不多一年之前,全球健康科技领导者飞利浦,面向空调行业开始布局健康AI可视化产品矩阵,经过一年的铺垫和运维,2021年飞利浦空调将联合飞利浦其他电器品类一起,在全国范围内打造300家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打造全新的健康可视化体验场景。

可视化解决健康体验的场景痛点

去年陡然爆发的新冠疫情给中国空调产业埋下了一个鲜明的转折注脚,产销模式、用户需求模式、市场演进节奏、竞争格局等等都因此孕育出新的变化,尤其是疫情刺激了用户健康意识的再觉醒,诱发了国内空调市场对健康、杀毒、净化、灭菌等等产品需求的大面积涌现。

但是,空调产品的健康功能在用户层面的体验和感知一直是一个痛点,针对这种状况,飞利浦以大屏幕健康可视化空调设备为核心产品,实现了空气质量实时可视化监控,并能够兼顾空气净化、消毒、新风等功能,形成了中国空调产业内独树一帜的健康AI可视化解决方案。

飞利浦空调的健康AI可视化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通过一台空调产品可以满足用户居室环境下,包括对空气净度、湿度、温度、新鲜度等等六大方面的需求,同时实现了上述各种健康空气的参数、指标体验的既视感和可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飞利浦空调在2021年还将实施全方位产业布局策略,除了处于稳步发展状态的家用空调市场之外,对中央空调领域也会进行重点拓展。据悉,飞利浦中央空调以水循环生态地暖空调为主打产品,以节能、健康、环保为功能化迭代创新的核心,这一点契合了宏观层面碳中和的大趋势。

智能家居体验馆构建一站式新场景

数字化技术和疫情给中国空调行业增添了太多的不确定性,工业企业与商业流通的关系、用户与终端的关系等等都呈现出更多了变量元素,而就在这充满着不确定性的产业环境中,终端购买体验的场景化却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确定性。给用户提供更多的品类选择、提供更多的便利是各个企业在线下智能化终端建设上的流行趋势。

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自有资源的投入正在快速推行智能家居体验馆的建设,2021年度,飞利浦在全国范围内正式落地这一全新的终端形式。据飞利浦空调(中国)运营总部中国区总经理甘建国透露,今年飞利浦空调在全国范围内将打造300家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

甘建国还介绍,在飞利浦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中,空调产品只是其中的一个品类,照明、水系统、智能锁、个人护理小家电等等产品在体验馆中也都将集中呈现,这直接给消费用户提供了一站式购买飞利浦系列产品的全新体验。

更为重要的是,在智能化需求渐显成势的当下,消费用户可以通过AI智能化平台,实现全屋家电智能化的效果。所以,飞利浦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不仅仅是对一站式新零售业态的一种探索,也是对一体化全屋智能体验场景的样板打造,充分体现出了飞利浦空调的用户导向思维。

多维度变化赋能渠道协同式发展

线上线下两线融合的新零售主导了国内空调市场的渠道变革,但在社会化大分工体系中,渠道仍然是不可或缺的流通环节,是绝大多数空调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所在。甘建国向笔者介绍,从3月份开始,飞利浦空调将在全国各地举办主题为“创新物种、炫彩飞扬”旺季启动招商会暨新品发布会,通过这些会议及在产品、组织等方面的变革,赋能渠道,实现工厂与流通商的协同式发展。

据了解,飞利浦空调此次即将上市的新产品,除了既有的健康AI可视化功能之外,同时还可以实现“炫彩随心换”功能,为消费用户提供了香槟金、蒂芙尼蓝、元气粉、深海蓝、水手蓝、闪光银、流琅棕等七种颜色的面板,不仅可以满足消费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审美偏好,同时可以充分融入现代化家居场景。

甘建国还对笔者透露,为了更好地服务渠道、赋能商家,飞利浦空调进行了组织架构的扁平化调整,极大地提升了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大幅提高了对商家的服务效率。通过产品功能差异化创新、产品结构多元化拓展、组织架构扁平化调整,飞利浦空调构建了纵向一体化的渠道拓展体系。另据悉,2021年飞利浦家用空调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目标为30万套。(文思)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