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赛道风口正热,美博凭什么屡获权威认可?

  原创   2021-12-21   艾肯家电网/LEO

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国家智能家居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承办的2021第七届中国智能家居国际高峰论坛在广东深圳顺利召开。美博空调与来自研究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主要智能家居生产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并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差异化智能技术创新,一举摘得双项大奖。其中,KFRD-35GW/BPY3-N1B美博轻奢派智能语音空调获得智能适老产品认证;KFRD-35GW/BPD3-N3 美博悦芯派系列获得智能空调认证。

5927ae30cee45660a642fff40fb73ff

▲ KFRD-35GW/BPY3-N1B美博轻奢派智能语音空调获得智能适老产品认证

58391e2e3e6150c9817375ce10d1d0a

▲ KFRD-35GW/BPD3-N3 美博悦芯派系列获得智能空调认证

在此之前,美博轻奢派智能语音空调已经获得首批智能适老家电的评价证书,并参与起草了我国首批《智能家用电器的适老化技术》系列团体标准。

微信截图_20211220095048

▲ 美博轻奢派智能语音空调获得首批智能适老家电的评价证书

随着美博在智能化上屡屡迎来高光时刻,智能化,这一持续演进的社会趋势,也已经成为美博空调的鲜明标签。

频频获奖  智能新品迭代提速

智能有AI,老有所享。在智能化大格局中,智能适老正是美博的高能领域。

以美博轻奢派智能语音空调为例,其不仅在第七届中国智能家居国际高峰论坛上获得了智能适老产品认证,早在今年6月还获得了首批智能适老家电的评价证书。

这款智能语音空调,将老年人群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内置独立AI语音模块,无需WiFi,5m内远距离声控。得益于它植入灵敏的独立智能语音系统,调整温度、风力、模式……都只是“一句话的事儿”。

P1(1)

今年6月我国首批《智能家用电器的适老化技术》系列团体标准发布,其中《智能家用电器的适老化技术 第2部分:家用房间空气调节器的特殊要求》由广东美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作为起草单位,全程参与了标准的起草过程,与众多科研机构、院所以及家电企业共同推进智能适老家电的技术升级和规范发展。

智能适老家电起草单位

▲ 美博参与起草我国首批《智能家用电器的适老化技术》系列团体标准

不仅在智能适老上长袖善舞,美博的智能产品,面向的是Z世代等多圈层的智能化受众,相关的智能产品矩阵也在持续扩列中。

近期,美博又推出了智能新品——新芯派AI语音空调,同样“智商爆表”。它是美博联合科大讯飞共同研制,其搭载的远程语音降噪技术,可以有效减弱房间回音、室内混响、及外界噪声造成的语音识别干扰,在远距离噪音环境下也能智能分辨目标语音指令。离线状态下依旧能实现5m内远距离声控,98%高唤醒率,轻松捕捉指令,随时随地关护自己和家人。

体验第一  深度落地智能赛道

用户需求是企业创新的支点,而万物互联互通是人们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在会议上指出,到2025年,预计具有运算功能、能够与用户进行信息交互的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将突破 8000亿元,具有足够的成长空间。现阶段,真正智能的未来生活仍正在路上,还需要智能家居行业各方加强联动,推动创新,使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11220113719

▲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

因此,无论是代表消费新势力的Z世代,还是当前消费中坚的新中产,抑或消费力加速释放的银发一族,智能化都是极具想象空间的刚需。

这也是包括美博在内的企业,战略布局智能赛道的“初衷”。于是我们看到,美博在落地智能化上,总是紧扣用户体验这个“题眼”。以新推的新芯派AI语音空调,即使是一个简单的语音操控功能,美博也会考虑远距离、噪音环境等实际使用场景和痛点,让用户不用担心距离远空调“听不到”等问题,实现让用户“扔掉遥控器”。这种想用户所想的“抠细节”,都充分体现了一点——在智能化产品研发创新上,美博一直在努力!

此外,美博的智能化功能,也都与室内空气调节相匹配,给消费者最为舒适和健康的空气体验。新推的新芯派AI语音空调,它不仅智能语音技术硬核,还搭载了“57°C高温杀菌”+“轻风感波浪式送风”,全方位呵护家人健康。还有屡屡获奖的美博轻奢派智能语音空调,此外,不仅无需WiFi,就能智能语音,还搭载了轻风感技术,避免冷风直吹,不论是免疫力较低的老人、鼻炎人群,抑或不能受冷风直吹的孕妇、宝妈和萌娃,都可以安心感受舒适温度。

ed72d722f404703b17b8200cdcdf8cd

除了需求侧,智能化也是家电行业的中长期风口。近年来,中国家电行业已经面临增长瓶颈,且处于“从大到强”,从“制造”向“创造”的转型关键期。以智能适老家电为代表的智能家居,被业内视为打破发展僵局,实现跨越转型的突破口。

智能化也因此成为了家电企业的 “必争之地”,甚至是弯道超车的机遇。而美博今年以来智能新品快速迭代,且频频获得权威认可,说明美博在智能化方向上,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且进入了成果的收获期。(LE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