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时代 日立描绘外资品牌发展新路径

  原创   2021-12-14   艾肯家电网/苏锦

自去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消费风向改变得更加迅速。消费者价值观从基本功能的“温饱型消费”向从外观到功能到品牌的“品质型消费”转变。在以存量市场为主家电市场竞争中,高端领域成为竞争重心,各个家电品牌向高端家电市场进军,一场“内卷”在高端家电市场席卷开来。

高端历来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自我标榜,是历史的积淀、是品质的一以贯之与产品创新的持之以恒。外资品牌作为我国高端家电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两年分化出了不同的发展路径。在市场沉浮、品牌进退之间,日立家电坚持精致设计和优质性能,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搭载日立黑科技的高品质家电,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健康、智能的生活解决方案。

第一张_画板 1

消费信心提升  家电需求升级

新冠疫情影响了全球经济和产业的发展,中国经济始终能维持增长态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独树一帜。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8057亿元,同比增长16.4%,国人的消费能力稳步提升。在这背后是国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和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在此基础上,消费偏好发生明显变化,更多人愿意为品质家电、优质服务买单。

与此同时,千禧一代、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也正改变着消费重心。性价比不再是家电消费的唯一指标,艺术化设计、创新黑科技、智能化操作是他们的心头好。

市场需求转移激化家电品牌高端化、品质化转型,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在加速家电企业向高端化产品发展的进程,以此扩大毛利空间。竞争环境瞬息万变、消费群体需求升级,日立家电对市场的变化早有洞察,一直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与品质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品牌的匠心。

回顾日立家电的发展路径,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日立家电始终沿袭“不断为社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而努力”的目标,遵循品质第一的理念,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出高端化、智能化、细分化、场景化的产品。秉承着这份对品质的执着和创新的执着,日立不断在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等产品性能层面实现突破,为用户构建舒适家居生活。

融入创新技术  营造多变新鲜生活

1932年,日立电冰箱第一号机试生产,由此日立家电开始走向世界。如今,在传统家电产品中,冰箱在人们健康生活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是提升家庭幸福感的利器。无论是甜蜜的二人世界,还是忙碌的三口之家,温馨的三代同堂,对于空间的合理利用和食材保鲜的要求是共通的。

日立冰箱KW系列的自选变温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个性化需求,自选变温功能利用日立冷却转换技术调节上段/下段切换室温度,可以让消费者自由组合切换室的温度模式。用户灵活自主优化冰箱内部结构布局,实现更大储存容量,使用体验更便捷。日立真空冰温保鲜科技一直处于行业保鲜技术的前沿位置,在日立冰箱产品上的广泛应用也让食物保鲜有了新的方法。这个独立密封空间,有效抑制干燥,保持肉类及鱼类的新鲜,约-1℃下储存不易结冻,在排出真空冰温区域内的空气的同时还能做到不破坏细胞壁,保留食材风味。

日立家电深刻洞察用户需求,融合创新技术,不断提升食材自身保鲜优势,兼顾冰箱的实用性与内部空间利用效率,带给人们的生活以更好的交互体验。

聚焦用户需求  创造洗护新体验

人们对舒适家居的需求提升,不仅体现在饮食的高要求,还反映在家居的舒适性,而繁琐的衣物洗护往往会使人们的舒适生活大打折扣。

洗衣机同样是家电行业比较成熟的品类,因此也是进行创新求变节奏加快的品类。日立在技术功能产品形态、洗护结合、场景融合等方面都在不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和更好体验,成为其持续稳健发展的动力所在。

洗衣机综合样本2021夏0707大 无水印-03

近年来,日立在健康洗护领域围绕洗净、柔烘、智能等做出技术升级,凭借更加人性化的产品功能和洗烘新科技,营造高效、轻松、健康洗衣体验。洗涤剂、柔软剂的自动投入、风熨斗烘干、自动净槽、AI智能洗涤、尼亚加拉瀑布式洗净等一系列科技加载,日立把多样化、人性化的设计带入机器的功能本身,不但改变了普通洗衣机洗涤衣物的繁琐过程,更在不知不觉间让消费者享受到了轻松愉悦的生活,大大地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幸福感。

洗衣机综合样本2021夏0707大 无水印-02

科技最终落点是生活。日立洗衣机技术和功能的创新与升级,为消费者多方面保障了洗护健康,升级定义洗衣高效轻松的新生活。

而在日立家电家族中,与大众生活密切的小家电也处处体现着日立的品质与科技。由知名产品设计大师深泽直人亲力打造的空气净化器EP-PF120C,外观简约内在不凡,CADR值达650m³/h,净化力优秀;用压力和蒸汽炊煮的电饭煲RZ-X100DC发挥还原每一粒米的美味;加载高效健康烹饪科技的气波炉MRO-A6000C,降脂减盐,守护饮食健康。

品质是一种气质、一种惯性。

在硝烟弥漫、竞争激烈的高端家电市场,日立家电始终坚持品质制造的匠人精神,通过产品、技术、设计、服务等层面的高标准满足品质家庭的舒适生活需求,真正诠释了什么是高品质家电,也打开了外资品牌在高端家电市场发展新路径。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