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idol代言 共创文艺纪录片 家电营销有多会“玩”?

  原创   2021-12-9   艾肯家电网/LEO

以前的家电营销——经销商线下开盘打款,拉起红底黄字促销横幅……

现在的家电营销——爱豆代言,综艺引流,联合导演打造人文纪录片……

复盘2021,我们发现,家电营销的路子越来越“野”了,格调越来越上去了。

在消费分层的时代背景下,用户审美多元化苏醒,消费理念个性化,消费场景分化。为了与Z世代、超级个体等圈层用户“共振”,家电营销也越来越不拘一格,不同以往。

抓住Z世代的心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年轻的优质偶像,不仅自带流量,他们身上的ICON特质,更圈粉Z世代。这两年,家电企业纷纷与气质相投的年轻偶像组CP,通过“带盐”、互动、体验等方式,精准触达、吸引年轻用户。

商店的门口前有贴海报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一博成为奥克斯空调品牌全球代言人

很有代表性的是,今年奥克斯空调正式宣布全能艺人王一博成为品牌全球代言人,共同弘扬“不设限的探索精神”,呼吁年轻人以超越想象、突破极限、探索未知的生活态度,开启不设限的探索之旅,创享生活新势力。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百年清洁品牌eureka优瑞家今年官宣青年演员易烊千玺为其全球品牌代言人;华帝官宣Z世代潮流偶像——欧阳娜娜为魔尔套系厨电产品代言人……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万茜作为小天鹅品牌代言人 参加线下活动

很多高人气偶像,也被家电企业“相中”。5月30日,西门子家电正式宣布中国知名影视剧演员杨幂担任其品牌代言人。前不久,松下洗衣机正式宣布,迪丽热巴担任其品牌代言人。12月8日,莱克官宣迪丽热巴为清洁电器代言人。此外,肖战在今年3月成为石头科技品牌代言人后,在今年也成为京东电器平台代言人。

除了爱豆代言,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加入,也为家电产业注入新活力。很鲜明的例子是,今年11月,格力官方微信宣布:有着人间跳舞机之称的孟羽童,在今年入职格力,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秘书。

艺术的 才是高端的

和一般的家电品牌不同,高端品牌的视野格局,从一开始就要打开。

毕竟,高端品牌面向的新中产,超级个体,他们不仅仅追求科技感、设计感与高品质,还追求共同的生活方式、价值观理念。

以COLMO和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在这方面可以说拿捏到得很到位。

日历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COLMO携手贾樟柯聚焦1%菁英个体

今年COLMO联合贾樟柯导演,打造电影式时代观察人物纪实节目——《背后是中国·遇见1%》,此部作品旨在以突破传统纪录片的表达手法,展现不同领域菁英个体在时代风云中自我立足的画卷,传达「感恩遇见,理享非凡」的理念。

图片包含 桌子, 水, 站, 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1 Another Life卡萨帝艺术生活展

在高端领域沉淀已久的卡萨帝,在今年国庆期间,联合装置艺术家JUJUWANG,在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举办了主题为“Another Life”的跨界艺术空间。艺术空间内“临风”、“惜时”、“知味”、“悦己”四大生活艺术陈设区,涵盖居家核心生活场景,将卡萨帝高端家电产品与家居环境进行艺术性的融合。

所谓攻心为上,企业深知,只有在品牌价值层面,彰显艺术人文关怀,方能持续输出高端调性,实现与高净值用户心智的共振。

短视频+体验店

传统的空调上市发布会,除了吸引潜在消费群体与业内人士外,已经很难做到“破圈拉新”。

与此同时,创意视频、电商直播,在吸粉拉新,引流破圈上,却有着天然的优势。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截自2021美的双11战报

美的就很擅长数驱营销,与年轻人FUN开玩。双11期间,美的系淘系站内短视频内容引导访客超2000万,美的系抖音内容短视频曝光超5亿,#美的五条折学#魔性视频营销超1亿曝光,触发百万次点击。

今年奥克斯空调畅享风Pro上市时,就是创意视频上线,配合抖音直播上市,通过抖音直播专场,场景化解读畅享风Pro的产品实力。奥克斯还撬动kol流量池,通过微博大V传播、抖音小红书达人原创内容发布,引发了不同社交平台圈层用户的关注并持续发酵。

当然,线上玩出花,线下则是沉浸式体验的绝佳场景。

如格力体验店,提供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一站式服务;《乐高大师》和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庭的场景品牌三翼鸟,跨次元联动,合力打造的未来家庭场景;海尔洗碗机x finish「去油合作社」快闪店正式营业。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商店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华帝魔尔庄园闪现武汉光谷K11

小天鹅还开启了城市巡展,巡展城市包括了上海站、沈阳站、无锡站等城市,展会中除了会有专业技术人员对产品技术、卖点进行详细讲解之外,还会现场让参与者免费体验小天鹅洗衣机的除渍烘干效果。另外在展区里消费者还可以在结合当地特色的专属涂鸦前面进行打卡拍照留念。

不唯流量,但能和年轻人玩到一起,也能与高端用户圈层共振;能够借力社交媒体,同样抓住体验经济的机遇。可以说,2021年家电企业在营销上,已经越来越“上路”,在交易转化与品牌曝光上也愈加游刃有余。未来新的年度,将上演怎样的营销大戏,我们拭目以待。(LE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