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爆出新赛道,华凌空调这波操作“真香”了

  原创   2021-11-1   艾肯家电网/苏锦

2021年,在行业内外各种因素重压之下,空调企业的实力与韧性依然面临挑战。在消费风向改变、行业竞争重心转移的当下,空调企业勇于变革,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空气解决方案,才能在竞争中赢得先机。

今年8月华凌“鲜满满”新风空调全面上市,紧接着华凌10月底推出新风香氛空调,在新风空调这个细分领域再做突破,融入香氛功能,扩展了空调对空气调节的外延,开辟新风空调的新蓝海。

主k -3

新风竞争白热化 华凌在新风领域谋新

进入2021年,家电行业各项工作有序恢复,消费者对健康、舒适生活的需求也变得更为迫切,由此,新风空调在行业内迅速推广开来,这也成为空调市场的新增长点。

在进入存量竞争的空调市场中,随着具有行业新高度的新风产品问世,破解了行业困局。

据奥维云网统计,我国新风系统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张,2017-2019年销售数量分别为86万台、106万台、146万台,复合增长率超过30%。今年上半年新风系统需求继续攀高,2021年1-9月销量6.9万台,同比增长近1倍;销额2.3亿元,同比增长28.2%。从月度表现来看,下半年的整体表现好于上半年。自6月份开始,新风系统销量同比增长都在1.2倍以上。

新风空调正从导入期步入快速发展期,成为空调企业突破行业困境、寻求新增长点的重点。

伴随各大品牌企业新风空调产品的陆续上市,新风空调市场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在新风细分领域的差异化显然是品牌获得市场先机的关键。华凌将新风空调与年轻用户需求相结合,开辟新风空调新的维度,新风与香氛相结合,空气调节维度再拓宽。

华凌自品牌成立以来,一直怀抱着年轻化的态度,拥抱年轻群体,关注年轻群体的需求,深化与年轻人的交互。在这过程中,华凌洞察年轻用户需求,专注产品研发,不断充实壮大家电新物种。

此次“鲜满满”新风空调·真香版再次升级为新风香氛空调,就是华凌与年轻用户的又一次深入对话后,给年轻用户带来的意想不到的惊喜。华凌新风香氛空调是对年轻人追求好看造型、好用功能、好玩的互动产品的回应。

图片3

健康与年轻碰撞 新风香氛携手出道

消费升级、健康家电需求增加的背后是家电消费的主力群体正在发生改变。

奥维云网发布的《中国空调市场清洁功能用户洞察白皮书》显示,在选购家电时,92%的消费者会特别关注健康功能,其中31.6%的消费者对健康功能的核心点聚焦于空气健康。更有数据显示,年轻群体的消费力正在以平均14%的幅度快速增长,这个数值是上一代人的2倍。

当健康与年轻碰撞,空调消费的圈层突破。年轻用户对于空调的选择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制冷制热功能,新风、净化、加湿、除菌、芬芳等所有与空气有关元素都是他们希望能在空调产品上实现。因此功能的实用性与新颖度能有效结合的空调才是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关键,也是占据市场竞争优势的砝码。

华凌空调以健康舒适为发力点,以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升级从新风空调赛道上找到新发力点。华凌新风香氛空调空气焕新是核心,“鲜满满”新风空调采用微正压换新风技术,实现全屋“新风”闪充,满足消费者对房间迅速充满新风的强烈需求。两种风量可选,第一种是每小时40立方米新风量,无需扩孔破坏墙体;第二种是升级版每小时60立方米新风量,需要打孔,新风量更大,为较大户型的用户实现轻松换新房间空气。用户可根据新风量需求和装机条件选择,有更多的主动权,用户体验大大提升。

华凌以新风为居室空气调节的基石,与知名品牌阿芙联合定制,在空调上增加香氛模块,4款味道香氛,每款香氛匹配不同的功能调性及参考性的使用场景,包含睡眠香氛精油、森林清新香氛精油、晨醒活力香氛精油、静享时光悦心香氛精油。这四种香氛可以自由选择、自由更换,实现一机四用,能满足年轻用户在不同时段不同场景下的多样性需求。

华凌敏锐地洞察到新风空调新的维度,率先把香氛引入新风空调,推出新风香氛空调,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风香氛体验。这在以Z世代年轻用户为代表市场下,拓宽了空调行业的发展空间。空调行业变革之路需要以华凌为代表的与年轻用户深度交互、敢于创新的品牌,在品牌以技术与产品突破同质化竞争的同时,行业的发展路径也会更加多元。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