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行业洗牌加剧经销商怎么办? 斯托纳CEO谢瑾:全场净水处理市场将大有可为

  原创   2021-12-16   艾肯家电网/velho

近年来,疫情反复导致经济收紧,加上房产市场预冷等原因,今年的净水器市场需求进一步放缓。而且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大量线上品牌不堪重压选择退出。行业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的同时,行业洗牌还在进一步加剧。

对于线下的经销商来说,多年经营下来已进入疲态,发现日常经营的品牌与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品质消费需求不匹配。

WechatIMG1

对此,斯托纳(上海)净水系统有限公司CEO谢瑾女士认为:净水行业虽然已经进入洗牌加速期,但依旧是为数不多的朝阳产业之一。对经销商而言,现阶段是非常好的弯道超车的机会。作为区域经销商,在如何挑选有广阔前景和发展潜力的净水品牌至关重要。

谢瑾女士表示,根据斯托纳多年的净水品牌引进和运营经验,她认为除了选择好的品牌,好的产品更是关键。尤其要符合未来全场景水处理的发展趋势,才能契合未来净水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

可以从六个维度对品牌进行评估和筛选。

第一个维度是品牌历史。品牌的实力和发展历史是密切相关的。如果一个品牌发展了100年,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发展与变革,肯定要经历很多的竞争与危机,它仍然可以屹立不倒,这样的品牌当然是首选。

百年老字号,无论对于品质还是口碑,都是一块非常好的金字招牌,值得信赖。

以ELKAY艾肯制造公司为例,它创立于1920年,迄今为止专注净水101年,直饮水产品涵盖全屋净水、商用净水、公共饮水三大产品系列,在全球拥有21个制造基地,产品行销73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庭。学校、机场、酒店、银行、医院、商场、超市、公园、健身房、各类景点等公共场所,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不同用户的饮用水需求。

第二个维度是核心技术。任何行业发展到成熟阶段,最后都是靠产品的核心技术去竞争。所以品牌对技术的沉淀越久,创新越多,那么产品就越有竞争力,经销商的销售难度也越低。

怎样才能判断这个品牌是否有核心技术呢?一看品牌的出身,比如有的品牌是制造商,有着上百年的制造经验,有非常多的专利和认证。有的品牌是营销出身,技术研发主要依靠合作厂商。二看品牌的投入,有的品牌侧重研发投入,市场投入相对较弱一点,有的品牌侧更重视广告营销,对研发投入相对较少。

第三个维度是品牌实力。品牌实力是经销商的坚实后盾,一个品牌实力越大,经销商的信心就更足,相反,品牌没有实力,经销商不仅要面对市场上的激烈竞争,还要担心后方空虚。那边怎么判断品牌是否有实力呢?

一看品牌业务范围,比如产品品类多、全球办事处多等等。

二看品牌的固定资产,比如在全球有多少个工厂或制造基地。

三看品牌的规模人数,全球的员工越多,客户越多,说明业绩越好。

四看品牌有没有环保使命或社会公益,一个品牌只有走过了生存期、发展期才会考虑去肩负一些社会责任,并且发起一些环保活动保护环境,比如倡导为地球限塑等活动。

第四个维度是产品布局。产品是实体销售的核心,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但任何一款产品都不可能适合所有的客户,所以产品线是一个完整的布局。比如有的品牌只销售几款产品,定价也都在一个范围之内,那么他的销售渠道也会相对单一。而有的品牌产品线很全,有家用厨房净水、有全屋净水、有商用办公直饮水、有户外公共直饮水,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不同用户的需求,那么这个品牌的销售机会就增加了很多。比如家用净水器可以门店零售,全屋净水跟设计师合作,商用直饮水转化当地的人脉资源,公共直饮水跟学校、体育场、游乐园、写字楼等知名地标合作。

ELKAY艾肯,就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全场景水处理产品制造商。

第五个维度是成功案例。让客户最信服的是百闻不如一见的真实案例。有的品牌寂寂无名,全靠人力推广,而有的品牌成功案例遍布全球,可以提高客户对品牌的可信度。而有的品牌在全球各地的机场、学校、超市、公园、银行、游轮以及知名的游乐场所都有安装案例,客户去旅行、游玩的过程中随处可见,增加了客户对品牌的认可度,不仅可以降低销售难度,还能有慕名而来的客户上门购买。

第六个维度是品牌团队。

“品牌的成与败往往在于他的运营团队,尤其是品牌运营操盘手。他是不是懂市场,是不是个干实事的人,是不是个有经验,有目标的人,这都至关重要。因为品牌再大,也都是靠团队去维护和发展的。品牌运营操盘手经验丰富、目标清晰、策略明确,那他带领的团队在品牌发展的过程中才会有执行力。这样的团队对经销商来说肯定是有力量感的,也是有前瞻性的,可以避免经销商走弯路、走错路。”谈到运营团队的重要性时,谢瑾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谢瑾女士介绍说道:STONER斯托纳作为ELKAY艾肯民用净水、公共直饮水的中国独家总代理商,借助ELKAY艾肯全场景水处理产品线的优势,于2018年在国内、东南亚地区首提全场景水处理应用服务的理念,将ELKAY艾肯全场景的直饮水产品与解决方案,应用到各行业各领域的不同饮用水场景,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东南亚地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直饮水体验。

斯托纳作为国内全场景水处理应用服务商的领先者之一,未来将继续为区域经销商提供更多的品牌选择和合作商机。(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